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8日 星期四

2020雪季 - 磐梯

終於等到了出發的日子。





##

那天原住民傳來訊息:好像在成功嶺...
這的確是個完美的寫照,度日如年也不過如此。
而顆粒巧就在那邊開嘲諷,說要去滑草,
那句話說得真好:林杯去滑水也甘願啦~~~





##

這次包機飛山形,
山形的班表一天只有八班國內線,與我們這台定期包機,覺得尊爵不凡,
可樂包下一架A320,總共排了五團,
除了我們以外,其他四團都是什麼山形藏王數冰銀山五日遊,之類的,
真的是滿佩服可樂,這樣的團還這麼多機位居然都賣掉了!

下了山形機場感覺超有趣的,
馬上就有兩個武士站在大廳迎接我們,
當然了還有非常不幸的 Republic of China 旗,因為咱是勇敢ㄟ Republic of China 人。
話說在檢視照片的時候,才發現自己把 Republic of China 旗隱藏得這麼好,笑了。





##

這次揪了一整團,
其實還差四個,管他的就當他包團好了。
15個全新手,還不算ski的,連我自己都感到驚訝。
覺得大家才聽了幾句話就默默掏錢,實在是滿了不起的,
大概是滑雪聽起來很夢幻吧,實際上也是很夢幻。

而其實我都已經想好了,
抵達飯店當天晚上,大家在那邊風雨飄搖地試裝備的時候,
我就要拎著板子從大家面前走過去,
跟大家打招呼說:大家要聽教練的話喔,有問題一定要找教練問清楚喔喔喔。

然後去夜滑。



聽起來很完美,可是瑞凡,沒有雪可以滑。
說好的夜滑,說好的cat ride,說好的這些那些,沒有就是沒有。

QQ
於是乎默默地上樓收好裝備,默默地去吃飯,我難過的是。

而令人比較難過的是,15個新手要分兩個教練,
然後婉真和+3和原住民,居然是分在同一班,讓人有些意外,
就算都不要管我,覺得婉真和原住民的落差未免也太大了些,
所以+3就死掉了,幫QQ


##

也因為雪況差,隔天一早就要搭一個小時去貓魔,
通勤滑雪,覺得慘烈,好想要ski in ski out。





沿途的雪況也真的是慘烈,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惹,
幸好車子開呀開,將要到貓魔的時候積雪正常了起來,
山的北面果然還是比較厲害一些。

那時戴上了護腕,想了想這種雪況好像也沒必要戴護腕,
就被原住民嗆說戴護腕幹麻?

我:護腕!護腕!護腕!護腕!護腕!護腕!

三人笑到生活不能自理,笑死我了怎麼這麼愛嗆學弟,
這件事情大概永遠只會有三千個人知道,估計是不會再更多了。





下車,興奮,
其實整班只有書書一個要租裝備,快噓她,嗚~~~~~
其他六個人就管他的先上去再講,有板就是爽,
婉真和+3兩個人先上山採藥,畢竟怕狀況有點差,一趟纜車下不來,
當然了以結果論來講,這兩個人很快就找回狀況了,
就像是騎腳踏車,學會了就很難忘記。

然後滑了一趟,就跟Paul告假了,實在是不太想跟大家一起滑。

這趟只帶了kazu出門,閃亮亮的新板子
而雪季的第一天,與她相處的第一天,也還是在努力習慣,
覺得他的容錯度比較低,而且板子硬硬的,總之新板就是要多滑。
滑雪就是要喝可樂啊粒公立功跨買?





雪季的第一天,早上在紅線找了幾趟腳感,覺得身體呆呆的,
然後看了看纜車下的黑線,跳下去玩一玩,覺得也真的是呆呆的,
反正第一天早上身體就在各種遲鈍當中度過了。

這天週末,貓魔又是周圍雪況最好的雪場,所以全世界都來了,
Paul說他去年在這裡從來沒排到隊...





下午Paul帶著大家去上面的大饅頭,然後便是各種慘烈,
那串饅頭頗慘烈,只見眾人一路打滾下來,各種厭世。

某趟發現自己掰定的 ankle strap 拆不下來,這大概是要換掰定的訊號?
只好硬拆,然後綁 toe strap 繼續滑,某種程度來說算用一腳半來滑,
居然也是滑得動,自己都覺得很滿意。


而晚上的溫泉就普普通通了,
居然沒有室外溫泉我難過,而且池內還放蘋果,頗有趣。




##

隔天要在磐梯滑,這天據說是磐梯關場前的最後一天,今年雪況實在太慘,
搭那台四人纜車上去,上面雪況還算ok,
而其實只是肉眼看起來ok,實際上也還是冰冰的QQ





磐梯最外面的紅線雪況還算ok,花了些時間在這裡玩耍,
雖然那有一大段平路,如果速度帶不夠都得各種脫板,或是等脫板的慘烈隊友...

中午聽說有人受傷,覺得很囧,
又有人受傷了,令人難過,
連續四年都用到可樂領隊的功能,幫自己QQ
而且原因還是在冰面上走路滑倒脫臼,難過。

那大概是要去吃中餐了吧,
搭某條纜車上來,

想下去吃午餐得滑一條大黑線下去,坡上各種冰面
我滑下去都覺得可怕,心想這樣其他人滑得動嗎?
一回頭發現有人一路打滾下來哈哈哈是誰啊,喔那個是我女朋友,醬紫。
沒拍到女朋友粒功飄下來,結果拍到了+3粒功飄下來,
學粒台,好嗎?





那趟纜車應該我是走第一個,
滑出來才一回頭,馬上脫了板子丟旁邊,
隔壁女友還在那邊猶豫,後來也是鼻子摸摸去脫板。

其實滑雪應該要認真滑的,只是那瞬間的磐梯山好漂亮,
(題外話海拔比較高的磐梯山不是一等點,磐梯滑雪場所在的貓魔岳才是一等點)
後面來的幾個猶豫了一下,理由伯了一下,紛紛都脫板了。






而我和+3的板子,都是從遙遠的他方飄洋過海來的,
信守對人家的承諾,帶著這兩張板子出門揮灑自己的板生,
雖然後面有個奇怪的東西,這個不是我能控制的......





帥氣。





書書可以樂在其中還滿厲害的,
例如這個,看起來好像就不是很喜歡自己老公,的樣子。





那天中午我們比較晚吃飯,其他班都吃完了,包括ski,
於是就看到knack在那邊一對一熱身,
於是整班就在窗戶旁邊觀賞knack熱身,多美好的畫面吶。





下午就照慣例爛掉了,醬紫,
只好來張自己帥氣的照片,前後視角夾擊。






傍晚回家的+3,各種慘烈,
那天原住民拍了個厭世天使,超級爆笑,
+3:人生好難,滑雪更難。





覺得磐梯山還有豬苗代湖實在是漂亮。






那天在磐梯下午,大家說自由滑行,
結果某個原住民就真的很自由,跑去撞肉絲,
撞了人家還逃跑,難道原住民不用請客以示負責嗎?

喔對了最厲害的是還有回音......





肉絲這次照慣例常常倒在路邊,
決定努力拍下去,拍個十年特輯好了。









這張最好笑,好像一群人圍著肉絲做什麼奇怪的儀式。





那天是磐梯最後的營業日,因為雪況太慘,
空無一人的安靜,默默地與磐梯山道別。

回家的最後一趟纜車,也或許是磐梯山最後一趟纜車,
婉真的膝蓋狠狠撞了冰面一下,
纜車上只見女友淚眼汪汪地看著我:膝蓋好痛喔~~

沒關係,男朋友就是這個時候用的,
此時不當 Big strong man,更待何時?

我:有我在不用擔心,待會我公主抱妳下山。
她:不要。

看吧瞬間就治好膝蓋了,都是我的功勞。





##

當天半夜下起雪來,
隔天清晨看到積雪都高潮了,
同一時間的小手人在青森,他也下雪了,
青森的朋友你們好嗎?你們也有下雪嗎~~





搭了一個小時的車,風塵僕僕地抵達貓魔,
Paul說:好啦今天都這樣了,你們還想學什麼嗎?

笑了,如果有好雪可以滑,誰想學東西呢?
終於是回到了整天清理掰訂的日子,令人懷念。

這天就是直接去山頂黑線玩耍了,
原住民也一起去山頂玩耍,滑到快死掉,
有一個他在天然跳台飛去的沒拍到,覺得很可惜,那次摔得很壯觀。





於是,大概,
就是這樣的短短的影片吧,我想。





##

那時大家各種猶豫,
包括要不要去白馬,要不要去安比,甚至是要不要去青森,
這些都比較便宜,而且感覺也是滿不錯的。

後來還是決定來磐梯,想來看看星野集團,畢竟以前沒住過,
磐梯的晚餐真好,早餐也是,大概都僅次留壽都了。
覺得滿滿的生魚片蓋飯潮爽的,然後雪況差運動量太少,胖了不少回去...

可是溫泉就很弱,很普通,
同一架飛機的其他四團,還都專程來這個溫泉酒店,覺得很奇怪捏,
有種星野磐梯好像不專門做滑雪客的生意的感覺,我也不知道。






不過團體的晚餐似乎有時段限制,
比較像是因為人太多所以團體需要分開時段吃飯,
覺得比較不太喜歡這樣,
安比也是一樣,什麼東西都要先訂就覺得弱弱的。

像是最後一晚,大家通勤了一個小時回來,
聽說晚餐是17:45,就決定先去泡個溫泉再吃飯了,
慢慢散步到餐廳的時候,兔子各種著急,也真是為難她了XD




##

最後一晚的影片檢討,
人家其他班都在認真檢討,就我們又變成羞辱大會了,我難過,
看最多次的大概是原住民撞肉絲的那段,原住民不用負責嗎?叭叭~

最後一天噴了兩個裝,女性的噴手機,書書噴360,
結果還真的有人撿到360,而且大家看到的時候還叫Paul先趕快藏起來,
直到了最後的最後一刻,Paul 掏出他藏起來的那根棒棒,
只見書書雙膝一軟跪了下來,奇怪這是在寫些什麼東西...

最好笑的是,其實只有書書一個人不知道,
那瞬間每個人相視而笑,彼此默默掏出手機準備拍照XD





##

離開那天早上下起大雪,心在淌血,
本來的打算是因為我包團,所以可以更改行程,離開的早上去滑兩個小時,
然後磐梯就關門了,所以也就沒有然後了。




只好無精打采地來到outlet,鳥獸散,
拖著小公主去雪具店,在第二家發現好便宜的整個套組。
也發現了一件只要3000丹的雪衣,可惜沒有小公主的size,
結果+3就撿了一件,後來帶去富良野爽。羨慕。

去年在仙台,有兩個人也是看了直接買整組,
今年也是,看到 Jin 買了一整組就覺得開心,
有肉絲陪著,確保了他買的那組不會出錯,這都是肉絲的功勞,
而且整組買下來好便宜啊,家德沒買真的是大錯特錯。

買雪板好嗎?



##

山形機場有個台裔工作人員,叫她櫻桃阿姨好了,
足趣味的是,伊是泉州腔。咩居克。
凡勢是因為足早就來日本啊,腔沒去予電視污染到。

而最厲害的是,書書又噴了登機證,看來原住民該讓賢了。





然後回家,我難過的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