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1日 星期四

神奇寶貝-4 急凍鳥

我大急凍鳥





Pokemon go一週年活動,然後出了急凍鳥,
對啦,同一時間還是有路基亞就是了。

那天從七星山下來,隔壁隊友呈現半軟的狀態,
夏天的郊山真的很考驗意志力,
在劍潭站隨手滑開手機,急凍鳥!!!

離別半小時,趕緊去抓急凍鳥,
疊屍體後復活,繼續奮戰到最後一刻,最後還是沒抓到,殘念。


隔天一早在金山街底就抓到了,
奮戰了好一陣子,順利捕獲。啊啊啊啊啊啊!!!!

急凍鳥是我最喜歡的神奇寶貝,沒有之一,
在pokemongo的急凍鳥真的好漂亮好漂亮,
完全海放其他所有神奇寶貝。


之後路基亞也是很快入手,
然後看著看著,那天下午就理智斷線請假出門打了...

直到晚上最後一隻路基亞,最終還是沒能收服,
第一波的狀態非常慘,急凍鳥是悽慘的2/9,
而路基亞是好一點的4/8。

後來就不想用定圈了,寧可多花一些時間等待對的時機,
捕獲率節節高升,我真不愧是急凍鳥王。

然後活動延長了,本來兩天的急凍鳥變成一個禮拜,
那週每天就是早起打兩場,然後才去上班,
某天在高峰路沒人,跟了路人去新竹高中,
那場的大家好厲害,瞬間收拾急凍鳥,
只見他一路縮小,然後跳出1671,瞬間叫出來。

很努力地跟他決鬥,最後在倒數第二顆抓到,
假設算上bug,實際上是最後一顆,超幸運。


而後來急凍鳥抓得很順,
扣掉第一天的2-9,之後是很可怕的10-13,
包括了,以為原本活動最後一天的最後一隻,沒抓到,
還是滿沮喪的,居然沒抓到,
但我已經盡力了,倒也問心無愧,
只是當時出發前就有種不好的感覺,以後還是聽信直覺才是。



##

於是第二週的火焰鳥,第一隻一早就抓到了,
自從帶著信心丟球,火焰鳥好抓很多,

一開始不知道重死進場傷害歸零,打到快死了就自動退出補血重來,
於是後來就鼻子摸摸,該閃的大招還是要閃,
雖然還是有大招的無言bug就是了...

這個時候深深覺得有一堆三千快龍很好用,畢竟我也是快龍王,
除了不能打急凍鳥,其他根本萬用,
攻擊又高,個人的球數硬是多了那麼一兩顆,捕獲率也隨之提昇。

只可惜遇到17隻,抓到14隻,結果完全沒有90+的火焰鳥。


傘店鳥就更是輕鬆寫意了,此且不提,
但傘~店~真的是讓人滿...我也不會講,
瞬間無法直視閃電鳥。


##

Niantic宣佈活動延長兩個禮拜。

................


延長那瞬間有種無言的感覺,
我打得那麼辛苦,然後你跟我講延長,是在延什麼身體健康的?
把自己的珍禽異獸變成波波(捕獲率也跟波波差不多),
然後無限的限量,這實在是令人無言。



##

然後,其實我也是很低調,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被同事揪去打,然後就變得看起來好像很強的樣子,

雖然說平常都自稱快龍王,但也是很低調的,
除了...丟球真的有比較準,以外。

於是乎,凡是幫人抓神獸,
而至少留五顆球給我的,我還沒有沒抓到過,
簡直是神之救援了,
甚至還有同事完全不丟,直接叫我幫丟的,
前前後後加起來大概幫抓了20隻有了,我是快龍王我超強。

阿爪最誇張,有一次剩兩顆要我幫抓班,
我:............
然後就丟兩顆excellent搞定,連我自己都佩服自己。

對,這一切大概都是當時追快龍的練習,
遇到大快龍也是會非常緊張,但多練習就會平常心,
抓習慣大快龍以後,像98急凍鳥,也是很謹慎小心地丟,
盡人事,然後把一切交給機率。


阿爪某次遇到2047(?)的路基亞, 
一有壓力瞬間不會丟球,關鍵時刻就會軟手,跟某隊很像。 
於是我就在丟出去的瞬間幫唱戰歌。 
(  ̄□ ̄)/喔~喔喔~喔喔~喔喔~爪爪

然後就抓到了,這顆球甚至連圈圈都沒中。

爪:....................
我:....................

戰歌一起,誰與爭鋒。





整理一下自己的神獸。

急凍鳥12/22 
傘店鳥16/19 
火焰鳥14/17 
路基亞19/34

61/92 = 66.3%

還算不錯。






##

而其實在新竹打比在台北打舒服多了,
除了第一週還在亂七八糟,之後打起來都很愉快,
推測是,新竹的玩家比較認真玩,比較不是跟風型,
不管是小屁孩,中屁孩,老屁孩,或是15年前的神奇寶貝大師,都是認真的玩家。

至於台北......
至少,還為這種無趣的遊戲性多增添了一些趣味,如果這也算優點。


其實我認為Niantic的做法沒錯,至少符合新創公司的邏輯,
你不知道能不能成功,你只能先做出一個雛型,趕快丟上市場,
讓市場告訴你這個東西好不好,然後要修正再趕快修正。

對,理論上都對,只有這次例外,
神奇寶貝是個還沒上市就註定成功的遊戲,
我想執行長不懂抓急凍鳥的浪漫。

包括了(講了一年的)對戰系統,
包括道館實在越來越無趣,
包括招式永遠只有攻擊,而沒有異常狀態。

舉個例子,現在屬性相剋變成1.4倍。
那道館可以改成同屬性道館,
水道館,火道館,只能丟這個屬性的神奇寶貝,
然後血量變成四倍,或是攻擊模式不再那麼固定,
逼玩家用屬性相剋的方法來打,這樣打不是有趣多了嗎?

光是每天打幸福蛋都飽了,打蛋無不無聊阿。



總之還是滿感傷的,
以前的pokemon是很經典的遊戲,很耐玩,
現在的pokemon go就是殺雞取卵,如此而已,
講是這樣講,超夢出來的時候,大概還是會鼻子摸摸花新台幣打吧。





--
結果文章還沒發表就出水狼了,說好的超夢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