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9日 星期日

無題

無題,希望不要被咕狗找到,但還是想以自己的方式紀念這天。



其實他打了多久,我大概就看了多久,
雖然7年的時候就開始有一場沒一場看球,
但一直到12年的TS,才開始認真看球,雖然那年的MVP給了兩勝兩救援的浪人王牌。
13年他打了生涯年,13年我也幾乎沒錯過任何一場比賽,轉播上。

我們常常說小樣本不能代表什麼,
原則上這是對的,但極端的小樣本例外,
例如單場18+K,例如超級大號全壘打,例如單場4發,雖然種花沒發生過就4了,
這些極端小樣本不可能靠好運,只有完完全全的實力,
菜鳥只要出現一次的話,我們就能直接把菜鳥的天花板升到那個高度。

他當年在新莊打高龍偉那隻滿貫,
那幾乎是種花史上最輕鬆,最霸氣的一次揮棒了,
任何一個看到這個揮棒的球迷都該流口水,
一直到這麼多年之後的今天,我偶爾還是會拿出來回味。

只可惜14年之後發生的事情大概就都知道了。

羅敏卿說過,他也可以一年打個15支,不過打擊率可能剩.270,
為了薪水好,他還是選擇打個三成。

他是不是為了薪水我也不知道,不過那個時候的氛圍還是打擊率為王沒錯,
悲哀的是或許到了現在也還是,尤其是中囯台北迷。
大概也包括了很大一部份的中信迷,多數中信迷給我基的評價實在是...
他的天花板就在那裡,有突破天際那麼高,十年一見的純長打者...


然後反正,後來兄弟解散了,
有一場沒一場...不對是有一場沒三十場地看,再也失去了投入的力氣,
兄弟解散最後一年,我還逐打席紀錄阿腿的用球,想來看看這個人今年有沒有變好,
然後就。醬紫。惹。


其實想想大概是早就討厭中信,不是亂發67號之後才討厭中信,
亂發67號就是個...正愁找不到理由討厭這個球團,的解答。
不過球迷結構大概也有了很大的改變,
現在這支球隊的球迷是真正的中信迷,那些文化已經和記憶中不太相同。

當然這個球團也很酷,史上第一次看到退休那麼多次的,
光哥當年已經很慘烈了,一慘還有一慘慘,  (光哥:尖叫聲~~~~~)
王光輝當年這麼八股就算了,都這麼多年了還是如此八股。
我想大概等我當外公那天,我們都等不到一個簡單,乾脆,毫不拖泥帶水,
卻又感動得無以復加的退休儀式吧。

這並不難喔,幾個月前鈴木一朗就示範過了,
轉播的常富寧和曾文誠兩個人乖乖閉嘴,就讓畫面說話,
不轉播就是最完美的轉播,沒有儀式就是最完美的儀式,
球場是球員的戰場,離開的那天,自然要從戰場永遠地離開。


所以還是以自己的方式感傷吧,
謝謝陪了我一整個青春期的英雄,這些故事終究得有落幕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