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

神奇寶貝-1

很久很久以前
用存了好久好久的零用錢 買了一台GameBoy


忘記為什麼 總而言之
他被沒收了.....

大概是小六吧 大阿姨從美國帶了一台GBC(GameBoy Color)
以及一張Poke'mon的藍色卡帶給我們兄弟
更正確來說是給我 因為我們兄友弟恭 我弟很懂得讓賢 絕對不是我欺負他....
當晚自然很開心地拆封 然後就囧了

那是一款RPG遊戲 一款全英文的RPG遊戲
Pocket monster  口袋怪獸 神奇寶貝正式的名稱
一開始完全不知道該怎麼玩...
漫無目的地行走 莫名其妙地死掉

畢業那年去美國玩了一個多月
也順便把GBC帶去美國 向我表弟問了一些玩法
回國就順便把我表弟那本英文版的神奇寶貝攻略帶回來了



當時最喜歡選妙蛙花 道理其實還滿單純的
1.他總共可以學9個技能
後來才知道這一點意義也沒有

2.他是最強的草系
草系有很重要很好用的睡眠粉 乃是成功機率最高的催眠招式 75%
鬼斯的催眠術好像也是60%吧 胖丁的唱歌最弱只有55%


不過現在要我選的話我大概會選噴火龍吧
因為我的Rival 一定會選屬性相剋的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裡面總是用rival來代替小茂 至少也給小茂個名字吧
我選妙蛙花 他就一定會選噴火龍
我選水箭龜 他就一定會選妙蛙花
但當我選噴火龍 他也會選妙蛙花



????


這一點都不相剋阿
是這樣的 因為他是藍版
所以水箭龜只有玩家能選 小茂就只好含淚選會被剋的妙蛙花了




那個時候因為不懂 所以就做了一些無法回頭的事情
像是把TM(Technical machine 不知道該怎麼翻譯)拿來亂玩
可是我當時不知道TM學了就沒了...
還有亂學HM(Hidden Machine)
我的妙蛙花就不小心學了攻擊力50的廢招-居合斬
冰鳥也不小心學了攻擊力70的廢招-飛天
暴鯉龍學到的衝浪稍微可接受 畢竟這招攻擊力有95
卡比獸也學了攻擊力只有75的怪力

這些都是沒辦法取消的招式...
在打電腦的時候雖然都很輕鬆愉快 但是和真人對戰的時候就一點也不好玩了


不過重點是那是英文版 我到目前還沒看過台灣有第二張英文版的出現
因此說要連線對戰也是不可能的
那你上面還廢話那麼多(翻桌)


神奇寶貝藍版是我第一次玩神奇寶貝
也得到一些心得 這些心得是以後玩金版的一個很重要的參考


1.可以進化三段的神奇寶貝很好用
所以一開始記得要抓隻綠毛蟲來養 養成巴大蝴以後可以學到睡眠粉
對於以後要抓神獸來講真的是超好用的一招



2.冰屬性很好用 真的很好用
在三神鳥當中我最喜歡用冰鳥 主要是屬性相剋問題
冰剋草 岩 地 飛行  尤其是後三項在遊戲中可是超多這種屬性的
非常之好用 唯一的問題就是被火剋 但是誰沒有弱點呢
最難用的是火鳥 因為火和飛行同時會被岩石剋 光屬性加乘就要乘四倍....
電鳥就普通普通了



3.暴鯉龍超級好用 雖然說鯉魚王很弱 但是把他帶到20級進化以後就超強的了
他的普通攻擊力非常非常高
好用到一個極致 可是有個致命的缺點
暴鯉龍同時兼備水與飛行兩種屬性 水就算了 莫名其妙多了一個致命的飛行
導致遇到電系的都會死得很慘
不過我當時有給暴鯉龍學了一招10萬伏特(對 就是十萬伏特...)
用起來還真是頗為凶狠






至於金版 那就是後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