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聖稜線-4

就算素密達山屋的海拔高達三千四百公尺 在夏天的清晨僅能感到微寒而已

隔壁夫婦已經先行摸黑離去 他們今天要下山
關好門窗 離開這漂亮的小屋
在森林與箭竹中前行 小地形不少 本來預期可以肛到前面那對夫婦
想不到走呀走呀一直肛不到
奇怪 他們昨天過素斷的時候據說超抖的 過小地形應該不快 怎麼會肛不到呢

直到上了一條砂石小溪溝來到一個展望點才看到他們

不過展望不錯 對面北一北二段清晰可見

然後下一條三十米左右的溪溝吧
坡度陡 但腳點清楚好踩 正是做作的好地方


在箭竹叢中陡上一段 上稜
平地的建築清楚可見 再度看到新竹市 
還有"近處"的樂山雷達站與加利山


然後便是朝雪山北峰而去


今天的路不像昨天看起來那麼可怕
隔壁說這段稜線非常漂亮 我們說巴紗拉雲到布秀蘭山比較漂亮
我猜隔壁過巴紗拉雲的時候大概起霧吧 


肛不到前面的 在雪北山腳下就看到他們走在前面
嗚嗚嗚 只好慢慢飄上去


雪山北峰 終於是在這裡肛到這對夫婦了
北稜角好遠喔
看得我都腳軟了 好想擺爛住雪北山屋


在雪北山頂大大大休
在山頂聊天 打混 摸魚 發呆 做作 裝死 擺爛 婊五百克



噢還有合照 
感謝這對夫婦 還好有肛到他們


下山吧


雪北山屋 BB糖:森林中的童話小屋
在這裡聊天 打混 摸魚 發呆 做作 裝死 擺爛 婊五百克



時間也不早了 出發吧
說真的我最怕的就是午後雷陣雨 
在聖稜線上打雷可不是開玩笑的 太可怕了

不過這段稜線就非常有縱走的感覺了 走起來真爽~


可是北稜角還是非常遙遠
好像怎麼走都走不到 一點都沒有變近

看著山腳下的三六九山莊
小手:請問領隊大人 下次可以把滑翔翼列為標準配備嗎?





隔壁的南湖似乎稍微好一點點
事實上這幾天的南湖都沒什麼起大霧




十一點 雲霧開始飄起來
非常非常糟糕的消息 非常
小手還是只能用飄的 只能祈禱了



十二點半 北稜角 本來覺得下北稜角很抖的小手
小手:我走下北稜角的時候 那個小落差一點感覺也沒有就走過去了


一點 雪山主峰 完成聖稜線
到這裡終於鬆了一口氣 呼呼...
不妨來張小鳥依人照吧


快累死了



累死了


死了



呀...
既然不去大劍 又沒什麼非翠池不住的理由
往三六九的方向 踏著輕鬆的步伐下山 怎知十分鐘以後開始下雨
以下是不良示範 就和踩三角點一樣...


(下雨)
(換雨衣)
(雨停)

三人:(異口同聲)靠盃喔...

(雨下更大)

(.................................)


然後一路下到三六九就再也沒停過了
全身溼透 我雨衣口袋的拉鍊沒拉 雨水噴了進來
走到黑森林水源處下起冰雹 小手的"可能會下冰雹"烏鴉嘴一語成讖

到了三六九巧遇美伶和政偉 難得的他鄉遇故知
草草打過招呼 從志工那裡分到床位 匆忙整理完東西坐上床
被雨淋濕心情實在太差 很不想講話 三個人坐在床上面對面發呆 
想不到隔壁傳來一陣女生的吵鬧聲....

"不准睡不准睡"
"快起來~~~~"
"怎麼辦會不會死掉阿"
"難道要人工呼吸了嗎 那妳幫他人工呼吸好了"

....................................................................

"幹我也快死掉了 我也要人工呼吸"
"幹為什麼他們有那麼多女生"
"幹下次我也要帶學妹上山裝死"

聽情況是常見的高山反應 看起來像是一般大專院校登山社
反正有他們的領隊在就不是很想管他們 繼續坐著發呆 
直到快六點吧 廚房終於少了一些人
我們才準備動身去煮飯
想不到隔壁的女生向志工求助 讓我覺得怪怪的
志工給的建議也鳥鳥的 才頓時覺得情況有些不對
溜過去問他們有沒有試過黑糖水 
沒有帶黑糖? 就把背包裡面的黑糖丟出來交給他們 吃飯去
黑糖水真是萬能 

吃飽飯和美伶聊了一下
他們是參加青輔會的遊學台灣才上來這裡的 
隊員14個 工作人員5個 而且和剛剛高山症的是同一隊......orz
遊學台灣這麼大的活動 怎麼會那麼多工作人員卻連一包黑糖也沒帶
嘖 想想或許也是難免吧
畢竟活動太多 協辦單位難免參差不齊
不過這種活動的性質本來也就只是個體驗營罷了


--

手:我覺得他們有點把爬山當成辦營隊 所以一切流程都要像營隊的SOP一樣
我:..........=.= 他們該不會要在圈谷跑大地 那會死人吧... 第一關在北稜角 第二關在圈谷底...
手:關主才悽慘吧 尤其是被分配到翠池的關主 半夜三點就要出發佈關
我:幹好可怕 
手:而且我剛剛聽到他們三點半要起床煮早餐 然後六點小隊員準時起床吃早餐
我:..............................他們是打算煮滿漢全席嗎
手:我也很納悶...

三六九有野訊團 本來心情很差的
可是隔天一早他們其實滿安靜的 而且拿來塞濕鞋子的報紙也把他帶下山了
害我對野訊團的印象好上不少


日出 雲不多
有一點點火燒雲 但是和志佳雪那次比起來就差了



吃完早餐穿上濕衣服溼褲子濕內褲濕襪子濕鞋子  下山吃牛排去
出發前 小手

手:你有打算上雪東嗎?
我:蛤?
手:噢我知道了 沒有雪東這座山


雪東 天氣好 本來想裝死飄過去 看天氣那麼好還是上雪東看看
過了雪東以後地板就很乾了 看起來雨昨天都下在雪東一帶 
一定是那句靠盃惹惱了山神


山神交代非常厲害
出門在外手腳要快
捕魚打獵不可懈怠
遇到山豬趕快走開
打雷下雨安靜等待


下次我會乖乖安靜等待 真的




雪東 哭坡 七卡 登山口 
攔到便車下山超爽 啾甘心~


九點半抵達遊客中心 開始浪費生命
三人輪流到遊客中心花錢打發這四個小時

一點四十分  再見了聖稜線



抵達羅東以後本來想說隨便找家牛排店
國光的司機建議我們去羅東夜市
那家有賣泡泡冰的牛排店 沒賣牛排了...orz

三個人很悶地吃著牛楠燴飯 雖然我覺得普普通通
不過冰還是一樣挺好吃的

沒吃到牛排不爽 後來在火車站前面挑了家炸雞店繼續花錢
這炸雞的價碼挺天龍的 嚇到我了

所謂接二連三 代表的是有兩件衰事以後第三件也快來了
在走向葛瑪蘭客運的路上....

糖:幹我看到貴族世家了!!!
手:幹
我:(狀況外)蛤?
糖:那麼大一個黃色招牌阿 幹~~~
我:幹....

悽慘的結局



後記:

感謝BB糖,小手 與你們的照片
雖然我們後來還是沒去大劍有點可惜 
不過聖稜線很漂亮 
人家說走完聖稜可以結婚 不要忘記說好十公斤的扣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