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千人洞水漾森林


這是合歡北的補償隊
可是天不從人願 兩位鳥隊的就不提了
剩下兩個一個卡時間 一個出發前感冒



QQ

人員也是一波三折 這些那些
總而言之 就是七個人出發這樣

這天是聖誕節 本來要上雪山的
聖誕節上雪山聽起來就挺酷的 
上了李大哥的車 
清夜 高速公路 竹山


在山裡面彎來彎去
88水災以後這段路真是太悽慘了
一般轎車要來開實在太吃力了 最後一段甚至開在河床上
途中還下車找了三次路 這在以前倒是從來沒有過的經驗
是說曾經有一次和李大哥下去找路 
找到以後李大哥帥氣的丟下一句:你在這裡等我 我去開車過來
就走了

OS:你就把我一個人丟在無邊黑暗的山中....

算啦 那也不重要
在一番折騰以後終於來到登山口
李大哥的擋風玻璃因為除霧線一直開著 溫差過大之下整片碎掉了

隔天早上出發 


從豐山進水漾的難度還真是出乎我意料的難
對我或小手而言當然不會構成困擾 
只是第一次爬山的新手面對這種地形 的確會非常吃力
在這裡很難得的開了傘帶 
爬山爬那麼久 開傘帶的次數還真是數得出來
而且傘帶還不夠長 兩條加起來應該有八公尺了.....


在一連串的地形過後來到過溪點
中午了 先吃飯再講
看了看時間 大概沒辦法走到水漾了
時間加上後面不曉得有多少地形的壓力

"呼呼 好久沒有這種拿生命和大自然搏鬥的感覺了"

原本只是因為新生的許多不確定性偶發的感嘆
但如果早知道第二天 我就收回這句話了....


紀錄上說的夫妻樹
當然我們的時間delay了很久很久
一直在想夫妻樹在哪裡
對阿 這一看到就該知道是夫妻樹了


千人洞
千人者 代表的是可以睡下一千個人
據說千人洞是台灣最大的洞 這我們不得而知
但千人洞真的超級超級大的
可惜鏡頭不夠廣


做作


千人洞的取水我只能說QQ
水從數十公尺高的岩壁飛落然後變伏流
領隊大人不願意犧牲 只好犧牲小獵犬
取完水我整個人也濕了 超怕感冒

千人洞是個很舒服的營地 只限冬天
當晚氣溫差不多十度 環境也不濕
地又平又沒風
真的是個超舒服的地方

晚上吃得很飽很飽很飽  很飽


##

隔天早上七點出發
五個小時以後到了水漾
在第一個地形再開了一次傘帶 這個地方有難到
我覺得只要讓我逼不得已抓繩的地形 都已經算難了
下背包 架繩 一個小時過去
然後在溪床跳來跳去

到水漾已經是中午的事了
在腰繞而下的時候小手說他去奇萊北壁的故事


奇萊北壁最可怕的不是上北壁那段
在起攀點前有一段是80度下坡 沒腳點 可是有密箭竹和大樹 
黃淵暐就第一個往樹跳下去 確認一下這棵樹ok
然後我就抓著箭竹移動橋位置 等黃淵暐說:放手!!
我就放手 然後就阿阿阿阿阿~~~~~~~凍
然後黃淵暐再往下跳下一顆樹 再阿阿阿阿阿~~~~~~~~凍

我:...........................................................
(聽完開始想去奇萊北壁)


第一眼見到水漾 

水漾看起來也沒幾年了
再過些時日這些樹應該都會枯死 然後變成水漾湖
死亡的凋淒之美 水漾森林


其實在哲明谷比較漂亮
或許還有其他更漂亮的一面 這我們不得而知
下次吧 我也不知道有沒有下次
如果有下次還帶新手 我是絕對不從豐山進了 真是自找麻煩
隔壁他們超厲害的 從豐山進還可以走到水漾 了不起....

和小手往上游取水
活水總比死水好喝
這個夏天來的話也挺爽的 
可惜位處上游 不然就跳下去游泳了


青春無敵陽光九頭身而立美少女牛媽媽帶著一群小朋友先走了
剩小手與他的小獵犬在水漾旁做作
小手 你真的很做作


從水漾離開已經是中午的事
算了算時間 看起來"又"要摸黑了.....
快也快不起來 芷蔚體力已經不夠 也會害怕過地形(這點還真是和牛媽媽一樣 真不愧是師徒)


還記得北一段
那次頭痛的是自己一個人 沒出事當天回家 出事了就七天回家
深深覺得摸黑走起路真是不舒服

直到今年暑假摸黑走上合歡北稜線隨地硬紮拍星軌
可能是暑假的硬要摸黑害的
搞得奇萊摸黑 水漾也摸黑...
水漾的夜路更頭痛
還帶了三個快不行的新生QQ

好久沒有這種拿生命去和大自然搏鬥的感覺了
千金難買早知道

當然也不是沒有好處啦
帶著大家走夜路那一小時其實還滿有趣的
繃緊身上的神經 完全專注於走路 腦袋沒半點雜念

這種感覺說來挺妙的
偶爾也是會懷念這種感覺


喔對了 李大哥交友廣闊
我們約兩點半下山 直到六點還不見人影
李大哥差點就要報警了

下山聽到李大哥這樣講起 只能說沒報警真是萬幸
還好李大哥頗為信任我們 說我們應該不會有問題而沒報警
不然我們就要上新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