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5日 星期二

2020雪季 姆池

新千歲、羽田、上野。




還沒到日本就發現巴士夜車被買光了,
禮拜五晚上,大家都拼命地想去白馬,
到了上野車站,才發現隔天一早的新幹線也被買光了,震怒。

想說未免太多人了吧,不過是個週五晚上,有這麼嚴重嗎?
有,因為這是令和天皇的誕生日,天皇選這天生日真的是很QQ
二月初過年,2/11 建國紀念日,2/23 天皇生日,還有228......

本來要很帥氣地,留下男子漢的背影與可愛女友道別,
結果現在搞得我得在上野住一晚,只好回去抱女友大腿QQ



##

清晨,上野,北陸新幹線,然後長野,
一走出來發現排隊的人潮未免太長了吧這什麼妖術,
想說完蛋了到姆池不知道幾點了,結果一次來了三台,
隔壁去八方的大概一次來八台之類的...=.=




車子緩緩開到了白馬山谷,眼睛都亮了起來,
難怪白馬會這麼這麼受歡迎,
綿延的北阿爾卑斯山脈令人各種流口水,我好興奮阿。




##

而這天其實很慘烈,因為下雨,
白馬這季的雪況也很慘烈,這就不多說了,
從每天下雪的富良野到大草場白馬,就像是跌落凡間,
從五龍大草場,到八方大草場,岩岳大草場,到姆池大草場,滿滿的大草場。





花了點時間整裝完成,
看了看雨水,接受櫃台的建議買兩日票,
因為隔天一大清早一定會超級多人。

只是下雨天真的很沮喪啊啊啊,啊啊啊阿阿,啊啊啊阿阿阿阿!!

只是得要場勘,不然明天考試選場地一問三不知我也是很囧,
搭上港都拉上山頂,這台港都拉要搭15分鐘,還有中繼站超酷的,
山頂勉強下溼雪,至少好一點點,應該啦...





只是下滑的時候不小心滑錯道,滑到傳說中的鐘no鳴之丘,粒台邱屁,
這裡的地形真是有趣,一個邱邱的鐘no鳴之丘在那邊,還得搭另外的纜車上丘。

而其實這些都不是重點,
在這個地方發現自己走錯路,淋了雨雪上一段纜車,
結果發現上一段不夠,又回到了原路,各種崩潰。




崩潰到直接去吃飯...
餐廳也是爆滿,各種慘烈,
不過到了餐廳就能理解稱為姆池的原因了。


也是有認真尋找場地,一定得找到一個自由滑下來可以自動停住的小緩坡,
能做的努力大概就是這樣吧。
然後發現在那邊那邊的那邊,有個這種場地,
事實上也真的有教練在那塊小緩坡教學,
只是這裡離集合地點未免太遠,要搭三趟纜車,滑很久的時間...

所以就擺爛了,隨便滑啦,
聯絡道也照滑啦,就逛山好了,
結果滑一滑聯絡道還封閉,差點一頭撞進去...=.=

晚上大概就這樣吧,默默地找了間拉麵店,
好好休息,備戰明日。





##

早上下大雪,心在淌血,為什麼我要來考試嗚嗚嗚。





其實還滿有趣的。

兩位考官的邏輯不太一樣,
上次考不過,是因為某些過程沒有遵守 quickride system 來教學,
(雖然實際上考不過都是因為歐普雷)
如果說省略了某些步驟,學生沒能學到該程度,那就不應該往上推進。

而 Luke 認為,如果我們評估學生可以往前進了,
縱使還沒有做完練習,也可以試著往上帶,
無須執著於項目,要珍惜每一分的mileage,
那些練習項目就像是積木,是可以隨著需要而取用的。

在我的想法,特別是台灣的學生,每年只有珍貴的幾天可以滑雪,
當學生勉為其難切了鋼邊,那就可以試著往上跳了,
先求可以醜醜地滑下來,姿勢可以慢慢修正,
因為縱使醜醜的,但能滑下來才能稱之為好玩,覺得好玩才有下一次,
不然在那邊小雞轉轉三天,大概會悶到爆炸吧。




於是早上努力複習,努力增進滑行技能,
下午終於要教學考試,還是非常緊張,超級緊張伯。

直到開始模擬教學的第一個字吐了出來,
眼前的這些都是新手,而我是無所不知的教練,
於是乎進入了那個情境,這是我應該要能掌握的局面,
雖然考官只給了通過,但我自己對自己是很滿意的。




##

開心地領了證書,看了看時間還夠跑一 run,
搭了三趟纜車去姆池的山上,一路開心下滑,
覺得自己似乎開始做到快速連續切鋼邊,開始掌握了 down unweight 的一點點訣竅,
並且在下壓的時候,順便做到了加速,就像彈出去做下一個turn,
那是個非常累人,但是非常強而有力的滑行,
雪面傳來的回饋令人熱血沸騰,代價是要把大腿當柴燒。

這是今年自己覺得最了不起的進步,
那之後呢,之後再講吧。






隔天早上早早就起床了,也不知道在早些什麼,
窗外的 evergreen 員工已經上班了,
看了看,其實很可以理解這間旅館為什麼叫做 alps view,
北阿爾斯山真的很爽,而且我本來幾天之後人會在北阿爾斯山的稜線上...





不過可能只有我一個人去北阿爾斯山的稜線閒晃就是了XD
這次兩位女士陪著一個天才和一個智障滑了六天雪,非常了不起,
覺得之後可能這樣滑的機會不太多了吧,或許還是需要和 +3 兩個相依為命。

嗚嗚好想去槍穗高。
小公主:我不願意天涯海角都隨你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