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4日 星期五

2020雪季 富良野-2

昨晚又積了些雪。





##

Day 4

一直說要換老DOA來玩玩,
一直下雪所以都沒有,今天也沒有。

早上帶兩位鈞甯去了山頂,
這兩個表示震怒,各種抱怨說山頂很可怕,怒噓,
山頂雖然標示紅線,不過其實黑黑的,我很可以體諒。

然後便去了富良野,決定去那條從山頂下來的未壓雪黑線玩玩,
其實沒有很黑,不過還滿好玩的,
地形多變,雪況維持得也不錯,離群而索居,感覺真好。

這條之所以不多人玩,大概是因為大纜車下來要滑聯絡道,沒什麼意外的話需要脫板。
但其實速度只要帶夠,是也不用企鵝跳很久啦大概跳個兩三分鐘,
只是雪況好就衝不遠,衝得遠代表雪況差所以...





##

下午也揪了鈞甯們上山頂,
在最後一段兩人纜看了看下面的狀態,決定待會要鑽樹林。

一下纜車,回頭跟搭下一台的原住民講這件事,
原住民馬上轉頭跟+3縮:看吧就跟妳說他一定會進樹林。
我:...............=.= 不爽不要進。
所以我們兩個就和她們兩個約在下面見了XD

還有很古錐的小雪人。為了拍照這兩個就反著坐了XD






看了看,決定去界外區玩耍,
其實本來應該去 Gate B,因為無腦下滑就好,
不過看了看還是去 Gate A,覺得應該比較好玩,尤其那塊大雪坡。

Gate A 斜切過去的長度比想像中還更長,切了第二次才成功,
而玩完大雪坡,看起來應該漸漸靠雪道那邊,
只是滑沒多久就遇到溪谷,覺得應該不太對吧...=.=

在那邊掙扎了很久,遇到路過的其他遊客才知道這裡的樣貌,
原來是太早切了,應該要更勇敢地再多滑一段,然後再切,
看到溪谷實在很害怕,真的很怕突然之間雪就崩掉我就下去了......

於是滑到腦袋當機,最後那段小小不規則林道覺得好難,
事實上林道段一點都不難,只是腦袋已經當機而已。

但,大概就是那句吧,一言以蔽之:謙遜。
所以我們兩個就爛掉了,下午就是這樣一趟就死掉了XD

死掉示意圖。






##

晚上去市區補充糧食,順便吃燒肉,
本來從Gate撿回一條小命,覺得生命真美好,
想說管他有多貴都吃啦爽啦,結果看到單點和牛要9500就縮了...

補貨,回家,開心,
最開心的莫過於發現隔壁的吶吐魯瓦德飯店有溫泉,
唸了好多天,終於可以泡到溫泉,不用走很遠很遠很遠...

吶吐魯瓦德飯店的溫泉真不錯,使用人數也少,
早知道就天天來泡,泡溫泉才有力氣滑雪,
這幾天滑不好都是因為沒有泡溫泉。




##

Day 5

這天打算一早就去富良野玩耍。

猶豫了很多很多天,這天終於換上老DOA,
愛板今年第一次上雪,畢竟去姆池要靠這張,
怕需要時間暖機,萬一去了姆池滑得超爛,那也是有點糟糕。

結果才做第一個turn,DOA該給的腳感全都回來了,真是一張均衡無比的板。

結果還沒做第二個turn,青番跟我講ㄟㄟㄟ我的掰定死掉了。
而且還是右腳,身為goofy的原住民沒辦法用左腳滑下去,只好跟我交換,
就說了不要用K2的東西,就不聽,你們聽沒有懂那個北京話的捏。

只好鼻子摸摸跟原住民換板,震怒,
而且還鼻子摸摸單腳滑下山,震怒!
然後大家還走紅線不走綠線,震怒!!

最不爽的是台住民說:ㄟㄟㄟ你這張板子好好滑喔借我滑。
不要,你怎麼不去吃屎。

放生原住民去雪具店,自己想辦法修掰定吧,
揪了兩位鈞甯上山頂,順便練練噴雪,
喔不是我是說練練甩上半身來幫助聯絡道的滑行...






##

這天甩到一半依書出現了,咩居克。

依書對於甩上半身的練習滿臉不屑,咻一下地就跑走,空留婉真一個人在雪道上。

我也只好安慰婉真說,妳要習慣,要堅強,
因為高中同學常常都這麼沒品,我也都是這樣被霸凌的,
妳看我們兩個都來滑雪了還不忘酸顆粒巧,
喔不是我是說妳看顆粒巧都不來滑雪了,還每天去上班然後嗆我們兩個,
我們也是羨慕他可以上班,原住民粒公跨買。






然後這天便是滿滿的大纜車日,
紅線黑線輪流跑,都這麼多天了,那條黑線雪況還是不錯,
覺得真的不錯,應該早點去黑線玩。

當然了,這跟鈞甯們進步有關,
婉真和+3都已經進步到,可以順順滑紅線下來,
偶爾還是會摔,但其實已經很穩了,
雖然姿勢都有缺點,都需要改進,但現階段更重要的是里程數。

也就是在這天,幫她們各拍了一段滑得很好的影片,足以炫耀,
包括身為攝影師的我也在炫耀,因為要拍得好就要滑 switch,
正正反反,前後左右,男子漢就是要滑 switch。






##

結束後在魔幻森林當了好一陣子觀光客,
魔幻森林好多真。觀光客,奇怪你們來這裡不滑雪是在幹麻...

可惜沒買什麼東西回去,勤儉持家。




##

成熟,好嗎?





##

回家,再去泡溫泉,覺得明天就要離開了很感傷,
應該要多滑幾天的我覺得,滑6天真的很不過癮,
甚至這天的最後一趟還正在下著雪...






##

Day 6

這天把東西包完,丟在民宿,
然後便開開心心地出門滑最後半天。

本來想隨便玩玩,但還是去了那條昨天下午才開放的黑線,
真的很陡,覺得太陡了而且雪都被滑爛了,不是我的菜。
而且這條黑線得接聯絡道綠線,聯絡道就無腦滑比較無聊。

不過看到原住民一路滾下來,覺得欣慰。




回家最後一趟,四個人一起滑,
結果瑪莉亞爛掉,幫QQ,罹患了一種有鏡頭就不會滑雪的病。

於是收拾行李,跳上巴士,然後我們下次再找時間來富良野吧。




##

關於民宿

這次住小木屋,可以住四個人,
幸好有+3和她老公來住,四個人擠在一起真的很溫馨,很舒服,
雖然有個缺點是空間不大,但是晚上擠在一起看影片感覺真的很棒。
找幾個人一起住小木屋值得再考慮。

每天早上走一小段路去滑雪,那是真的有了在這裡生活的錯覺,而這是飯店所不能提供的,
ski in ski out 當然很好,可是能在當地生活更好,縱使只是短短幾天。

而我們和民宿老闆其實根本沒有照面幾次,入住和離開吧,
覺得這樣靜靜地就彼此住著,感覺真是不錯。
不過可惜窗外沒有窗台,所以不能冰天然冰箱,只能冰冰箱。

晚上搭車兩次去採買,到市區的末班車有點早,需要早點回家,
但其實,早上八點半出門的話,滑到四點也差不多累了,回來搭快五點的那班車剛好。






而跑去超市採買這件事,覺得很喜歡,
雖然說要自己煮,但是比較有生活的感覺,而且超市的東西都很好吃的樣子,
覺得住六天實在太少了,如果可以多住幾天就好了。

當然還有草莓果醬,覺得這個東西真的超棒的,
羨慕人家超市都可以買到量產草莓果醬,草莓大顆好吃,
反觀我們,只能去跟毅然決然不顧一切返鄉,然後當佃農的不在地青農買手工果醬。
當然了還有厲害的草莓醬+巧克力醬,台台的醬。






##

關於雪場

覺得富良野美麗依舊,她還是那個很棒的雪場。

那時和其他三人滑到富良野四人纜的綠線,一切的一切大概都回到了富良野這個雪坡。

那是正式學滑雪的第二個晚上,那也是某個下著雪的聖誕夜,
某個曾經喜歡的女生,那個時候也在北海道發著廢文,
我是說趙媽媽,最近改名梁小姐了。

跳上四人纜車,轉出來看到遠方的萬千燈火,眼前的可怕雪坡,與遠在天邊的富良野王子,
心都涼了半截,沒人跟我講這裡這麼難啊!
也沒人提醒我可以落葉飄下去,不過講了也沒用,男子漢就是要S turn。

大摔了一下,吃錯邊朝後飛出去,肩膀挫傷,手臂不舉,
隔天早上阿蛋還得幫我穿鞋,就甘心。

也就是在那天聽進了被抓來支援的 Summer 講的話,
某個神奇的時刻抓到 Summer 講的訣竅,突然讓我學會 S turn 了,
每一個人都會記得第一個做出來的 S turn,那個感覺真是無比美妙,
那還是紅線聯絡道,就算是我現在這樣的眼界,我還是很難理解這種坡度怎麼能做得出來,
大概是因為我有用心 turn 吧,我想。


於是今年在富良野,不要說女友,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又進步了一些,
雖然鬆雪玩得很爽,但其實也是有正常一點的滑行。

然後因為每天都太爽,每天晚上都在review影片,
像是+3被噴的那種都重播個數十次,很過癮,
原住民這次在富良野mileage夠多,開始追得上我,這代表可以有人幫拍我影片,甚感欣慰。


於是剪呀剪,剪了個十分鐘版本,覺得很過癮,
覺得很兩難的是,我們在鬆雪的第一趟都沒拍到什麼,
因為沒人在乎拍影片這件事,當然先衝了再講。

反正這也是必然的,鬆雪日沒朋友,沒影片,只有鬆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