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8日 星期二

紐西蘭 - 後記

於是想想,從紐西蘭回來也好些時日了。





在 Wanaka 住了三個禮拜,其實也是很想念這個小鎮的一些事情,
我們天天會做的事情,大概就是散步去 New world 買食材,
旅館的高級多用爐成為天天開火的好幫手,每天就是吃蛋白質和蔬菜,非常健康。

一些店家也是一樣,真的要講大概就是那個炸魚薯條特別好吃,
那間韓國燒肉店一直沒開,後來才知道韓國老闆確診全家被關七天,
直到我也中獎了,他們才恢復營業。








回家的飛機要在雪梨轉機,
事先詢問華航,在雪梨搭 Quntas 轉 CI 回台灣行李可不可以直掛,華航信誓旦旦地說可以,
想了想,因為被收 340 美金的大件行李實在太害怕,我還是鼻子摸摸申請澳洲 ETA 好了,
這件事情很弔詭,因為客服既然說可以直掛,理論上我應該相信客服,但我還是選擇了不相信。

離開的那天,在皇后鎮機場 check in 的時候,地勤說我得入境去領行李,
聽到真的是都笑了,還好我有未雨綢繆事先申請澳洲 ETA,要不然行李入境了我人沒有入境,就真的是超囧。

加速,離地,看著飛機下面的 Remarkable 山脈,深深覺得下次一定要再找時間回來,回來繞南島一圈。





在飛機上遇到一位台灣人,聊上數句,
他揪我一起去快閃雪梨歌劇院,
但玩了三個禮拜也是累了,決定留在機場發呆。

不過還是從他那邊拿到了幾張雪梨歌劇院的照片,假裝自己很接近過。






然後便是入境,再次遭受海關看到病毒的眼神,
比起五月,八月這次入境的感受可能還更差一些,
那份入境表格其實根本不用先填,反正也不會怎麼樣。

排隊有分排「機場人員教學」和排「填好了準備入境」,
排錯還要被機場工作人員酸,填好了就往前排啊,在這裡幹嘛,幹。
而且機場工作人員覺得旅客都要懂,我是滿懂的啊,我五月也入境過一次,然後跟八月的規矩完全不一樣,
也就是說我三個月前的經驗沒辦法派上用場,然後我被假設需要懂,問號。

機場的工作人員在那邊發號施令真是威風,很華很可以,非常符合這座島嶼對官員的想像。
在機場這件事,我看不出桃園和浦東的差別。
而這一切的混亂都是來自不知所云,一日三變的行政命令,
我們和中國大概是全世界最晚開國門的兩個國家了,兩岸一家親。





在紐西蘭的交通則特別想要拿出來講,
一個郊區隨便就限速100的地方,交通的品質比台灣好一萬倍,
要說人口密集度吧,其實台灣鄉下的人口密集度也夠低了。

或許我這輩子都看不到台灣交通符合國際標準的一天吧。
理論上 Republic of China 國簽了維也納公約,就要照維也納公約設計,
但實際上根本沒有,一堆亂七八糟的因地制宜標線號誌。

如果有什麼生日願望可以許,我希望世界上取消台灣的國際駕照,這樣就世界和平了吧。




在折騰了好些天之後終於回到家中,然後開始慢慢地整理自己的心情。

我們說道,下次是不是好好去紐西蘭,好好走個公路旅行?
在紐西蘭滑雪很硬,公路旅行大概是世界頂級的選擇,
我們或許在台灣的春天,紐西蘭的秋天,晝短夜長的日子,
帶上赤道儀這裡拍拍,那裡拍拍,把南島好好晃個一圈,想來也是過癮。




其他篇的紐西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