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3日 星期二

琇琇綻放的綻放的綻放

某日琇琇發文,要開演唱會了爪爪。



開賣那天其實剛剛好要去桃源谷晃晃,於是請自嗨幫忙買票,
自嗨前一天才剛搶完別的歌手,
他說:ㄟㄟㄟ你人要在線上阿不然我不知道該怎麼搶。
我:用心搶阿。

不是啦,是為了防止黃牛,搶票前會有問題跳出來,
例如琇琇的第一張專輯是什麼啦?  討好。
或是問你琇琇拿過幾次金曲獎啦?  零次。

三小真的假的一次都沒有?
對阿一次都沒有,趙媽媽也沒有,她們同病相憐,我也沒有,所以我跟她們兩個也差不多...


總之票券順利到手,
於是都還沒意識到些什麼,演唱會就來了。




##

是二樓第一排的位子,走進場內真是愉快,
上次來小巨蛋應該是趙媽媽台北首場了,那天把五月天整團請來,
隔天第二場的嘉賓...就崩潰了,還好我看首場。

根據我的不精確小樣本,
總覺得現場男性比女性多好多,甚至到了七三這種比例吧,
離場時的男廁大排長龍,女廁反而都不用排隊,
可以看到許多阿北們一起來聽演唱會,卻只有一點點阿嬸們一起來聽,
而幾乎沒看到大姊姊們一起來聽,感傷。


這實在是有些意外,
或許,當年聽著琇琇長大的小女生都找到了歸宿,脫離了琇琇的聲音,
可是小男孩還是難以忘懷,沒結果的故事最美,最不容易讓人遺忘(錯棚)



##


開場選了芙烈亞,然後是奇蹟,心想妳該不會要一路唱回去吧。

當然這件事並沒有發生,芙烈亞這張唱了五首,
可惜奇蹟只有兩首,居然沒有我留下的一個生活,令人難過。
婉真說,最好嘉賓是吳青峰,然後唱我留下的一個生活,
這真的很難選,實在不喜歡他的聲線,但又很喜歡這首歌。

結果吳宗憲就跑出來了,差點崩潰,嗚~~~~~
邊噓還邊被婉真制止,奇怪這是妳主場還我主場。
沒請梁靜茹就算了結果請一個吳宗憲,嗚~~~~~
隔壁坐了五六個一起來的阿北們,此時一個一個也都石化,國會圖書館。


之後一路唱下去,令人享受,
聲音大概是有史以來最好的一次,據說她最近幾個月有認真練身體,練球好嗎?
一首一首又一首,於是唱到了 Across the universe,
唱到了...那個什麼來著,你是我的眼睛(?),管他的,
接著居然是小虎隊,超扯,我與隔壁的阿北們又變成國會圖書館。

隔壁婉真轉過來看了我(們),噗哧噴了出來,然後又繼續去enjoy她的小虎隊了,妳這個上古人...

後來第二個嘉賓是徐佳瑩,這個就好多了,大概好三萬倍,
雖然沒有趙媽媽那麼好,不過她們身材長得很像,也是可以接受。
不過徐佳瑩這段最厲害的大概就是這套禮服了,
又是個 sit...down please 設計的黑邊多彩海蛞蝓造型禮服,滿好看的。







不精確地印象派統計,大概是突然想愛你、如果雲知道、淚海、美夢成真,這四首的歡呼最大聲,
獨角戲歡呼聲沒有出來讓人有些意外,可能是因為前奏有改過。


這次的選曲並沒有真正的冷門歌,當然遺珠難免,
不過新專輯五首有點多,然後你是我的眼和小虎隊也是有點囧,
如果都要唱90年代的歌,那不如唱個勇氣。  (可是瑞凡勇氣2000年發行)

真的要講的話就是我留下的一個生活吧,好可惜。
不行講這種太通俗的沒辦法彰顯自己的身份與地位,
真的要講的話就是貓與鋼琴吧,好可惜,醬紫。


琇琇選了今夜只為你歌唱來收尾,好吧其實這首結束還滿不錯的,
然後亮燈了,有些人離席了,
於是努力把琇琇喊了出來,不離不棄是我琇迷,真正的encore。 爪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