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神奇寶貝-3

八年後,寫下第三篇。









神奇寶貝-1
神奇寶貝-2



##

我想我會懷念這個夏天。

故事要從兩年前的愚人節玩笑說起。
Google 當時推出一個愚人節玩笑,說他們在應徵神奇寶貝大師,
發現這個消息,只好上班不上班在那裡抓神奇寶貝,
某種程度來說這算是玩過的第一個手遊,雖然只是拉地圖點一下,就抓到了。

更有趣的是,過沒幾天就飛 Google 總部出差,
跑去詢問櫃台,希望真的能拿到一張神奇寶貝大師的名片,
可惜還是未如人願,看起來櫃台應該覺得這個活動有點無聊。


可是抓到夢幻那瞬間,還是滿足了小小的虛榮,
終於抓到151隻,簡直是超爽的。









作夢也沒想到,兩年後 Google 真的推出這款遊戲了。


選陣營沒什麼好講的,
選藍隊就對了,根本不用考慮,

一如第一篇所說:

2.冰屬性很好用 真的很好用
在三神鳥當中我最喜歡用冰鳥 主要是屬性相剋問題
冰剋草 岩 地 飛行  尤其是後三項在遊戲中可是超多這種屬性的
非常之好用 唯一的問題就是被火剋 但是誰沒有弱點呢
最難用的是火鳥 因為火和飛行同時會被岩石剋 光屬性加乘就要乘四倍....
電鳥就普通普通了






地方的小智們踏上神奇寶貝訓練師之路,
大家一起玩實在也是滿有趣的,
例如第一隻高cp wonder的哈克龍,是在往高雄路上的彰基外面抓到的,
停下來買早餐,看到哈克龍鼻子摸摸跑回來抓,
早餐什麼的,再講啦。

回來的時候在台中,餓得要命,
才開進停車場,打開手機驚呼:妙蛙草~~~~
只見車上五個人馬上拿出手機,先抓完再講。

在阿里山,選擇餐廳的重點居然是有補給站和道館,這也真是滿酷的。


這些那些,陸陸續續逼近142

##

其實很早就139了,就差噴火龍、雙彈瓦斯、還有大舌頭。
在土城運動中心努力抓小火龍,好不容易進化成噴火龍,M2。
在台中叫淇淇轉進巷子,進化了雙彈瓦斯,M1。
最困難的三隻解決了兩隻,就差不知道該怎麼等的大舌頭。

##

某天傍晚一時興起跑去南寮,這天出了一堆大怪,
362快龍,460椰蛋樹,228卡比,1123卡比,771水精靈,291椰蛋樹,哎真的是超悶。

抓到195鯉魚王不久,出乘龍了!!!
跑到遠方海堤,看到這個cp只能苦笑,一爛還有一爛爛,127是怎麼回事。

萬念俱灰,覺得好像可以回家了,
然後呢,然後旁邊有人驚呼:大舌頭!
然後似乎所有事情都在同時發生了,
爪六電話來,通知警報來,遠方阿爽訊息來,大舌頭我來了!!

cp700多,看到是紅圈有點心驚驚,
你不能給我一隻70的大舌頭嗎萬一他跑掉我就糗了....orz
直上黃球,爆了六七顆終於抓到,正式成為神奇寶貝大師,開心。
在寶貝球晃第三下的當下鬆了一大口氣,非常非常開心與滿足,終於。

終於,正式成為神奇寶貝大師,
從1998年到2016年,18年的努力。




成為神奇寶貝大師的隔天去打道館,

很幸運的打了13個道館,簡直突破天際,
當上神奇寶貝大師就是不一樣,連道館都散發出霸氣,足以嚇退對手。




##


當上神奇寶貝大師後,總是要找點其他樂子,例如說打道館,
家裏附近剛好有個區域紅隊氾濫,動輒十層塔,
打這種塔最爽了,完全是技術的展現。

一開始是三快龍乘龍風速狗下去打,
後來打一打嫌無趣,怎麼打怎麼贏,
乾脆把自己一隻手綁起來,改成不重複的六隻下去打,
但這樣還是能輕易打下十層塔,因為乘龍真的太強了,
像下面這張,一隻乘龍可以挑掉四隻3000快龍,根本就乘龍無敵。





後來乾脆再把另一隻手綁起來,不用快卡乘挑十層塔,
終於是比較大的挑戰,不一定打得贏還是比較好玩。

印象中是用風速狗、椰蛋樹、胖可丁、水精靈、暴鯉龍、呆河馬,來打,
為此灌了一隻評價不高,技能正確(水槍+急凍光線)的呆河馬,想想也是有點奢侈。

必須要說,在感恩節改版之前,呆河馬最佳的技能就是水槍急凍光線了,
跟建議的主流配招不同,因為高壓幫浦用水精靈即可,
你有這麼珍貴的冰系的急凍光線,怎麼可以不用呢?
我覺得阿冰系是最強的屬性了,請不要誤會,我不是說龍系是垃圾,我是說......

對阿像是乘龍,Ice Shard 在打鋼翼快龍可以打二閃一,輸出比打三閃一的 Frost Breath 還高,
因此,為了推十層塔打全閃流,Ice Shard 會比 Frost Breath 好一些。
(雖然我拿兩隻同cp乘龍測試過,大概.....只差兩秒鐘,根本在操控失誤的範圍內。)

期間也看了看很多人的討論,也有更多人詢問配招,
還是那句話,拿神奇寶貝去打一打道館就知道了,不要迷信完美配招。
不過通常會這樣問的人只是想蒐集公仔,這是題外話倒是。

珍貴的冰系,是目前唯一還在銅牌成就的屬性,
紅隊的爪六說,當初大家應該要說好選同一個陣營的,
馬上被旁邊的杰恩和我嗆,有玩過電動的人直接都選藍隊了,好嗎?


而,其實和以前比起來,還更多了個妖精系,
整個屬性相剋表還是有些不同,其實也是花了些時間重背屬性相剋表,
嗯...以前小學生第一個要背的表格應該是九九乘法表,再來應該就是背屬性相剋表了,我想。

於是總是把那幾個十層塔打到剩四五層,放幾天給他們回血,
再回頭去打養好的十層塔,打十層塔實在太好玩,
一開始的只能用一隻推塔技術含量高,但推得好加得很快,
後來換成六隻,動輒七八層塔,這也ok,
現在推塔的聲望只有一半,真是超無言,搞得現在都好懶得打/推 塔了。也是有些難過。






道館打一打打膩了,幸好後來雷達橫行,
本來這遊戲擁有巨大的城鄉差距,雷達出來以後反而變成鄉城差距,
快龍都生在山邊,我家就在山邊,雙溪新城關新路高翠路工研院二重埔,都是我的狩獵範圍。
甚至颱風過後第一件事情是出門繞繞家裏附近的路,
是個巡田水的概念,我需要確保家裏到快龍出怪點的路況。

每一隻快龍都是親自去戰鬥來的,
包括有一陣子雷達壞掉,那天去中壢買雪板,不小心在路上遇到快龍,
跟她對決了60顆黃球,40顆莓果,後面好幾個阿北阿嬸在圍觀,搞得我壓力很大,
最後抓到圍觀的群眾好像還比我開心,都不知道是什麼妖術。

總之抓快龍就是要熱血對決,
和2000+快龍對決真的滿爽的,就像是在釣大魚吧,
像這隻竹東的快龍,明明是田埂路也是要硬上,結果這cp....





與快龍對決的場景們。

當中最令人扼腕的,莫過於社區出的那隻快龍,
從外面找不到,後來回到社區內才有,沒意外的話只有我能抓到,好爽,
結果點下去 error,差點吐血。





與我的神奇寶貝們。

改版後馬上怒灌一隻胡地,打道館超強的,
然後我也很喜歡用風速狗,一定是因為以前沒得用風速狗,所以現在要多用,
而可憐的胖可丁只好純觀賞用了,虧我灌好灌滿,以前他是強力戰將阿QQ

其實遊戲的設計沒錯,要讓多人願意玩就不能太複雜,
屬性相剋在 pokemon go 用處並沒那麼大,
而且沒有電動裡面非常重要的異常狀態,超級討厭大嘴蝠,
大致上來說就是六快龍最強,無腦看cp高的即可,
雖然不耐玩,但是對於那些大眾市場來說,這樣的選擇是對的,

只是少了硬核玩家這樣,總是兩難。






與我的快龍們。


動筆的前一天,關東路出了隻快龍,
打算把補給站和第一隻的獎勵同步一下,決定這天完全不抓不刷,
結果那是隻cp2900的大快龍,沒能跟這種快龍決鬥還是有些殘念。

動筆的這天竹東出快龍,想想懶得出門,
然後第二隻,然後芎林出第三隻,第四隻,
根據相對位置,如果第一隻就出門,應該可以至少抓三隻的。

而也剛好是這天,雷達宣佈即將關閉,無巧不巧還正好要去上班惹,
也是有些感傷,美好的時光終究結束的一天。

阿爪說:要不要幫你辦個新竹快龍王引退賽。
看一看手上快龍,52隻,
亦即,錯過了以往應該抓得到的四隻,居然這麼碰巧是52隻。

我的快龍也跟他一起退休了,堪稱完美句點,一個時代的終結。

想想還好是他退休,不然只有23隻快龍實在不太能接受,
不然,請讓我"只有"23隻乘龍吧,這樣也是可以接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