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0日 星期六

2020潛季 - 東北角

 今年比較認真潛。






默默地潛到49支,甚感欣慰,
終於突破了好幾年的38支天險。

潛季沒開始多久,就遇到可愛小豆丁,
那天的潮境大概是瘋了,我想。
而其實,如果不是有人在拍,我實在是猜不到會是那株海扇,
在我的腦袋中,我以為豆丁應該會住紅色的,結果他住紫色的。



























後來據說又出了龍王鮋,於是潮境瘋完改瘋825,
龍王鮋的面子實在大,一群人浩浩蕩蕩出發,
其實要不是博文帶路,我大概也不會跑到那邊去,
那邊好遠好遠好遠,踢過去實在懶惰。
























照慣例一定要來一下的開花蘋果,
看他在那邊吃手手頗為療癒。



在蝙蝠洞沙地找到的Gobi。
這對組合不太怕生,讓我們拍了好一陣子。



那天博文在照海扇,然後叫了我過去,
心想魯皮的動作那麼小,應該是普通的東西吧,
果然是普通的蝦子,這樣。

博文拿起手電筒一比,看到機不可失,順手擊發了快門,
覺得這張令我自己滿意。






















季末的潮境,聽說蘋果礁旁有海馬,
結果我想不到這隻海馬完全不保護色,
直挺挺地站在那邊給拍,男子漢的背後不能中刀。























在那邊拍海馬拍得很開心的時候,剛好旁邊撿到一隻大螃蟹,
要不是他們在搶食,我應該看不出來,保護色保護得超好的啦。




















順便撈了兩隻海龍,海龍好難拍。






















第一次在東北角遇到海蛇,以及遇到硨磲貝,
甚至硨磲貝就在下水點,覺得錯過這麼多次真神奇。






















潮境的布蘭尼很多都無家可歸,
因為這裡魚口密集,洞價高漲,導致了許多無家可歸的布蘭尼。























Tommy報了好康的東西,
說在峭壁有個螺旋狀海鞭,上面有隻海鞭蝦。
花了一段時間找到海鞭,上面還真的有蝦子,
前前後後去拍了三次,覺得有點像老朋友。
























終於鼻子摸摸買了手套,在蝙蝠洞第一次下海,
回程看到一頂帽子,順手撿了起來,然後就不小心噴了手套...

一些因緣巧合,總之帽子的失主撿到了我的手套,
人生就是這麼湊巧,手套和帽子註定要回到主人身邊呀。























和她並肩淋雨,覺得浪漫。























##

海蛞蝓的部份。


可愛的黃天鵝

棕緣管翼海蛞蝓  Siphopteron brunneomarginatum (Carlson & Hoff, 1974)























Trinchesia alpha



Tambja pulcherrima 豔麗多角海蛞蝓




Ardeadoris wymmetrica 對稱多彩海蛞蝓




Verconia norba 寬紋多彩海蛞蝓




Gonibranchus reticulatus




小小涼圓




Goniobranchus albopunctatus
紅龜粿




Tambja gabrielae



壽桃




那天在蚊子坑的那顆小獨立礁找到好多翼海蛞蝓,
可能因為直接面洋,海蛞蝓的種類有點不太一樣。

Facelinid?



Facelinid. sp.



Cratena. sp.



Edmundsella cf. pedata




Tenellia sibogae



阿牛又在開群交趴了 哞~~



Tambja gabrielae junior?




奇異果cousin
Thuridilla splendens




Phyllodesmium poindimiei
我們叫他星雲,這隻超漂亮的啦!!




Favorinus tsuruganus Baba & Abe, 1964




Dendrodoris carbunculosa
這隻當初以為是橡皮擦cousin 隨手拍拍...




Goniobranchus fidelis 信實多彩海蛞蝓



今年找到好多正皮,
可是居然白皮點皮雷丘一隻都沒看到,令人意外,
第一張的正皮超可愛,是今年最漂亮的一隻。







於是潛季結束了,明年繼續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