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最被低估的女歌手-下

那還是錄音帶的年代
我的第一張專輯是徐懷鈺的向前衝
天天聽都聽到快爛掉了


當年徐懷鈺超紅的
在讀國小的時候 學校還曾經拿過她的歌來跳健康操
但是和其他偶像派藝人一樣
紅了幾年 然後聽眾膩了
就這樣走下坡 十年以後才被人拿出來緬懷

十年以後 在交大十三舍全家偶然聽到一首歌
雨紛飛 飛在天空是你的眼淚...

這是哪一首歌阿 不錯耶
回去一查發現這是徐懷鈺唱的 00年的分飛
心想:徐懷鈺也有這種歌喔.......

後來我才發現
徐懷鈺有些慢歌是還滿不錯的 我是很認真的
最讓我驚訝的當然是這首分飛


還有這首 收錄於Bad girl專輯中的這首心中的遺憾


是說這個MV把徐懷鈺拍得有點...
有點該怎麼講呢 滿有女人的韻味 和以前那個徐懷鈺差很多
不過對著鏡頭哭的那段未免太醜了些XD
而且要說這種哭法 10多年前辛曉琪在領悟已經用過了



然後來講講張韶涵吧

那是大二的事了
在辦迎新宿營的時候 竹師那邊編了一段正妹舞
採用的歌曲是香水百合

(當然第一次看她們示範的時候心中的幹意 那又是後話了)

當然香水百合並不好聽
只是頗為輕快 比較適合拿來跳舞
那時也在選營歌 我有點忘記營歌組是誰了
反正選了兩首 一首是浪花一朵朵
另一首在初版的時候 陳宏山就給他選了隱形的翅膀
在他拍胸埔保證之下 我也去找了這首歌來聽

是還不錯聽啦 但是這首歌後來被否決了
只是因為太不像營歌 而被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換掉

但隱形的翅膀是一首好聽的慢歌
從2:40開始



後來才發現 張韶涵不少首歌我都曾經聽過
可能是在某個唱片行或是某家速食店聽過
例如說這首真的 是開始找她的歌以後才想起好像在哪裡聽過


而其實我比較喜歡她的慢歌
正確來說我聽歌比較喜歡聽慢歌
就像這首夢裡花 惜兒也曾經在比賽的時候唱過
從2:20開始
還是慢歌好聽~



在寫了上面這麼多落落長的東西以後
到底誰最有資格拿到"最被低估"這四個字呢

徐懷鈺雖然普遍被認為偶像歌手
但她曾經當紅一時
以前國小跳健康操都要跳她的歌(要不然就范曉萱)
她外號叫平民天后 也沒愧對了天后這兩個字

或許是唱片公司定位的問題吧
她1998年出第一張專輯 但....

那英94年出道 琇琇95年出道 彭佳惠96年出道 張惠妹97年出道 順子97年出道
那是個張清芳(95,97)和陳淑樺(96)還常常拿金曲獎的年代
那是個香港音樂大舉入侵 林憶蓮與王菲兩大天后當紅的年代

徐懷鈺拿什麼和人家PK
所以只好挑了一條偶像派路線
而唱片公司的策略的確成功 讓徐懷鈺紅遍大街小巷

所以徐懷鈺自然不能算被低估



張韶涵呢
除非是她的歌迷 不然很多人都會認為她只是個偶像派歌手
其實這是個很詭異的現象
畢竟張韶涵有兩張專輯入圍金曲獎

05年
陳珊妮/後來 我們都哭了/荒島網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張韶涵/歐若拉/福茂唱片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孫燕姿/孫燕姿 Stefanie同名專輯/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張惠妹/張惠妹 也許明天/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梁靜茹/燕尾蝶 下定愛的決心/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06年
張韶涵/潘朵拉/福茂唱片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彭靖惠/浪費時間是快樂的 All I want/豐華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張惠妹/我要快樂/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戴佩妮/ipenny/科藝百代股份有限公司
林憶蓮/呼吸/香港商維京百代音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蔡依林/舞孃/科藝百代股份有限公司

仔細去看張韶涵的對手
林憶蓮 梁靜茹 陳珊妮 孫燕姿 張惠妹 戴佩妮 彭靖惠(這誰阿...=.=)
好吧就先不要看最後一個好了
前六個人 每一個也都是很厲害的歌手
張韶涵能這樣被提名 已經是很了不起的事情了

至於許慧欣喔.....
除了雪狼湖 我還真想不到其他什麼東西來護航

但要護航總不能評感覺
讓我們問一下民調中心好了 看數字最準

約有1,060,000項符合許慧欣的查詢結果  <----喂 徐懷鈺都上個世紀的人了妳還輸.......
約有2,840,000項符合徐懷鈺的查詢結果
約有7,460,000項符合張韶涵的查詢結果



比較這隻 約有4,950,000項符合梁靜茹的查詢結果
(張韶涵的人氣還電掉靜茹 太令我意外了)



回到一開始講的
一般大眾認為不及格 但實際上及格的人才是最被低估的

因此 許慧欣榮登最被一般大眾低估的女歌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