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聖母峰基地營-6 尾聲

再夢幻的童話終究也得結束。








##

南行下山,毫不拖泥帶水,
從 Gorak Shep 踢回 Lobuche,沿著坤布冰河一路踢下來,
與其他三人距離漸漸拉開,踢著踢著,不意哼起了晚安台灣。

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唱著歌大步邁進,
也更不知道,唱到"妳有一個美麗的名字" 忍不住是紅了眼眶,
好不容易克服這句,最後一句望妳平安也是唱不出來。

旅途結束在此,恐怕是不能再更完美了。





Periche (應該是啦 管他的)

沒戴眼鏡看到這幅畫,驚覺是女孩,
戴起眼鏡來看居然也是女孩。

只是,模糊版的女孩是張臉,披著即肩捲髮,
右手托著腮,倚在月亮之上朝前方看去。





然後隔天早上就繼續下山這天一路走到Namche之後洗澡休息吃午餐喝下午茶吃晚餐,

住進山景房,看著 Namche 的百家燈火入睡,下略,反正也不重要。






身為熱帶海島的孩子,無論如何就是要躲太陽。





根據照片中人物的衣著,請問:現在的氣溫是幾度?


哎,我的骨頭衣就這樣死在最後一天的尼泊爾惹QQ





請不要調戲良家婦女。






從 Namche 離開,午後雷陣雨,

又是下雨又是大太陽,煩悶異常,
決定全力走一段,如履平地,完全想像不到自己的體能好成這樣。





起飛,回加德滿都。






##


圓圓候補到機位,早我一班飛回去,
說好的,我們在 Thamal 再想辦法聯絡,
才下飛機領到行李,就看到她還在外面等我。

在機場被接到的感覺真好,
回到 Thamel,找了之前那間不會停電的旅館,
終於回到令人墮落的文明世界,太愉快了。

回到加都第一餐便是去吃川菜,寫到這裡又有點想去吃川菜了,
偶爾總是想吃點水煮牛肉,不知道台灣有沒有水煮溫體牛呢。





早餐。
一邊在規劃將要到來的 Chitwan,一邊在用筆發廢文。

我都把郵票貼好了,結果離開時太匆忙,把一堆明信片留在房內,我難過。
飯店老闆說,拜託回去在TripAdviser推薦我們,
我得說這間飯店配上他的價位,真的是滿值得一住的,
只是我都貼好郵票丟在房間桌子上了,你們好歹應該幫忙寄一下吧,也不花你們錢......

寫給一堆人的明信片,
就像斷了線的風箏脫了疆的野馬變了心的女朋友回不來了,
都是心血結晶阿QQ,
這些寫給錦和張曼玉呀林口林心如啊高雄張鈞甯新竹侯佩岑與板橋龍后呢泰國A-Rod和嘉義劉寶傑的.....

嗯,這張是有寫給錦和張曼玉的證據。





圓圓說,我們去夢想花園走走!

我:那個很弱吧......

我錯了,夢想花園完全不愧對其名,
根本是城市沙漠中的綠洲,早就該進來晃晃了,
在這種地方有草皮能躺著睡覺,根本就是天堂了。





好下午茶,不喝嗎?






好氣質照,不拍嗎?






帽子跟著圓圓去 Chitwan 晃了一圈,
也跟著她走陸路經過西藏,拉薩,回到成都,
真是令人嫉妒的帽子,可惡。

早上送走了圓圓,中午來到機場,
一陣混亂,回頭重新掛了行李,又是一陣混亂地上機,
烏雲逼近,趕在傾盆大雨之前起飛,
飛機緩緩後推,宣告了此行結束,
說好了,說了那麼多次,這次我們回家。




上一段 5. EBC, KalaPatthar.

目錄-尼泊爾記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