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3日 星期四

天池南華

林口林心如登高一呼,兩人響應。






南二段的日子越來越近,體力也照慣例越來越差,都是潛水害的(LUB),
林口林心如說:不行再這樣下去了我們來上山練體力,就去踢能高西段好了,
然後就訂餐訂房,一顆中背包就上山了,這個有在練體力嗎!!!

嗯...

真的有阿踢林道很痛苦耶,
才踢一公里腳就痛了,上山還要聽隊友一路抱怨好想騎車上來,下山一路抱怨好想騎車下去,   這不就是你嗎!!
面臨生理和心理的雙重考驗還能撐下去,我們真的是很有紀律的一個團隊。


##


台中高鐵站。

交通順到一個極致,晚上八點半就到霧社了,
本來想去睡仁愛國小,可是這個時間實在早到連我都措手不及,
此時林口林心如一個神問句:ㄟㄟ附近有沒有民宿阿?



就在這裡,就在眼前,爬山這麼多年唯一一次前一天晚上住民宿,還是教育部幫忙付錢,
於是就又住進霧櫻了真是令人感到羞恥,不過這次是自己付錢,
天阿前一天睡民宿真的好爽,以前怎麼都這麼想不開去睡登山口(打滾)



##


有人說要晚點起床,威脅了說會淋午後雷陣雨,三人鼻子摸摸乖乖早起,
霧社那間早餐店也是照慣例...地混亂,不過幸好這次有吃到,

今天屯原的車子好多阿,一點都不像平日。
這次拎了一顆32升中背包,也只穿一般越野鞋來踢林道,
覺得自己像個觀光客,悠哉地走路過去就好了。





開踢。






芭樂電塔,這次也是有很好的光線,
雖然上次更好上一些,難得月亮賞臉。




踢林道呀踢林道,不再贅述。






大概在雲海附近遇到一隻黑狗,這隻在天池待了好一段時間了,
走路安靜無聲,老是突然出現在我身邊嚇我,
林口林心如叫他屯原金城武,你好我是寶山金城武,大家都是金城武請不要見外,
但他就默默地這樣跟著,雖然沒有很喜歡,但也不錯,
林口林心如還會跟他玩耍,他也最喜歡黏她,人正真好。

走過林道上的某個尾稜,與數十公尺外的兩隻黃喉貂對眼,
身後的他馬上衝了上去,還衝下林道,這瞬間才驚覺這傢伙是個獵人吧,曾經。





運氣不錯,趕在午後雷陣雨的最後一刻抵達天池山莊。

氣溫怡人,愉快地在屋簷外煮茶,
魯皮帶了霸氣 Geisha 上來沖,Geisha 真的很好喝(打滾)。
小小後悔沒有多帶一些衣服上來測試,覺得自己現在的衣服組合對盛夏苦手,缺乏真正的中層。


"裡面的人說你很會煮飯,請問你能教我煮飯嗎?"

一個可愛女生站在面前,問了從來沒想過會被問的問題,
"裡面"的意思,就是山屋內正在整理背包的寶山張鈞甯。不要這樣陷害我!

事實上他們四個人帶了米上山,然後不會煮,
想說萬一煮失敗了最差就是煮麵 (嗯...阿就帶麵就好啦),
但這個問題真的太有趣,而且感覺是希望學會的那種,
於是教了一下煮飯技巧,聊上幾句。

其實除了煮飯,他們還有很多問題不懂,
問出來的問題都是明顯會困擾新手的,而且還不容易咕狗到正確答案。
我每回答一個問題,他們往往馬上作筆記,
實在很難得遇到這樣勤奮向學的人,
於是盡可能地幫他們,與回答一些問題。



好日子總是無法長久,
不幸到了晚上的天池山莊,與此起彼落的...頭燈。
好多人都很喜歡買又大又亮又便宜的頭燈,
使用廉價LED、毫無設計的光杯、與沒作用的機械結構,
只有一個特點是真的很亮,我們買LED最喜歡看流明數了,
就像相機只會看畫素,因為這是我們唯一看得懂的規格。
(阿你這台底片相機是幾畫素?   我:.......)

實在是被閃到受不了,後來只要被閃到就去講一聲,
有個很經典的畫面是,和魯皮正在講話,
突然魯皮那張臉亮了起來,因為又被頭燈打臉,令人無奈。

多數人隔天都要早早起床,甚至七點多就上去睡覺了,
我們準備入眠的時候發現隔壁八人房沒人睡,
趕緊詢問莊主,順利換了過去,真幸運。



##

隔日,清晨三點。

天池的早餐分成兩點半與六點,上次冬天來是三點半與六點,
三點半這個時間都是為了看日出,日出呀日出...
上次和這次一樣,對我們最好的早餐時間是日出前一小時,
當然了這種路線應該不太會有這種奇怪的時間,雖然我不覺得這很奇怪...

三人說好,反正多偷懶半小時,
印象中上次早餐出場以後就沒有收回去了,吃剩菜我也ok。

清晨三點,大廳安靜得令人害怕,早餐呢?

我以為早餐是真的被收走了,想不到是沒起床煮早餐,
窗邊面無表情坐了一排人,各種士氣低落,我也是QQ
仔細思考分析利弊得失大約三秒鐘,就決定回去睡覺了。


而其實林口林心如徹夜難眠,她在三百克的化纖睡袋內發抖了一整晚,哈哈哈。
喔不對,應該描述得再更精確一點,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奇怪,好像在哪裡似曾相識,五百克後繼有人,甚感欣慰。
至於三百克過幾天後去南二段就改帶比較重的羽絨,會怕就好。

於是這次回籠覺把自己的骨頭化纖蓋在她身上保暖,
這次就狠狠地睡了一個小時,事主表示好溫暖好幸福,
看吧所以化纖本身才沒有問題,早就說了要買骨頭,骨頭一穿治百病。



五點再次起床還是沒早餐,難過,
隔壁隊的協作說他們(酒喝太多)睡過頭了,叫我們一起去吃。
感謝隔壁隊神救援,感動得痛哭流涕,嗚嗚嗚~~~

不過,好像隔壁隊的協作就是莊主,但我應該是跟莊主的團隊訂餐,
而且餐點和冬天來吃幾乎一樣,加上六點也沒有第二場的早餐,
所以真的應該如同協作單位描述的,是兩個團隊協調煮不同場次,然後隔壁隊睡過頭。

而照慣例又被隔壁阿嬸照三餐閃,實在很不高興,跑去講了幾句,
阿嬸很無奈地(語氣也沒有很好地)表示:我已經調到最低了。
OK呀妳覺得妳的頭燈就是這樣,那就這樣阿,妳覺得好就好阿。
轉頭離去。

後來吃飽以後有反省一下這種語氣對事情有沒有幫助,
畢竟這些頭燈的使用者最大的可能性是不知道,或是沒想過,
如果有人告訴他們應該怎麼做比較好,那應該有機會改進,
而改進才是目的,嗆人不是。(雖然我真的很討厭廉價頭燈)
阿嬸後來調成黃光模式,的確改善了刺眼問題,雖然還是很亮。

還在思考著下次應該怎麼改進我的講法,就看到阿嬸和她隊友出發了,
隊友是昨天趁我一晃神,就直接拿走我打火機去抽煙的阿北,
我也也才回頭幾秒,阿北問都不問就自己拿走,真的很自動,
瞬間覺得剛剛嗆人嗆對了,我怎麼會想著他們以後有機會改進,
深切反省自己居然會反省自己的態度,改進不是目的,嗆人才是。

不過還是要有點信心阿,
前陣子看到歷史照片,50年代日本北阿爾斯山,
沿路一堆垃圾,垃圾量比現在的台灣可怕一百倍吧,

總是會改善的,大家都是這樣走過來,台灣大概也無法例外。



##

輕裝,瞬間上天池,也是瞬間上奇萊南,
大家體力真好我覺得南二段一定輕鬆愉快,爪爪。     雖然過幾天就崩潰惹QQ

遇到昨天學煮飯的四人隊,有個女生好像快死掉了,
也是啦,下坡其實也需要肌力支撐,肌力不足就會覺得自己快要掉下去,會怕。

然。後。想。不。到。這。天。居。然。起。霧!!

稜線上吹西風,令人不懂,
事實上都不管風向,稜線上的體感就是秋天,
西風只是秋天的必然,但現在是盛夏八月,不該吹西風才對。
本來說下山要來研究一下天氣圖,結果一回家就都忘掉了(遮臉)






奇萊南峰,不是一等三角點。     <--這不用強調!!!
雖然展望沒有到非常好,但可以接受了,
至少有一絲絲的空檔可以看到奇萊北,與南湖。





屯原金城武也在山頂睡覺,這是個上來巡田水的節奏,
三人難得拍了張合照,喔對了這傢伙又跟我們下山,所以是四個。

下山以後沒幾天看到他的影片,是他咬著小山羌的影片,
而下方的留言,哎,真是令人感到傷當難過,哎,
肚子餓就去打隻山羌,實在不能說他有錯,事實上拍攝影片的人出手救下山羌反而不好,
要不就是山羌要死掉,要不就是他要餓肚子,然後去打別隻山羌,總不能揪他一起吃大麥克。






在天池山頂猶豫了一下下,還是去南華山吧,
史上第一次走完"奇萊南"+"南華"     真。奇萊南華
連我自己都不相信,我們真是個意志力強大的團隊。

稜線上強烈西風拍打,匆匆拍張合照便即離去,寶山鈞甯抖那一下真的很可愛。







天池山莊,收拾行李,踢林道下山。








屯原。遲到了一小時,林道真的很難踢天氣也不好而且我沒穿登山鞋然後又沒吃早餐 (LUB模式)

李大哥這次進化了居然帶披薩來,真的很酷,
小黑狗一路追到台14車行終點,但我們還是頭也不回地離開。
然後便是在車上慢慢瞬間晃回高鐵站,

平日的交通快得讓人有些失措,然後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