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聖稜線-2

第二天早早起床 三個人非常有默契地賴床 

好不容易煮好早餐吃飽飯又開始摸魚
摸到天都亮了才出發


天氣沒有如我預期中那麼好 我以為應該要是大晴天的
這條雲很有白鬍子把天空劈開的感覺


不過也是不錯了 可以看到五指山 與新竹
交大-五指山-聖稜線 剛剛好在同一條直線上
只是我很努力放大找了找 還是沒辦法找到交大在哪裡


走上3050高地 第一次親眼看到大霸
大霸呀大霸 想了五年的大霸



以及用24端也拍不下來的聖稜線 乾脆就不拍了
三步併做兩步衝到加利山頂
加利山看起來挺好走的 但實際上有假山頭....

晃了晃 普普通通
回3050高地收拾行李往前走
天氣好一整個就是想耍廢 BB糖更是此道中人


虛弱如我也倒了


本來以為我們擺脫了第一天症候群
後來發現 是擺脫了第一天症候群 但是馬上染上第二天症候群
在一個可全覽聖稜線的地方 又不爭氣地下了背包


除此之外走在路上也不忘做作
難得有大霸這麼好的主角 不多做作一點實在是說不過去
下次應該叫大家全換成紅橙黃三色的背包套 藍色好不明顯喔


一路休息 打混 摸魚 飄到了伊澤登山口
伊澤比加利好多了 無論是視野或是爽度



在伊澤山頂 一定是要做作一下的


十點多 雲霧漸起
看一看時間 大概是沒辦法在中霸坪看到大霸了
想不到一到中霸坪 
哇賽 我只能說哇賽


爬山爬到現在 
看過兩次現場遠大於照片的震撼
第一是在能高南南峰看知亞干草原 第二就是在中霸坪看大霸

這應該是三個人第一次親眼見到大霸
大霸的氣勢 無人能比


之後先溜下風口 想趁霧還沒起來先拍幾張照片
想不到風口比我想像中還遠 
照片是拍到了 但也讓BB糖和小手擔心了



回到中霸坪背起大背包 和兩位隊友再次走向大霸


很不守規矩 硬是要跑到欄杆外



下次 我要上大霸!



耶 三人的第一張合照
小手已經飄去前面 為了合照只好再飄回來
還好小手學長體力很好沒關係



繞過霸基 大霸神水大概被前面的人喝光了
無妨 實際上也不是很想喝
看那坑坑洞洞的欄杆 迅速通行以免被落石K到



繞過霸基在大霸起攀點休息
本來想趁機上去看看起攀點的樣子 結果很不幸耳邊傳來一陣悶雷
............orz 趕快下霸南山屋吧

下次應該在大霸這附近多排一天 無論要不要上
起攀點的繩子多得很誇張 多到我覺得應該不用技術裝備就可以上了...

下霸南不想多說 鳥斃了
取水來回要一個小時 一路下切到另一個溪溝來匯流
當時看溪溝那麼乾本來以為要沒水了 真是還好還好
和BB糖兩人取完水飄回來 都第二天了還是在飄....

隔壁有一隊從雪北來 然後去單攻小霸
有一個先回來 另外兩個人從六點 七點 到八點了還沒回來
三個人躺在睡袋中發呆 雖然是隔壁隊的事情 但還是會為他們擔心

聽著夜空中的哨音 想說完了完了 大概需要對外求援
還好現在是夏天 找個地方躲一晚應該還是有活命的機會
抱了抱BB糖和小手 能和他們兩個在這裡一起緊張真是幸福

八點半 迷路的兩個人終於回來 鬆了一口氣
QQ 還我們的睡眠時間來.....
看起來明天又要大飄特飄了

至於劫後餘生的隔壁隊大概是覺得可以回來太開心 聲音頗大
直到我出聲以後才節制下來 好歹我們有資助你們一升水ㄟ...



這晚不是很好過 提心吊膽了整整一小時
不過今天實在是有操到 入眠以後又睡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