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奇萊北


好久 好久 好久 沒上山了




大隊說要去奇萊北
老早就想去奇萊北的 自從合歡被放鳥以後
想不到大家這麼有志一同 只好把自己的奇萊北改個水漾

出發前的社窩和戰場一樣
印象中很少這麼混亂的

...............................ㄟㄟㄟ


上山前總是習慣吃片雞排 喝杯珍奶
偷偷溜去女二買雞排 想不到女二居然關門了
真是令人搖頭嘆息

在經過旋轉門時被叫住 害我楞了一下
那不是國標社的根據地嗎 我和國標社又不熟
結果居然是貝貝 現在跑去國標了....
不過好像變胖了(逃)


而後上車往松雪樓出發
經過鳶峰以後發現外面滿天星斗
而且而且 還讓我看到南十字星 超開心的

編按:
其實那不是南十字 而是偽南十字
偽十字也是在南天極附近 比南十字稍大 很容易誤認
唉唉唉 上山以前應該先看看本月星圖的......


但在台14甲鳶峰到昆陽這段在對的時間的確應該要看得到南十字的
在松雪樓停車睡覺
采蓉在清晨吐了 應該是高山反應吧

車上好難睡 清晨的松雪樓好冷
四點四十分出車外搬了睡袋睡墊露宿袋躲著
小手:你在幹麻
我:睡覺
小手:可是五點就要起床了
我:....................................不早講

日出 吃早餐 喝奶茶 出發
顏色好像沒調得很好 不管了


其實所有小隊員就屬她印象最深
因為她叫怡馨 甚至還叫林怡馨
和我們好姊妹實驗室的老板一樣 想忘都忘不掉...
我最喜歡上林怡欣的富光了(認真)


太久沒走路體力虛弱走不快
可是采蓉體力更虛弱 只好幫她多背一些東西

熊買了D40以後 這是第一次上山
小手學長據說也要買D90了 希望他快敗


出樹林 來到小奇萊 遠望奇萊北
這真是青春陽光 不負陽光小隊之名


上山總是要唱點山歌
還記得端午去志佳雪 和淡江童軍社一起上雪山
然後在超車的時候我們唱起媽媽請你也保重

"若想起故鄉眼淚就流下來~~~   免掛意請你放心我的阿母~~~~"

這其實滿機車的 可是那段六個小時的路我們的嘴巴從頭到尾都沒停過阿
在經過帥小隊時 也唱起媽媽請你也保重
下次應該還是要找kna一起來唱比較有感覺
帥小隊就不陽光了 這是他們的帥嚮導帥傑


走過小奇萊 走過黑水塘 走過成功山屋 開始上切稜線
這是第一次帶A16上山 
下山檢視照片以後頗為失望
可能是太久沒拿單眼 然後和A16的色調也還不熟
需要多花點時間習慣她 可惜的是這些照片QQ
而且 難得覺得D50的高光溢出頗為頭痛


藍色調一整個奇怪
但前陣子新竹的難得出景 那個藍色調就不錯
我在想應該是偏光鏡的差別 
下次上山不帶偏光鏡了....

到了上稜點 對面是合歡群峰 所以就有了相親照集錦
可是5.6還不夠 光圈要縮到8才夠 後面合歡群峰模糊了....
以上是只有拍照片才有力氣的采蓉
以下是平常的采蓉


陽光小隊的體力和領隊一樣虛弱
可是過地形很快 
在成功山屋還落後帥小隊20分鐘 
但才走過主北岔路口沒多久就已經追上帥小隊了

上稜點前的一個小山頭
熊幫我拍了張相親照 真是難得上相


到營地紮營
稜線上的風還真大
但陽光小隊的小隊員還真令人頭痛
采蓉到營地就倒下去睡 翊傑吹了風頭痛 祐維不知道為什麼吃飽飯想吐
連簡高竹也倒了.....
或許都是高山反應+太冷吧
晚餐早早吃完 早早睡覺
隔壁帥小隊說明天不早起不爬北峰
想想也是有道理

而且今天被操到
加上身為領隊得很無奈的睡前庭
不過這也讓我發現 就算是只用露宿袋+睡袋 也可以在山上睡得很舒服

再上了堂認識星空 
外面冷到爆炸 加上風寒效應應該至少-5度吧 
帥小隊根本沒人想出來看星星
陽光小隊則是被我硬請出來

"我爬山爬到現在 今夜的星空是我看過數一數二的"
"真的 我也很少遇過這麼好的天氣" 熊附和
看完星星 不理隔壁帥小隊 晚安


##

然後早安

早餐隨便吃了吃 上小山頭看一看奇萊大草原
總覺得聞名不如一見 好像沒有想像中來得壯觀


熊 你真的是很做作


還搞成人像外拍團
應該拿個鋁箔睡墊上來當反光鏡的


往前走了一小段路 看到奇萊北峰
在這裡混了一個小時吧 也完了以前上山從來沒玩過的遊戲 例如排字

這是NCTU 雖然不怎麼像
但我相信他們都盡力了
躺在箭竹叢中是很不輸湖的


也玩了沒玩過的海豚飛
領隊體力比較虛弱跳不起來 按按快門倒是還可以


好像用廣角端拍起來比較好
這張我唯一不滿意的一點就是天空的顏色不對了......
天氣是很好 但是花蓮那邊也是有點雲海
但天氣太好的結果 就是雲海也乾涸了
東切西切 切到這個不錯的展望點
奇萊北壁看起來真帥 都快比帥小隊還帥了


打混完回去 想不到帥小隊居然還沒走
真讓人意外
裝上cpl以後大概只有天空的顏色不對 其他的顏色都還算ok

打包 一路下山
時間是有點慢了
走過成功山屋的時候大家大概也意識到了
從成功山屋到黑水塘這段路走起來真是迅速
到最後0.5K摸了一小段夜路 
晚上的山 尤其是冬天的晚上真是可怕
在小奇萊的稜線 很難得可以看到太陽這麼斜的入射
一整條稜線被光與影分成兩半 黑色奇萊變金黃色奇萊


在太陽即將下山那瞬間
陽光灑在樹林間的感覺超棒的
可惜那時D50被我丟在背包裡面
等通知熊按快門已經來不及了 只剩下這個從箭竹林中往外拍的景


大概五點半把陽光小隊帶到松雪樓登山口 鬆了一口氣
然後馬上回去救帥小隊 
要是以前 那段林道一個人摸黑走起來會很抖
但自從那次自己一個在710走了一個多小時的夜路 奇萊這個就普通了
那次的經驗還真是影響深遠


帥小隊大概六點走到松雪樓
奇萊山莊的溫度是1.9度
然後打包 上車 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