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7日 星期一

2019雪季 安比

這個冬天往安比而去。






一月底才準備出發,看別人整天在那邊滑雪,覺得震怒。
我們還去小彤的吊豬肉訓練營,結果吊完豬肉回家就繼續擺爛惹QQ
虧顆粒巧還使用「現在放棄下半身就結束了」訓練大法,
令人感傷,尤其是下半身居然挺下來了,難過。




這次揪一揪居然揪了18個,我自己也覺得滿不可思議的,
陸陸續續在機場集合,然後出發。
然後「又」照慣例地天女散花,
本來還想說換一下座位的,結果看到所有人都天女散花,直接放棄。

而這次學到的珍貴經驗,出門滑雪要避開寒假。
不過要避開元旦、避開過年、避開成年日、避開開國紀念日、避開寒假......什麼都要避開就不用滑了阿!!
還要避開一等三角點...
可是羊蹄山是一等三角點...
Annupuri也是......



媽寶並不可怕,媽寶的媽才可怕。

走道座位,前面是三個小孩,媽媽坐在我旁邊,
對三個小孩的無微不至的關心真的令人沮喪到一個極致,
搭上巴士又不幸坐到搖滾區,加起來六小時的吵鬧直到雪場,
大家對小孩吵鬧都比較能容忍,但那個吵鬧的強度真的太誇張,
完全就是寶爸寶媽的錯,沒有任何藉口。

也不是沒搭過其他的廉價航空,不過虎航的座位真的爛到一個極致,
虎航的回程更慘烈,膝蓋麻到在桃園機場一拐一拐地走了出來...
就在飛機巴士與寶寶們快升天的時候終於抵達飯店。惹。
沒見過面的潔西卡居然很快認出我來,佩服。




##

Day 1

飯店的房間好大間阿,
第一個想法就是拍照傳給顆粒巧嗆他沒來,活該,
幸運的是隔壁房也在想一樣的事情,真的是活該,爽。

這幾天下了不少新雪,開心,
休息整裝出發,安比我們來了。





SB組分成了四班,當中+3和寶爸寶媽一班,
比較慘烈的是,寶爸寶媽十年前滑過SB,然後該忘的不該忘的都忘掉了,
有其子必有其父,據說+3單腳滑了一整個早上,幫QQ。

你知道的,雙語學校,或許也沒有中華民國國籍,
這種人在台灣很吃得開,階級的差異在此體現,
而幸好,幸好我們在雪上。

不是說滑雪就沒有階級,光是買張機票就是階級,
但過了那個門檻以後眾人平等,一切憑努力與實力說話。
沒人在意你住什麼渡假村,或是那一串下略三千字的頭銜,
只在意你的努力與滑行,還有你對自己的誠實,因為山不說謊。




早上花了點時間恢復腳感,看到雪道旁的鬆雪實在很可口,忍不住去玩了一下,
結果下午大家就各種進鬆雪玩耍,
學到一課是,要學滑鬆雪應該挑雪道邊的鬆雪來玩,切進去切出來讓身體記住感覺。

我們運氣超好,累積了50公分的鬆雪,
號稱開季以來最好的雪況,此時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拍片笑沒來的粒巧,
此謂之:感謝天,感謝度,感謝粒功。
(後來顆粒巧不幸跟去湯澤就下雨了,粒台請自盡負責)





而第一天便在恢復腳感中度過了,
令自己意外的是,在紅線滑 goofy 一開始超抖的,
幾趟以後居然也滑得動紅線,甚感欣慰。

最令人意外莫過於,我們班居然是最早下課的一班,
正想說幼幼班應該是早就下課了,結果居然還這麼努力,
大概只能說我們運氣好,雪況好,大家都拼命滑醬紫。



##

Day 2

幼幼班的進度比想像中稍微慢了一些,
我以為第一天應該要可以學到雙面落葉飄與基礎轉彎,結果還只有在 heel side 落葉飄,
看來第三天應該是沒什麼太多機會一起逛山了,算了。

這天早上拉去 sailer,想不到路邊還有一些鬆雪可以玩,
Nelson 下令大家來玩一玩,切出去切進來熟悉腳感,
於是全班早上就在邊邊的鬆雪堆打滾地不亦樂乎,沒人想出來滑正常雪道。

要回家吃中餐時就懂 Nelson 說的,新手班不可能拉到這邊來,
畢竟吃飯之路如此險惡,恐怕會連滾帶爬地回去,
而且今天只有40分鐘吃飯真的是太 hardcore 了QQ





於是意外地發現自己的 goofy 進步到黑線也滑得動了,
還是有點沒辦法發在意先,但按部就班地來其實也還ok,
要練 goofy 就是要用 goofy 下纜車,男子漢就是要 switch 下纜車。





##

回來吃中餐的纜車上,下方可口的鬆雪覺得好想進去,各種流口水,
偷偷地小聲地問了Nelson可不可以進去打滾,
話還沒講完,Lois 就大叫:我就知道你在想什麼~~~~(尖叫)
結果下午還是跑去饅頭雪道滑行了,饅頭好大顆阿好痛苦阿,
滑到後來還被 patrol 趕綿羊,居然這麼早就封路了。





圖為 Lois,很安祥。




瑪莉亞被操了整天已經死掉了,一下課馬上逃回家,
正想把她抓來多練兩趟的說,真是絕頂聰明。 瑪莉亞:快逃阿~~~
還在想說該不該多滑兩趟時巧遇潔西卡,她正在等蕾蕾一起練 ski,
一起滑了幾趟,頗開心,
反省一下應該不要管瑪莉亞繼續怒滑的,雪況還不錯說。

講是這樣講,爽完回到房間看到有人長這樣...XD
妳這個姿勢好性感喔,好棒喔。
你不懂啦屁股很痛啦!!!




##

Day 3

一早 Nelson 便叫大家去拿臂章,我好興奮阿。
我好興奮阿我好興奮阿我好興奮阿我好興奮阿我好興奮阿我好興奮阿我好興奮阿




大家一起搭 Gondola 上山頂,Hike up 一小小段上真正的山頂,
SB 還比較好一些,ski 的鞋子在走這段路應該是更痛苦一些,
阿人家在那邊走路你可不可以不要在那裡做奇怪的事情?





對面的岩手山、海拔2038公尺、一等三角點......算了(默)




一早先小小進了路邊樹林,還有練習用 counter rotation 來控制速度,
我知道我知道這個我會,我最喜歡噴雪了,
小彤有教過我,小彤什麼都不會教就只會教這種奇怪的東西,
所有任何SB的技巧都不如噴雪來得實用,練噴雪就對了。

然後走吧。我好興奮阿我好興奮阿我好興奮阿。




進了 Dragon tail,歷經痛苦不堪的橫渡後(阿剛剛不是有練掃雪)

眼前樹林的坡度大概是超過這些人的想像範圍,
只見 Nelson 就這樣滑了下去,大家一個一個來小心滑喔,

現場一片靜默,各種逃避不想滑。

"......那個,待會中餐要吃什麼?"
"我想吃拉麵,你們晚餐呢?"
"不知道,燒肉好像訂不到了。"
"我想先泡溫泉再吃晚餐。"




其實這大概是進樹林最愉快的事情吧。
前面隊友們陸續滑了下去,剩下我和 Lois,
覺得躺在樹林裡面真的很舒服,各種懷念 Gate 11
當然進樹林玩鬆雪也是很愉快啦...




樹林坡度小小陡了些,新雪也比想像中多了些,
意猶未盡,甚感欣慰,
如果我有什麼滑得不夠好的地方一定是板子的錯,換板子一定會進步。
於是 Lois 又死掉了,奇怪為什麼我要加個又。




下午跑去西森山,這裡也是好玩,
或許下大雪時那塊大雪坡應該很可口,或許。
看了看時間,找 Nelson 商量一下,
於是就和 Lois 一起回去找幼幼班玩耍了,
總是得一起滑一趟,一個要回去找女朋友,一個回去找老公...

小小可惜的是,我以為三天應該可以學會 beginner turn 的,
可惜還是差臨門一腳,就差那麼一點點,
明明小雞轉都做得出來,就是沒有勇氣,唉...真的需要勇氣。

於是收攤,結束這回合。






##

時間回到前森山頂,幼幼班到底要不要走大環山綠線下山?

這個問題真的很有趣,
到底該回主場綠線去練基本功,至少鋼邊要能連續切換,
還是用其實也還不太熟練的小雞轉去環山道。

我們事後都講得很大聲,如果可以再多練一下基本功就好了,
可是都上了Gondola,都到了前森山頂,都跟你講了環山道是綠線。

真的不滑嗎?

我覺得一定要滑,只要不要一路heel side兔下來,滑就對了,
尤其像是自嗨和阿鬼這種今年只滑這次的,
反正你明年會忘光,還不都是要重來,什麼基本功的明年再講好嗎?

我們事後都會懊悔應該多練一下基本功,
但是再選一次,一定還是選擇滑下來,不然人家問你安比好玩嗎?
你是要答:很好玩阿我在綠線練了三天基本功,很棒的地方。
還是要答:喔超好玩的那個環山道真的好漂亮,我們還不小心跑進鬆雪堆打滾。





##


話說第一晚和第三晚的 video review 都是各種慘烈,
先不提可憐的+3,隔壁幼幼班在看影片都是聚精會神,一板一眼,
反觀我們就是播放各種摔倒,一看再看,意猶未盡,
所以看完影片應該是會退步吧,我想...



##


來講講安比好了,又是個遠勝苗場的渡假村(到底是多討厭苗場)
笑著說,婉真第一次滑雪就遇到好雪質+好渡假村,
已經幾乎不可能再更好了,這樣以後怎麼辦?

自助餐的菜色雖然不豐富,但東西都很精緻,
房間之大就不多說了,
溫泉也是真。室外池,不過距離室內有點遠,第一次走差點崩潰。

但是有螃蟹就是爽爽吃,顆粒巧吃螃蟹好嗎?




不過其他餐廳都得要預約,幾乎,
而有名的燒肉通常都訂不到什麼好時間,
在需要看影片+泡溫泉+下課後想多滑兩趟的前提之下,
實在是沒什麼專程去吃大餐的興致。
但還是和原住民與+3,在不看影片的第二晚去吃了日式定食,滿不錯的,
想到隔壁燒肉要多花六千丹,覺得還是吃日式定食好了。



##

而寫到這裡,讓人想到平常沒什麼存在感的 kiki,
可樂的領隊大概都是這樣,平常不太出現,但一直都在那裡,
如同 kiki 也好、去年的紀維、前年的蚊子,大概都是這樣的角色,
覺得有這樣的一個人真好,一些雜務都丟給他們,我們好好滑雪就好,滑雪好嗎?
還有不幸受傷的話也真的很令人安心,不過受傷要寫報告所以...XD


##

這天早上離開安比一路南行,
500的指標,應該是指從東京開始算起500公里,
台灣的公路原點在忠孝東中山北路口,那不知道日本呢?
(嘖還真的有,在東京都日本橋)




東摸摸西晃晃,直到最後一刻才晃到雪板區,
只見 Lois 和女性的都買了新雪板,
可喜可賀,各位我們明年見。





所以回頭想想,關於滑雪,關於戶外運動,關於努力,
尤其這次有很慘烈的對照組。

這次所有人的進步幅度都很驚人,
界外區也好,雪道上也好,認真練習然後進步,真好。
而最後和幼幼班滑那一趟下來,
婉真卡住的時候本來想推她一把,被她叫開,
堅持用自己的力量出來,覺得她這樣真好。

這些那些,其實都與滑行水準無關,
只是誠實面對自己,然後做更多的努力,如此而已。
滑雪如此,眾多戶外運動亦然,
在這裡我們不談階級,只有努力。

雖然在未來的某天,終究會被天份的差距擊落,



但那些都是很後來很後來的事了(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