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

2017雪季-2 苗場

又是個家鄉的陰雨連綿,起飛的日子。






在松山起飛實在是愉快,
從 check in 到通關,一氣呵成,
在表訂登機時間來到登機口,飛機呢?

阿!!!!!!!!!!!!!!

這瞬間有點慶幸買的是原價航空,
好歹華航會想個辦法調一台飛機來,應該是幾個小時可以搞定的事情。
虧我還講那麼大聲,說我要放鳥桃園成田的陳宏山和咩咪,
這下可好換我被放鳥了,等我~~~~

大約一個小時以後飛機姍姍來遲,
她從桃園來接我們了,嗚嗚~~~






##

羽田機場,單軌電車。

小彤表示:拿麻油雞來交換 Gopro 的扣環。  (呃 結果到發表文章的現在扣環還是沒回來)
為了表示誠意,還順便買了些合桃酥餅。

在等行李的時候,看到轉盤上寫:所有肉類不能入境,真空包裝也不例外。

看到瞬間覺得,呃,希望我運氣可以好一點,
走到行李離境櫃台一看,長長一整排每個人都停下來受檢,沒有一個例外,
那大概是沒救了,認命往前走去。

安檢人員看了我們兩個人,再看了看雪板,
愉快地打了招呼便叫我們兩人離開,我真不愧是天公仔子。





##

感謝沒 delay 很久的飛機,幫我們爭取到一些些在御茶之水逛街的時間。
(終於)買了顆新雪鏡,也順便買了雪襪,
這個雪襪要講一下,看起來摸起來薄薄的也不知道保護能力,
結果實際上用起來真的好用,完全是高科技的展現,貴得有理。





##

約在上野站見面。

還在月台等車,那邊的陳宏山丟了張照片給我。
山:ㄟ我在上野站的這裡,只有 wifi 所以不能離開,快來找我。
我:..............

可是瑞凡,這是有22個月台的上野站,你這種要求會不會太誇張,
最糟糕的是我居然認出位置,還真的找到了,連我都有點佩服我自己,
雖然說穿了不太值錢,因為搭 skyliner 來一定會從那個手扶梯走過。


而不小心買到新幹線的商務艙。

買下去的瞬間還覺得最近是不是漲價了,
使用印象派評估法覺得好像也差不多,不以為意,上車才發現這麼奢侈。
咩咪說,她有個同事很喜歡分享從東京到湯澤的省錢交通法,
她笑著說,她一定要跟他同事講,我不只搭新幹線,還是搭最貴的商務艙!!

而商務艙的搭乘體驗上,椅子比高鐵商務艙舒服不少,
哎,又搭上 6A 靠窗的火車了,可喜可賀。





##

抵達民宿已晚,五分鐘的時間實在太難趕上接駁巴士。

OKA 的餐廳只剩下我們四個人的火鍋,
認真說這個火鍋比王子的好吃不少,王子實在是...(算了)。

晚上還是風塵僕僕地去找小彤,
麻油雞還是快點吃掉吧,史上最坎坷麻油雞,
差點來不及回來洗澡,幸虧收到通知。

我自己覺得他的和式與電熱和式桌超棒的阿,
王子真的只有 ski in ski out 好而已...

(可是 ski in ski out 真的很爽...)









##

Day 15   很多人的 Naeba

早上正式上工也已經有點晚了,
花了大概一個小時,把兩位新手帶到可以 heel side,
然後就放鳥他們了。加油好嗎?

人頗多,加減玩玩,設法找回腳感。
感覺苗場四號纜車的台灣人都比日本人多了,
228連假,加上畢竟大家沒辦法常常滑雪,自然會群聚在四號纜車。






##

Day 16   和田小屋

毫不猶豫地往和田小屋而去。

Ken哥:你們去苗場沒去和田小屋就像沒去過苗場阿。


其實過了 Kagura 那條紅線以後便是全然未知的領域,
謹慎小心,時而拿出地圖來檢查路線與位置。
時而做作,像這樣。







在那條紅線將要走完時,雲霧之中隱約見到下方的小屋,有些興奮。
昨晚下雪,一路拋拋地過來,
還信誓旦旦地說,我們先滑個兩趟再吃中餐。





(言猶在耳,一進門...)
"我們剛剛有說了什麼嗎?"
"不知道,好像是說先來吃個炸雞。"
"我記得好像是說吃兩盤啦。"
"對,好像是這樣!"

小屋的炸章魚和炸花枝好好吃喔,嗚嗚嗚~~~

然後忘記點蛋包飯了。
Ken哥:你們去和田小屋沒點蛋包飯就像沒去過和田小屋阿。





於是迷失在人生的旅途中。







##

一直對打直板有種莫名的恐懼,
尤其是下半天,雪道總是被刮得亂七八糟,
永遠不知道下一秒鐘會不會壓到小饅頭,如果那個也能稱為"饅頭"
你會害怕吃錯邊,會怕用奇怪的姿勢飛出去,
總是在跌倒以後才意識到要跌倒了。

用說的都很簡單,把膝蓋放軟去吸收衝擊,
如果滑雪能用嘴巴滑,我一定是專家。

而田代一堆平坡,如果不想脫板就得帶速度,
帶著帶著,突然意識到好像不再那麼懼怕打直板,
膝蓋似乎開始有了些許避震效果,衝刺的距離也比想像中還遠。

後來跟小彤講到這件事,
她說,因為滑行里程到了就能感受到那些細微的腳感,可喜可賀。







##

從田代回來,和兩位新手會合,
看起來好像快要死掉了,這個時候就覺得可惜沒帶花生米。

晚餐後也是滿有趣的,彷彿身有殘疾,
可惜手機一拿出來就恢復正常狀態,奇怪你們是和小手學會了做作嗎?





##

晚上泡完澡和陳宏山回來,
路上一個阿北醉漢,和一位年輕女性,
不巧會講中文,那也是有緣,於是伸出援手。

認真說,她問我來自(台灣)哪個城市時,其實還滿愉快的。

日行一善幫她把他拖回房間,還剛好是在四號館的樓上,
其實怕的不是扛人,而是吐到我身上我就得再去洗一次澡了QQ。

想要日行一善,但要在雪場要扶老奶奶過馬路或許真的稍嫌困難了些,
這樣好了,我現在定義16歲以上25歲以下的女性為老奶奶,
應該來練習公主抱老奶奶滑下山,這個列為下個雪季的課題。


##

Day 17   大斜面

小手今天教練課。

本來想和兩位新手去田代玩耍,
可惜他們差不多快死掉了,有事燒紙,十八王啊公唷。

早上擺爛,小手早上也擺爛,
一早在三號纜車發現自己轉 toe 進步了,
試了幾次,板子傳來抓到雪的愉悅,於是自己上了大斜面。

往上跳一個等級,在大紅線依然紮實地抓到雪,
從上面一路衝下山,一鼓作氣滑完,實在不太能再更愉快了。

同時卻發現轉 heel 轉不好,坡度一陡 heel 居然抓不到雪,
試了四趟,每一趟都是這樣,有些沮喪,
以前轉 toe 是難關,現在又換成轉 heel,一不注意就是退步,哎。

幸好回來看了影片,仔細思考所有可能的原因,
經過一些專業的運動科學分析,
後來終於弄懂,這一定是 Binding 太爛,
如果我用好一點的 Binding,這樣什麼雪都抓得住了。







##

筍山。

天氣好好阿啊啊~~~






##

下午又試了幾次,大概是累了動作都做不好,
轉toe雖然爽爽的,但是轉 heel 就是抓不到雪,
頗煩,決定不去管他。




##

Day 18   田代



是個嫌早餐又貴又難吃乾脆怒吃泡麵的節奏。






想個辦法把陳阿山和咩咪騙去田代,好田代不去嗎?

那個聯絡道真的很可怕,可是田代那條綠線也真的很可口,值得一去。


雪齡第四天的學妹。
(奇怪這天小手是跑去哪裡打混摸魚還是調戲哪個女生了不然照習俗他一定又在旁邊閒晃開嘲諷才對呀)

打直板就會吃錯邊,吃錯邊就會飛出去,飛出去就會摔倒,摔倒...就會痛。
只見兩人呈現一個滑兩公尺,飛行一公尺,爬五公尺的狀態,
令人無奈,包括我也等得很無奈。

幸好還有帶相機可以找點樂子,
畫面出現瞬間甩開手套,拉開外套拉鍊,腦袋判斷出測光點,
開機,測光,上膛,擊發,一氣呵成。
在目標還來不及看到相機的短短時間內抓下這畫面。

這是跟著我摔來摔去的小紅機 我愛我的相機







總之就是練習練習與練習,
陳阿山勉為其難完成了"5形轉彎",也算是可喜可賀。

題外話是,陳阿山這裡吃錯邊摔到頭,
幸好有安全帽,光擋這次就划算。

後來想想,其實一路 toe side 跟著陳阿山下來,也是頗花力氣和時間,
但還是花了自己的時間和力氣,
出國滑雪最珍貴的資產就是時間,但依然這樣做了。

大概是想到當年第一天滑雪,在新手道快摔死的當下,
爪DMAN 帥氣地拉著我的手慢慢滑下來(請支持多元成家方案)
也是這樣花了時間,反正只要願意認真學,花的時間都值得。



##

Day 19   跳台

昨天是陳阿山和咩咪最後一天,一早在纜車上就下雪了,
爽到趕緊自拍一段影片取笑一下他們,就說了取消後面的行程吧UCCU。


早上乖乖去拉克報到,跟著小彤上山,還有 Rita。
跟著滑了兩趟以後就覺得死定了...
有種大概要用盡120%的力氣還不知道能不能看到車尾燈的感覺。

小彤說:跪下去就對了啦~~~

有種自己被自己逼著進步的感覺,
轉 heel 還是沒有很好,但至少有些進步,
轉 toe 的脛骨可以順順利利壓下去,跪下去就對了。

終於有了"那種"滑雪的一點點感覺,
雖然不是常常做得出來,但做出來的時候,板子傳來的回饋又是另一個世界了。




##

大概是下個雪季的課題了,
首先要換 Binding,轉不好都是 Binding 的錯。
而,居然想不開跟去玩了跳台,
摔了好幾次,頗害怕。

郭泰源:摔多了就不會痛了,摔到連傷痛都怕你。


一開始是落地時才知道要摔了,
後來進步到起跳就知道糟了,如果這也算進步的話。
Gopro 錄了幾次,那大概就是飛了幾次,

真的是沮喪到一個極致,而唯一能做的就是硬上,
總是有辦法成功降落,多降落幾次就會了,
在這個地方居然展現出連我自己都不相信的堅韌意志。

而,都已經忘記那時是有人還是沒人在看,
總是需要練習不去想那些,站在場上只能專心,
當投手開始揮臂,外面的那些事情都與你不再相關。

空氣依然飄雪,用力喘了兩口大氣,
出發,壓低,起跳,
一切慢了下來,時間靜止在起跳那一刻。

落地。

身邊的一切突然從後方追上,一切的不真實此刻幻化為真,
此刻我的存在真實到不能再更真實。




##

Day 20   田代

風大雪大,龍纜降速運轉。

最後一天用盡了幾乎所有的時間,搭上末班接駁車離開苗場。




小手出門前吵著要去淺草寺,只好住在上野,
走到這裡一看,居然是雷門!!
這讓我想起好像是哪個把護照忘在飛機上的智障害我當時沒來雷門......









##

那次剛好是最後一個出發,
看著前方小彤、Rita、蕾蕾三人在雪道上拉出一道道美麗的刻痕,
眼中映入了以往只在夢想中出現的畫面。

或許是某天,某天大家都是玩家了,
我們一早出發,朝遠方某個目標前進,
動作與姿勢沒有錯誤,充其量就是些瑕疵,
於是一群人便如此日常地揚長而去。

這個畫面光想像都美,
雖然不排除是跟三個可愛女生一起滑,所以才美。


而想想,那時踏入 SB 是全然的巧合。       蛋酒瑞:因為滑SB比較帥呀。
以後見之明來說,還是該從 ski 開始才對,
玩動作玩 Park 再怎麼帥,還是比不上 backcountry 帥呀......






2017苗場雪季_下集 from YuChenChen on Vime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