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日 星期六

奧運雜記

或許棒球永遠不要進奧運對大家都好吧。



這次奧運的關注度前所未有地高,
而且很有趣,多數的台灣人都很讚賞我們的國手。

不是說這件事情是錯的,
只是我好像從來沒有過大家會稱讚選手的感覺,但這次他就發生了。
戴資穎那場比賽的收視率是28%,遠大於2013的19%,
真的好可惜沒贏,不然就是封神之戰了。
當然也有可能不會封神啦,對我們來講恩齋那支安打是永遠的痛,
那可能是台灣棒球史上最重要的一支安打,
恩齋原本要是超越陳金鋒的男人,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現在回去問是誰打出超前安打,10個人大概9.9個答不出來。



而其實,大概是因為,大家不太在意羽球的輸贏吧,
戴輸球那個時候的FB河道滿滿的恭喜小戴銀牌,我聽得滿臉問號,
職業運動沒有人在爭銀牌的啦,職業運動員的宿命就是如此,上場就是要贏球,
我很納悶,如果這瞬間可以見到戴資穎的話,難道這些人會親口恭喜她拿銀牌嗎?

因為我們不在意羽球的輸贏,所以我們恭喜小戴銀牌,
在意輸贏會長什麼樣子呢?大概就是棒球那樣吧。
還沒打就各種罵教練,賽程到一半就來找戰犯,結束當然也是要各種罵,
依照現在的最新流行,沒什麼意外的話都是一拳出來扛。

而其實我沒有很反對罵球員罵教練,前提是這些人總得先喜歡棒球吧。

那些批評有多前後不一、有多彼此矛盾,有多暴露自己根本沒在看比賽,
面對這些留言還是放棄人生比較快。
這些人沒打過棒球、沒看過棒球、沒花錢在棒球上,

然後說自己喜歡棒球???


棒球沒進奧運好處多多,我都不用分心在不是比賽的事情,
以往想要好好看一場比賽,在大賽期間似乎成為一種奢求,
世界大賽,超級盃,每次都是這樣,所以自己躲在新竹家裏看球最好。

所以其實戴資穎講得很中肯,不爽不要看,

她是職業球員,她的工作是打球然後賺錢,
反正這些人也不會掏錢買戴資穎的東西,看或不看與她無關,不爽不要看。



而,這個就扯到另一個很有趣的問題,我們該不該發錢給奪牌選手,
照慣例要慶幸棒球沒有進奧運,
不然,根據經驗,總是會有那麼兩三個沒上過場的牛棚,
會有那麼一個選進去不知道幹麻的工具人,
因為外野太多,大概也會有一個外野手負責守開特力。

萬一我們有一天運氣破表,棒球真的拿了金牌,
如果大家都採取月領,餘命40年計算,一個球員是6000萬,
整支球隊加起來要領14億,還不含教練的獎金。

那些「我的稅金花在這裡值得啦」的人,
大概都沒辦法回答這個問題,
因為他們從來都沒看球,當然答不出這個問題。


我以前只是覺得金牌獎金很爛,
直到看了石明謹講的,才發現他不只無益,甚至有害。

蝦姊之所以會硬打世大運,要說與獎金無關是很沒說服力的,
因為網球世大運也有獎金,蝦姊參賽當然可以打到決賽,
這個獎金不領白不領,理所當然要報名,世大運美網通吃,很划算。
至於新人呢,反正我們也不在意。

這2000萬就不要發出來了,而是直接用在選手們身上,
現在去問楊勇緯,要拿銀牌+700萬,
還是直接把2000萬丟在他需要的各種團隊與移訓,以增加奪金機會,
可是不管拿什麼牌,都沒有錢,
他一定跟你選不要錢要團隊,每一個運動員都會這樣選的。

不過我們的體育每次都不太意外,過了一個月的這次大概也是這樣,
雖然,還是希望我們可以好好地稍微重視一點點吧。

以前唸大學就提出解法了,聯考考體育,
這個方法到現在還是很有用,是我認為這座封建島嶼重視體育的唯一解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