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5日 星期四

初夏綠島

剪了潛水影片,開始有動力認真敲行程。







於是有種好像也該準備潛水了,的感覺。
年後問了金龍新調節器的事情,覺得好像這個夏天會用到,
結果就真的用到了,這且先不提。

四月拿到新調節器,跑去四號測試裝備,
下海的人不多,謠傳是21度,
結果是水面21度,水底18度,超慘烈的...
還看到紅魽魚群,真是滿棒的事情。



##

那時問她:安真我有多一張火車票,要不要去?
可惜還是笑笑地搖頭,說怕拖累大家,
我是覺得這倒是沒有拖累,有四個要考AOW,大概也都只有十支經驗,
是個反正會被拖累的情況,可惜還是沒能成功說服,
想來還是覺得可惜,我決定以後要長得看起來誠懇一點。


##

清晨,富岡上船。
抵達潛店,然後下海。

第一支去小丑島,check dive,看小丑魚就很療癒,
而親眼見到大香菇倒掉還是滿感傷的,嗚嗚嗚。

四個考AOW的潛太慘,第二支被抓去開設私人課程,
上岸的時候他們被抓去複習,和博文兩人坐在旁邊看戲,滿爽的。

第二支到柴口閒晃,這支實在沒什麼記憶點,大概只有看到一隻大花枝吧。



##

這次沒住綠島潛水樓上,
想想,似乎住樓上也不錯,每天可以多睡半小時就是了...

總之來下海吧。

第三隻去大白沙,大白沙真的滿愉快的,
有兩個港仔一起下來,當中一個還嫌我在船上礙事,叫我不要卡在那邊,
心想我船潛也好幾次了,也沒被人家講過,不知道是哪裡需要改進,
老人家講就先姑且聽之,潛完這支再來問金龍。

結果下海看到那兩個港仔,包含碎碎念那個,連中性浮力控制都很有問題,
另外一個跑去趕花枝,於是這支只潛了35分鐘,
我幾乎是最後幾個上來的,還只有35分鐘,哎。
後來就完全懶得去問了,他技術爛成這樣,所以講的一定是錯的。


再來是六米礁,與電杆礁,
這個下去泡水真的就好舒服阿,
許多雀鯛類與熱帶魚,總之是很捨不得上岸,

再加上,上一支被港仔弄得很不高興,這支決定用盡時間再上來,
硬是撐到剩一分鐘才開始上升,
於是就看到他寫五米三分鐘,做完這個五米三分鐘,才又繼續做五米停留。
大大的deco寫在錶上,令人難過。

隔壁魯皮五米要停留15分鐘,她看看錶就上船去,然後錶就死了,幫QQ
suunto的錶,如果違反深度規定得死亡48小時,可能mares也是吧XD


於是下午就只有四個人去石朗了。


也不知道為什麼,由我來導潛,
下水前認真溝通,這次溝通得比較認真一點,
剩氣量也好,方向也好,大致上就是這樣吧。

好一陣子之後,當大香菇真的出現在眼前時,還是讓人相當開心,
總是該學著自己判斷自己在哪裡,潛水也好,爬山也好。


這天下午去撿漂流木,這樣晚上才有烤雞可以吃。

練球,好嗎?




##

第三天終於是要下鋼鐵礁了,狂賀。

我覺得阿綠島最好的潛點就是鋼鐵礁了,綠島第一。
燕魚又回來了,這次有十幾隻,希望可以再更多一些。


船潛的第二支去雞仔礁,簡直是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這次依然有流,比上次小了一點,但還是不小,

畢竟自己也算有點經驗,遇到流不太怕給他流就對了,
只是幾個OW的就QQ了,
像膩偶因為太緊張,自己的氣噴完,還跑去吸虎哥的氣瓶,
我是不太懂為什麼他會太緊張啦,大概是怕萬一不吸氣瓶的話會發現,
這樣就會被海生館抓起來,觀察一段時間之後再野放回去,
還要通知日本官方,很麻煩。

最後一隻大家湊一湊,去個基本款石朗,
由於又是我導潛,也沒有教練,搞得我又很專注在思考待會怎麼辦,
其他人都看到怪獸也和怪獸打招呼了,只有我一個人在那邊發呆....
總之就這樣吧,愉快地結束這回合。


##

雜。

在怪獸民宿的時候有聽到他和...台東家樂福(?)的人員聊天,主要是他們想要推冷氣進來,
才知道這裡大概三年就要換一台冷氣了,耗損頻率非常快,
住海邊大概都是這樣吧,你總是無法對抗老天。


某天拎了早餐過去潛店,被虎哥唸了幾句,
虎哥講的其實很對,畢竟那些是沒必要的消耗,
但出門在外要避免使用免洗餐具真的不容易,
決定這次去小琉球帶筷子出門,少一點算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