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帶你阿媽去沖繩

有時還加你媽






##

不是很喜歡寫家人,維持這個習慣也好幾年了,草草一些簡記,總是留個紀錄。

##

也不知道是哪個時候,家中有了這種意識,
本來說好了五月,因為一趟尼泊爾而延到六月。
出發(去尼泊爾之)前訂好沖繩機票,等我回國我們一起出國吧。


家中老父說,其實想帶阿媽出國想很久了,
不是沒這個想法,但是卡在跟團太累,自己出國又沒這個能力,直到我提出來。
想想,雖然我出國自助旅行的經驗也很淺(嗯...對)
但沖繩離台灣近,又是自助方便的日本,英文也通,加上還可以自駕,
如果要帶老人家跨出第一步,實在沒什麼更好的選擇了。


##

在桃園機場 check in 就覺得有點奇怪,
登機證的座位不對阿,靠窗應該是F怎麼會是K?
要玩戰爭迷霧怎麼可以不搭靠窗位,
查了資料,原來今天換成330來飛,而且還是無嘴貓機,頗爽,
雖然知道這個是噱頭,但搭 Hello Kitty 機還是很爽。







據說老人家在一個多小時的航程,都乖乖盯著窗外,

好窗戶,不看嗎?

沿途平穩飛到沖繩,感謝老天爺給了平穩的天氣。




抵達機場,等候好一陣子的空橋,然後入關。

打定主意先搭電車進市區,明天早上再租車,
八個人買了七張車票,然後掏出自己的虛榮西瓜卡,
結果沖繩電車不能用西瓜卡害我還得重買一張真是......

找了間新都心的飯店,總之只是過一晚,
本來想去那間忘記叫什麼的燒烤店,飯店櫃台一看就知道我在講什麼,
遺憾的是客滿,只好附近mall的炸豬排定食解決,所幸日本要踩到地雷也不容易。




##

從大海島來小海島,就是為了這種天空呀。




租車,出發。



老人家一定要去波上宮拜拜才行。
老人家一定要去逛逛魚市場才行。

這天剛好魚市場在辦父親節活動,
戶外有長椅長桌,當然要來個生魚片吃到飽。






入住海景飯店,一開門看到房型都傻眼了,
我訂四人兩大床房,這根本是一大床雙人房加兩小床變成四人房,這三小,
跑去櫃台詢問,櫃台表示我們沒有四人兩大床,只有四人四小床,
拿出訂房網站的訂單確認,我真的是訂四人兩大床,去你的訂房網站。

不幸的是今天客滿,只好稍微擠一下,
所幸之後成功換到四人四小床的房間,
兩個房型實在差太多,價錢又只有差一點,毫不猶豫地換過去。

真是相當感謝Rizzan飯店的幫忙,
然後以後不會再用Japanican訂房了,拒絕往來戶!


這樣一折騰也傍晚了,

好海景飯店,不下海嗎?

喔對阿是有下海泡水了,可是阿母妳不要把妳兒子拍得這麼像孤獨老人啊....






還是應該吃個拉麵,才像是有到過日本,
有點晚了,拜了一下咕狗,風塵僕僕地跑回美國村,晚餐。

呃,還有藥妝店。

"噢這個防曬乳怎麼這麼貴!"
"這個很好用啦,去海邊一定要用,貴得很有價值!"






一早,等待,準備去海洋館。






海洋館真的是滿芭樂的地方,
尤其是遇到好多熟人,例如遇到前同事在這裡打工。





說錯了,是在這裡。









海洋館的大水族箱真的很酷,鯨鯊也真的很酷,

雖然他們被關在這種地方真的是滿痛苦的...QQ




一個畢業旅行3.0的概念。

在FB上發個廢文能扯出一堆廢留言,也真是讓人不爭氣地笑了。

該逼:你們兩個真的一起去沖繩玩喔

我:真的
該逼:酷耶!!!!
我:.......



##

對了,這天晚上吃漢堡解決,這都是昱琦的功勞。

(回飯店車上睡死,還醒著的人下車在便利商店買些零嘴。)

"舅媽,姊姊有說那個什麼漢堡很好吃,要吃一下。"
"是什麼?"
"忘記了,我要查一下,好像是什麼A還是什麼的"
"是不是對面哪間A&W?"
"對,好像是!"

這是第二次右駕,方向燈雨刷大概都算熟了,
拿到車到現在為止,從來沒打錯方向燈或雨刷,
要離開時提醒另一車我們要走囉,
閃他兩下大燈,然後雨刷就噴水了,媽的......




##

隔天早上,忘記是哪個老人家提議我們應該丟下老人家去浮潛一下,想想也是。

青洞這麼芭樂的地方怎麼可以不來呢?
運氣不錯,臨時約浮潛還能有人帶,
只是在青洞排隊的時間好久阿,在外面玩水的時間就相對少了很多。







下午便是最重要的 Outlet 行程了,我都覺得去 Outlet 完全是重點。


可惜這裡沒有雪板雪衣(廢話),
沒有大間的戶外用品店,只有間小小montbell。
倒是也買了一些些東西,然後時間不允許我去採購底片,
每次站在底片櫃面前都好不想走阿.....(幸福)。


傍晚在沙灘看完精彩萬分的火燒雲,晚餐又是個外帶的節奏。

找到一間願意提供外帶的居酒屋,
外帶了一些東西,再加上日本的化工產品就是高級的泡麵,
總之是和原本預設的,在飯店房內吃晚餐,有那麼一丁點像。






##

回家,再去一次魚市場,再回家。




說好等我們去還車,然後在國際通星巴克集合,

結果我一到星巴克全都不見了....=.=

好吧反正時間還很多,既然有約定最終集合時間應該沒問題,
其實不是沒想過第一晚住國際通,然後去牧志市場晃晃,
現在真的就去晃晃了,那就去吧。

順便晃去當年驚為天人的甜甜圈,
結果倒了,真是可惜。






然後 Duffle Bag 又派上用場啦,這就是具有豐富採購經驗才會帶出門的神兵。








check in 後的那霸空港。


閒著也是閒著,那來張合照吧,
拿起擁有自拍定時的高科技產品Rolleiflex拍了合照,又想用手機拍一張,
可是我們沒帶自拍棒,又沒有腳架,要怎麼拍?
靈機一動,這可能是史上最奢侈的腳架。








當天班機超滿,

提前兩個小時連個靠窗位都要不到,我難過。
回到桃園機場,大家都來載人了,
印象中這是第一次,第一次踏出機場大門時看到有人跟我揮手,感覺真好。

那我們回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