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6日 星期六

12強

江少慶



好像好久沒看到台灣隊有這樣的投手了,上一個可能是2013年的ㄍㄍ。
他今天和後面三任的投手,投球型態滿不一樣的,
猜測是依照小聯盟訓練投手的方法,
把好球帶切成左右兩邊來丟,
靠球威與打者周旋,而非靠控球與打者周旋。
往上走的時候,球威才是投手需要帶上去的東西。

或許也得感謝今天捕手是張進德,
因為他在小聯盟大概也都是這樣接的,習以為常,
兩個人也能很快進入節奏,
所以江丟起來就是這麼有威壓感,
彷彿一切理所當然,其實就是實力而非奇蹟,
關機了今天還有154,或許明年可以上去觀光吧,希望。

而接任的三個投手,就是我們非常推崇喜歡的那種,
大家都很努力去切好球帶,控球就是這麼精準,
香腸還搖頭退板搖頭再搖搖頭,最後丟了一顆非常精準的好球,
因為今天贏球,你很難說香腸這樣不好,
不過江少慶這種投法還是非常賞心悅目。
所以想想,真的可惜今天凱威沒上,
不過以後續投手的使用來看,凱威有上代表江出狀況了。

--
另外就是小玉啦,九上根本不該放他繼續守備的,
小玉速球不打,變化球不打,完全沒有擊球策略,
兩好球之後就被牽著走,然後三振。

因為他實力就在那裡,就讓他打其實也無不可,
但八下在打的時候就要想到阿,九上應該把守備最好的人留在場上,
寧可不要代打掉阿腿,結果紅中還是代打掉阿腿,
讓小玉守右外野,結果還真的有兩球去右外野。

不過瑕不掩瑜啦,雖然如果是一分差就應該很緊張了。

而,其實所有國際棒總辦的比賽,裁判的素質都很慘,
唉算了,不講了。



##

朱育賢

其實我也不知道,朱知不知道場上的狀況,
那是兩好三壞兩出局,一壘是速度飛快的林哲瑄,
只要輕輕一推,提前起跑的林哲瑄一定可以回來。

就算對面擺佈陣,朱還是應該開強振,
事實上他也是上場打全壘打的,從頭到尾都揮大棒,
委內瑞拉的想法是,寧可給你一壘安打,
因為至少不會掉分,因為被全壘打是最糟的結果。

直到了兩好三壞兩出局,一壘跑者將要提前起跑,
這是個值得鋸砲管的時刻,因為一壘安打就夠讓林跑回來了。
而投手也很兩難,到底該拼內角讓你打佈陣,
還是丟外角賭打者不會推出去。

而大家都知道故事的結果,
朱育賢用了今年最醜的一次揮擊,打了最珍貴的一支安打,
委內瑞拉只情蒐到朱育賢的揮擊型態,
沒情蒐的的是我們鋸砲管的功力,
要感謝的人太多了,不如謝謝鋸砲天才彭政閔吧。

朱:教練投手好快怎麼辦?
彭:好球進得來,外角推出去,打點發大財。



##

胡智為

其實我也還不是很懂,今天到底有沒有想贏,
畢竟這場真的沒有非贏不可。
12強目標有兩個,一個是拿冠軍,一個是成績比韓國好,
而後者其實優先順序應該要高一些。

一局上就丟分,就兩分,
那如果想贏,下一任投手就應該丟胡智為,並沒有;
如果沒有想贏,那應該大家輪流上,結果胡智為丟了三局多。

當然了,胡智為狀況也沒想像中那麼好,太久沒追他動態,
我以為亮燈應該是基本款,但沒有。
不過他還是很有威力,雖然速球威力下滑,變速球還是很強,
也的確是今天上班的所有投手,最穩定的一個。

所以大概真的沒有想贏吧。
只是沒有想贏還不讓大家找找手感,我也不懂

--
其實這就是所謂的贏球治百病,
因為昨天根本就是豪賭,張奕生涯從來沒丟過那麼長的局數,
結果賭贏了,看球生涯從來沒看過我們賭贏的,但賭贏了。
.球也是喔,真的是超愛.,
.了一個被對方跑防守戰術傳三壘,

不過我們贏了,所以大家表現很好,士氣高昂,團結一致;
然後今天輸了,所以就來檢討教練團,就像我剛剛在做的事情。

但,其實,我們前兩場加起來也才10支安打而已。
就...真的打不出來,
打不出來我也不知道原因,但今天沒有必勝的動力或許是原因之一。

而我也得幫林泓育講講話,
雖然不認真跑壘的確該檢討沒錯,
但那球就是全壘打,他就是全壘打,
如果台灣有statcast,statcast會跟你講他就是全壘打,
只是我也不知道哪來的風,總之運氣實在太差,整場都是。

然後還是應該值得抬起頭來,開心地去日本打球,
我們在死亡之組拿了兩勝,講得一副我們吞了三敗,
雖然以這組的實力,吞三敗也不太奇怪就是了。



##

我 與韓粉的距離。

或許比想像中近一點,
時機若對,我第一個當韓粉。

突然好像有點理解韓粉的生成原因了。
昨天這場比賽就是技不如人,當然看起來也沒有很想贏,
然後我就不能理解,到底一局上的跑壘是多罪大惡極,需要這樣罵球員。

不是說那個跑壘是對的,
那個跑壘當然不對,縱使是100%的全壘打球,我還是希望他們可以認真跑,
雖然不喜歡這樣,但把他們打成這麼罪大惡極的球員也不是不行,個人自由嘛。

好吧,既然這樣,那我們來用同樣的標準檢視釣蝦吧。
結果一面倒地稱讚釣蝦衝三壘很有拼勁,這三小?

所以這就是流於結果論了,贏球的棒球是Republic of China國的國球,
這很可以這很華,華頭華腦中華台北。

--
這些韓粉球迷們絕對不是一日球迷,
一日球迷哪懂這些,光記規則腦袋就當機了,
如果每次國際賽都增加這麼多一日球迷,那種花早就爆滿了。

有一種棒球迷叫做自己覺得自己很愛棒球,
或許這些就是一直被忽視的一群人,就像韓粉一樣被忽視。
現在的資訊流通更為容易,所以現在的資訊落差比以前更大,
那些東西都在那裡了,但是看不到的人就是看不到。

而這些都不是理由,因為真正喜歡棒球完全不需要懂這些,
因為真正看球了,剩下的就是那些最純粹的元素,
所有的數據與科技,都只是助興劑而已。

--
而這些韓粉球迷,似乎也覺得檢討球員才能進步,
這我也是笑笑,罵球員可以進步的話我天天罵好了,
君不見洪一中點成這樣,被酸成這樣,
還被人家頂級防守跑了個戰術破解,如果罵有用的話就好了。

要台灣棒球進步唯一的方法,2013的WBC就講了,看球。
就是這麼簡單,
進場看球,觀眾變多,球團賺錢,各方面升級,比賽更精彩,正向循環,
事實上這幾年台灣棒球的確也一直在進步,現在就是台灣棒球最強的一刻。

雖然我也沒有很在意就是了,
今年我沒進場,就跟那些韓粉同一個水準,
反正種花自己都可以讓味全來新竹,我覺得就解散算了,
還是花錢去札幌看小玉比較實在。



##

(  ̄□ ̄)/喔~喔喔~喔喔~喔喔~~爪爪
贏球治百病,怎麼燒張奕都沒關係喔。



##


其實我還真的沒想到投得這麼好。
覺得應該派胡智為,不過預賽胡上來丟感覺不在狀況內,
看胡在丟其實很能理解為什麼不派胡先發日本,
這個只能相信教練團現場看狀況最準,然後教練團是對的。

實質內容大概還比張奕好吧,
張奕每局看起來都炸炸的,
吳除了第一局炸炸的,其他局美國都打不太好,
而且甚至揮空的次數還不少(但這是印象派)

這是我很不能理解的事情,
因為實在難以想像一個業餘投手,可以封鎖小聯盟3A級的打者,
大概就像是,吳封鎖了九棒的陳金鋒+彭政閔,這種感覺。

但他就是發生了。
盡了120%的力氣,如同他所說的,死也要死在投手丘上。

其實今天七局不換投還可以接受,雖不滿意,
畢竟那支安打也是剛剛好滾出去的安打,
如果我們有宋家豪,如果我們有小李泡麵,如果如果,
可以理解洪一中想偷的原因,畢竟後防線就是這樣,
張奕偷成這樣,棒球之神一路站在我們這邊,
棒球之神微笑了一次,可是沒有第二次。

球數其實也只能參考,因為今天的張力太高了,
連休息天數足夠,在小聯盟地獄蹲過的張進德,都蹲到抽筋,
其實如果有充足的後防線,算了這剛剛講過了。

然後墨西哥也炸炸的,就炸了,我們也炸了。
滿可惜的,成為第一支淘汰的隊伍。

這次12強大概是近幾年(近十年?)最過癮的一次國際賽,
原本預估打線應該沒有問題,投手應該很有問題,
實際打了以後完全相反。

這並不是說打線不好,
而是,這應該是台灣史上第一次打這麼多又這麼整齊的強投,
一堆2A3A級的投手,打線的確是越級打怪。
但縱使是這樣,對日韓都能打超過十支安打,
實在是甚感欣慰,終於可以不用只期待陳金鋒。

投手就更厲害了,我們完全是被投手帶到了這裡。
除了...選了就應該要用,台灣還有兩個人不知道在哪裡,
總共六個投手在複賽都沒上過場,

但大概就是這樣吧,畢竟能選的投手就是那些。
還是很開心這次能打成這樣,
如果有更多150洋投,打線多打這個等級的投手,
下一個十年大概令人更期待一些。

不過想到味全,味全還是自盡吧,當我上面這些全都沒講好了。



--
然後本來想等到澳洲比賽結束,再發一篇再來整理,
結果阿腿今天先發,洪一中終於想到他還有帶這個人出門,專門打消化試合的外野手。

所以就不想寫了,出門玩耍實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