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9日 星期三

2019雪季 湯澤

好久好久以前直接下訂228的機票。






其實是個賭博,如果安比結束後瑪莉亞就爆炸,那我們就爆炸了,
幸好每一個滑雪的人都會中毒,所以東京五日遊還是下次吧,
而12月某天,阿ㄇ師敲了敲:ㄟㄟㄟ228怒滑阿。
我:.................

理論上那個時候228的機票應該要突破天際了,

結果居然ANA還撿得到15000的票,然後就有兩台買了機票,呃。

我:阿+34要來喔。
番:不要。
我:阿+7要來喔。
番:不要。
我:也是。不然顆粒巧就要睡公園了。
番:那我去說服一下+3。
我:好。
(是說後來理由珊還是來了...)



上次安比三天居然沒能學到 beginner turn,我還是覺得不太行,
她在爛小叮噹都只花一個多小時就 heel side 落葉飄了,怎麼可能三天學不會 beginner turn!!

後來專業的我精闢地分析了她的滑行,
雪道、板子、技術、教練、心態、天氣、理由伯指數。
畢竟我那麼帥氣,所以一定不是我的問題,
所以後來得到的結論都是因為 Binding 太爛所以才滑不好。

結果不曉得為什麼突然之間置物箱就長出一個新 Binding,
拿來一試還剛好合雪靴,巧合地令人不敢置信,這一定是聖誕老公公送的禮物。





##

清晨六點四十的飛機,
原本預期四點可以到飯店已經要偷笑了,
結果居然提早了一個小時,三點就到飯店太神啦。

不過有人一下火車就撞傷膝蓋,舊傷開始滴血。      我:...........




##

趕緊整理行李,趕快去岩原夜滑,居然撿到一天夜滑潮爽的,
這大概是她滑雪生涯最重要的一晚,人生第一個 S turn。

瑪莉亞離開安比的時候還沒辦法轉 S turn,
在這裡的第一趟照慣例地慘烈,
直到第二趟,一直鼓勵之下,終於願意嘗試把兩個 turn 連起來,
我:阿妳現在滑小雞轉也是摔倒,反正都要摔倒不如摔得勇敢一點。

跌倒一次兩次,然後她便突然頓悟切鋼邊這回事,
之後就再也回不去了,看吧 S turn 就是把兩個 turn 連起來這麼簡單,看吧就說了很簡單,

進步神速,一趟纜車可以滑好多好多個 turn 才摔倒,
意猶未盡,一直上纜車練習,
看起來明天可以去田代了,應該啦我想。



##

第二天早上早起搭車,
本來想搭第一班火車過去,想想實在太痛苦,還是改搭第二班,
搭火車去滑雪真的太有趣了,留個紀念。




八點半湯澤車站發車,然後抵達 mitzumata,
這其實並不在預期之中,因為下雨只好想盡辦法往高處跑,我難過,
上次粒功沒去安比就下粉雪,這次粒台來湯澤就下雨,難道顆粒巧不用祭天以示負責嗎。

買了雪票,上去那條綠線,開始練習,
這天的瑪莉亞狀況良好,終於開始了"滑行"這件事。

早上努力練了幾趟,於是和原住民與粒功去 kagura 山頂,
上次沒來成功,這次上了山頂,
樹林不疏不密,是個舒服的樹林,可惜雪況不佳,
而從山下一路拉上來到山頂真的很遠,滑下去也是,

在 mitzumata Gondola 旁的地獄聯絡道滑一次就覺得還是不要讓瑪莉亞滑這個,應該會死掉。





山頂 Gate 留念,不過粒台你可以不要再耍台了嗎?





小紅機好像在 kagura 山頂摔壞惹,好奇怪我應該是沒摔倒QQ
但這台機子陪了我這麼多年,
生活防水,上山下海,死在這裡也算死得其所了。

下山把她接上來到和田小屋吃中餐,到這裡就是要吃和田小屋,和田小屋好好吃,
恰巧拍下嚥氣的瞬間,青番已死有事燒紙。




下午決定往田代下山,畢竟覺得田代那條綠線最好了。
以結果論來講這真的是錯誤的決定,不聽小彤的惇惇教誨,馬上就遭到報應。
實在是想不到小公主對聯絡道恐懼成這樣,
畢竟今天進步這麼多,這不應該這樣的阿。

不過真的就是這樣,然後瑪莉亞就死掉了,醬紫QQ。


這天下山的公車大爆滿,差點擠不上車,

以結果論來講,就是如果在 Mitzumata 下山的話,就會搭計程車回家了...
這天是平日耶,實在是完全顛覆我的世界了這什麼妖術。

於是又搭了火車然後散步回家,青番已死。(1986/08/07~)




##

第三天回到岩原乖乖滑雪,
一回到主場瑪莉亞就復活了,滿血回歸,重返榮耀。

早上跟她滑了幾趟,狀況不錯,
toe 與 heel 之間的連結越來越順,也開始在滑行中加入橫渡,
希望她可以做到 up and down,不過似乎一時還抓不到訣竅。
滑到下面吃午餐的那趟真棒,非常非常順暢,
只是有點可惜最後來了個 cup 摔,摔一下腫起來可能多一個 cup 這樣。

直到了這天的現在,感覺真好,
吾家有女初長成,終於終於,這傢伙終於開始滑行了。
也大概是在錄影的時候對於自己的 goofy 深切有感,
圍繞著被攝者這樣繞一圈的 take 效果真的滿好的,
不過好像總是在某個瞬間卡卡的,可能還要再想想看怎麼運鏡比較好。






最後一趟滑下來吃午餐那六分鐘真的很棒,
滑行順暢,沒有太大問題,漸漸可以操控板子,可惜在餐廳前面一個cup摔。

都是原住民不請吃牛肉的錯,原住民負責。





下午跟雙台跑去山頂,終於上了山頂可喜可賀,
然後看到旁邊的超深拉鍊與山頂的超深饅頭,有種:.........的感覺,
跑去玩了一下,靠著各種 counter-rotation 撐下來,可喜可賀。
而這就是預約接駁車的小小缺點。

如果是固定班次接駁車的話我們就可以多玩兩趟公園了。




...............智障嗎




在渡假村的最後一晚,拿出當時要買的大傑衣,
這不是我愛講,阿原住民當時吵著幫我買幫我買幫我買幫我買,
買回台灣就發現台灣uniqlo也有賣。我:...............

然後說好要穿,有人就沒有穿來,害我跟顆粒巧像智障一樣,
我是覺得青番應該請客以示負責啦,粒功粒公跨買。




這天有台噴了手套,另外有台噴了嘎狗,真的很厲害不知道怎麼辦到的,
解決方法是,回家看gopro錄影驗證看掉在哪,
結果居然找回一雙手套簡直太不可思議了......




##

最後一天,好感傷。
青番:我明天還要繼續跟+3滑(爽)     怒噓 自盡好嗎?

禮拜六的人數太可怕啦啦啦
這天把小公主拖上山頂,想說去後面那條綠線玩玩看,然後她就死掉了。
好吧,奇怪,我也不懂為什麼這麼害怕聯絡道,
這個聯絡道剛剛好可以用無限小雞轉解決,可惜還是克服不了心理壓力,
於是士氣低落地在後山喝個水就回家了,幫QQ。

不過上山頂也是有好處啦,畢竟山頂的風景優美。

而+3對於這張照片的評論更是精準。 吳佳珊 壞掉了....😢




於是士氣低落地在後山喝個飲料就回家了,幫QQ。

這天星期六,同時也是雛祭,人多到滿溢出來,
都不能隨心所欲地做幾個 turn,好可怕阿。
而午餐也是很慘烈,雪場還辦了活動,餐廳各種吃不到飯QQ

到了那條夜滑小紅線,某次還被塞在門口出不去,難怪以前 skier 會討厭 SBer (笑)
畢竟一群人就這樣坐在地上卡卡的真的很礙眼,
幸好自從學會站著上 binding 之後,就覺得自己帥多了。

可是退了幾步,打算拍一下這個丐幫盛況的時候就......




算了,放棄。 
跑去玩了比較沒那麼陡的拉鍊,
很棒的是,居然就這樣順利滑了下來,
更棒的是,隔壁兩個也順利各種飛出去,多美好的畫面。
一趟一趟,直到了最後一趟準備收攤,大家打算走高速滑道然後回家。

結果粒功就去撞竿子了,好棒。
正想說沒人可以超越粒功了,結果原住民就在我們眼前吃屎了,
還在想應該沒人可以比原住民更帥了,結果粒功就再帥最後一次。

大家都很努力,以後也請一定要這麼帥氣。





回想一下瑪莉亞這幾天的進步,真的很棒。

幾乎沒什麼挑剔的空間了 (除了沒什麼勇氣以外...)

第一晚終於開始切鋼邊,
第二天開始學習抓感覺抓節奏,
第三天練習加入橫渡,
第四天把up and down加進來,而橫渡已經做得有模有樣。

我自己想到都會笑,吾家有女初長成。      因為我是天才教練,這都是我的功勞。



##

關於天使格蘭...的不夠好

雙台早我一天出發,當天晚上就收到雙台對天使格蘭各種抱怨,
我心想有這麼悽慘嗎?事實是真的沒有那麼好,
房間滿不錯的,雖然看得出有些老舊,但和式房住來也算舒適,
晚餐就很簡單,選擇不多,不到驚豔的地步,
考量到價錢,其實還算可以接受,只是純就滑雪來說比較不過癮而已。

我後來想想這應該算是我的失誤,
苗場之所以被太多台灣人推薦,是因為其實根本大家也無從比較,
第一次、初體驗、新手、渡假村,苗場王子。
而這種背景的人推薦的好雪場,我想只能姑且聽之,
同樣道理也可以套用在天使格蘭,家庭、新手、下略三千字,於是就...

話雖如此,天使格蘭的室外澡堂還是比苗場王子爽,苗場王子那個室外澡堂實在是...



##

是說這次的經驗頗QQ,學到一課,
與其住渡假村,不如住離雪場近一點的民宿,
以後不要輕易相信台灣人推薦的好地方,或是好行程了,
什麼FB社團討論區,什麼日本自助滑雪最佳行程,下略三千字,
跟多數人出門滑雪還得順便兼渡假的風格差太多,
滑雪還是應該單純一些,滑雪就是滑雪。



所以我們最後一天就差點在岩原遭到報應了,
因為是老雪場,找不到大型的locker,沒辦法放大件行李箱,
後來決定前一天晚上搭接駁車去湯澤車站放大行李箱,
本來還想晃晃再回飯店的,結果八點全都收攤,鼻子摸摸回家。

而這天學到一課是,湯澤車站的locker,過夜要再多收一次600丹...





##

在公車上與+3錯身而過,
上野、晚餐、買些東西、然後隔天一早回家。

特地選一張她看起來有160的照騙,紀念這個雪季的結束。





##


影片後記

結果又是剪了很奇怪的亂七八糟的影片,已經失去了剪帥氣影片的能力。





第一個晚上,覺得自己還算滿意的影片。

其實我還在暖身,青番也是,覺得我在追他的這些節奏還不錯,不過需要再更多的默契,
他應該也得再更多練一點,速度再快一點,速度感再多一點,
或許吧管他的,明年再講,練球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