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8日 星期四

中秋雙十蘭嶼

一年前換了中秋雙十的機票,本來人要在槍穗高的。





然後就沒惹,我難過。


後來忘記是在什麼地方還是為什麼,
應該是某天不知道是誰,嗆說有種再去蘭嶼玩阿!

來阿不敢喔!

然後就煞有其事地跑到粒台新家聚會,商討我們去蘭嶼的行程,
結果討論完之後決定:好,去蘭嶼玩。      醬紫。


去蘭嶼的機票要兩個月前搶票,
兩個多月前的某天,+3 突然傳來消息說:ㄟㄟㄟ開放了!
不只是開放,而且是中秋雙十全部開放,這完全不在預期之內,
還來不及反應過來,發現想搶的時間已經被搶掉,
於是瞬間決定往前請,然後回家再想辦法,覺得值得炫耀。

才炫耀沒幾天就發現訂不到住宿,
老雅美還有所有的野銀都沒了,我難過,
奇怪怎麼這麼多人都願意搭船,搭飛機才貴400塊而已耶...
說什麼都要進島是不是?

好不容易訂到住宿然後就買不到火車票惹,台北台東的機票也早就被買光,
結果某天突然釋出機票,瞬間怒買,可喜可賀。

在這個大連假可以這麼幸運,大概是很難再更天公仔了吧我想。



##

清早的松山機場感覺一些好,一些不好,
本來應該是要飛松山羽田,結果變成松山台東,怒噓。
但至少還是來搭飛機了,還是應該開心。
然後ANA無限卡不給搭國內線的機場接送,我難過。




6A靠窗的火車上,
這是最美好的座位,梁姓婦女說的。




也好久沒搭 ATR 了,
一大清早來到台東,進市區覓食,
東摸摸西摸摸,回來準備搭下午的飛機。




機場廣播,因天候影響所以12點半的飛機取消,
再看了一下,覺得自己兩點半的岌岌可危,
當然了,後來兩點、兩點半、四點,全都取消了。

問了原住民有沒有什麼想法,
原住民表示千萬不能跟粒功講不然會被酸爆,
深表同感,這的確是最重要的事情。


不過我後來想了一下,
有人從新千歲回來delay了12小時,有人從台東飛蘭嶼飛不出去,
這兩個的共通點就是有某個忘記帶護照的番害的,原住民難道不用請客以示負責嗎?




不幸的是旅遊不便險不賠出發,因為沒有不便,
所以後來只好跑去訂顆粒巧那間民宿惹,
邊訂邊難過,我難過的是。

四個人開開心心地入住,然後開開心心地騎單車去吃晚餐,
難得可以這樣 delay,是該要慶祝一下。
隔天只能去港口等船,可是大連假實在是完全不覺得能補上,
但還是先買了暈船藥備著,盡人事聽天命。




這天晚上終於等到粒功和長腿姊姊到來,
六個人像是沒有明天似的打桌遊,
大概是不覺得明天清晨有辦法補到船位,
怎麼想都是不可能,機票也是不可能,都想好要去墾丁玩耍了呢!

這晚住的是騰旅行民宿,我想我會很懷念這間民宿,也真的很感謝老闆,
雖然未來不知道會不會再去住,看看船票和機票吧,或許有緣。



##

清晨五點半的鐵門,離開櫃還有半個小時,
看到了有人站在旁邊,門口有了行李箱,
於是給他直接站在鐵門前,四個人足以讓隊伍在身後成形,
隊伍也真的在我身後成形了,變成隊伍第一個,至少看起來是這樣。




行李箱的主人是兩家老小,
後來在鐵捲門快開的時候,終於是回來排隊。
想了想,去吵一下應該可以贏,
只是人家真的比我早,也真的有排隊,所以還是讓他們先填了,
我只是第二順位,前面有七個人,覺得沒救。

後面第三順位的情侶問我金星在哪排,
我個人表示????!
結果真的有另外一家船公司,在那邊的角落,也正要登記補位了。

於是後面那對情侶,就去登記了金星的第一順位,我則是第二個。

第一家船公司的船全都補了島民,
前面那兩家子沒補到,縱使是第一順位,而我們在金星的第二順位補到了。

如果我去吵排隊,我就碰不到要排金星的情侶,
就會用第一順位補不到,但我不吵,也順便去候補了金星。
然後上了。

大概是註定要讓我們來蘭嶼的,我想。





才出港口就覺得完蛋了,
海平面上上下下,只好梁靜茹共催落去,希望講會當挺過。
佇咧差不多三魂七魄攏走了了的時陣,終於是到矣。


看起來這裡剛下過雨,才下船沒多久遠方粒功和長腿姊姊的飛機就降落了,
好難過,滿心希望他們的飛機取消的說。

放好行李也接近中午了,
去路邊的早餐店吃點東西,然後等待下午的SUP。
當初粒台說要玩SUP,
大家就很放心地把訂位都交給他,然後他就訂了自己和長腿姊姊的,怒噓,
幸好後來還是有補到,再噓一次。

第一天就下海惹,海水真是清澈無比,
可惡好想潛水啊啊啊!這個連假所有的潛店都被訂光惹我難過。

下了海,這裡摸摸那裡摸摸,去了核廢料場這裡摸摸那裡摸摸,
海水無比美好,大概是這種感覺。

於是到了椰油尋找晚餐,花了一番力氣終於找到有空位的餐廳,
留個紀念,可喜可賀。




第一晚的民宿位置其實很好,
前面就是個海灣,晚上都沒有光線,除了遠方一盞路燈有點礙眼。
覺得是個非常舒服的狀態,可惜只住了一晚。



##

隔天一早就要換家了,反正有得住就要偷笑惹,
這天早餐沒吃多久,路過漂流木發現好像居然不用排隊,
瞬間進去用餐,可喜可賀,
覺得裡面的東西很棒,也很值得發廢文,難怪需要排隊。




下午跑去繞了一圈,東邊的浪真是令人QQ,
昨天傍晚因為大潮又漲潮沒能下海真的可惜,
本來想說都沒有算潮汐,後來想想中秋節本來就是大潮阿!




好像是第一次跑去野銀冷泉晃晃,趴在旁邊的涼亭吹風真正有夠舒適。

一個看起來像是達悟人跑來問說:請問這是野銀冷泉嗎?
六個人滿臉問號,這個不是在地人嗎怎麼會這樣問,
結果真的是在地人,來純聊天的XD

本來聽了他的推薦想去地下屋導覽,
結果在這邊待太久,後來就整個懶散惹QQ





你們可不可以不要做奇怪的事情...







路過野銀的路邊,那個豬圈真是可愛,
野銀總是有一股野銀的氣味,令人懷念,
下次再去野銀吧,只好如此。

東清,中午的東清。






朗島。
難得碰到不害羞的羊,趕緊下來拍照。




有的時候會有奇怪的東西...




看到有芋頭冰,有涼亭,二話不說又躲進去吹風了,
這面是北面,中午的風吹起來特別舒服。




好不容易找到玉女岩,叫番與巧再去那邊耍一次台,
這張照片真的太蠢,還好當時我沒有入鏡拍攝。





沒品耶,髒髒。




那時有說,週末晚上對面剛好有夜市,
可是瑞凡我們晚上要吃燒烤,我也忘記是哪個人說要訂燒烤這樣...

結果後來就去吃燒烤惹,這間燒烤的肉給得真的很有誠意,
又大又厚,吃沒很多片就有點飽惹。
雖然說,在這裡吃這種鋪張浪費的餐廳,實在不是我的本意,
但既訂之則吃之,好燒烤不吃嗎?
(半夜寫到這段真的很痛苦...)




##

隔天早上摸了一下,也風塵僕僕地跑到遠方採集,
忘記買了些什麼,反正就這樣。





這天中午運氣很好地又吃到了裝模作樣店,
我覺得連續假期可以這樣吃,而且都不用排隊,運氣真的很好。





下午終於是下海了,雖然只有浮潛,
覺得說什麼都想要下海,來這裡不下海對不起自己,
邊看邊覺得好難過為什麼沒辦法潛水嗚嗚嗚。

而看著下方白化的珊瑚,只覺得今年的狀況真的太慘烈了,
邊看邊想掉眼淚QQ
沒有颱風對台灣的影響如此巨大,希望今年可以來個颱風,
雖然我也很想放颱風假,看起來只好獻祭自己了。



晚上說好了要去東清,
想說順便去看看那間幾乎天天報到的店。
結果現在的菜色已經變成不那麼美式,反而是比較在地那個樣子。

但是為什麼後面有個奇怪的東西...




吃飽飯,一走出店門口,顆粒台和原住民的車就來了,
外面的攤販有一家在賣明信片還是手繪圖之類的,
那個感覺真好,看起來就像是某個午後的影像。

晚上回到民宿看金曲獎,我大梁靜茹照慣例又...算了,
不過這個我一定要抱怨一下,其實說真的這張真的沒有那麼好,
一入圍就覺得糟糕,我也很好奇為什麼要給她入圍。

題外話是,民宿的老爸爸端著自己曬的飛魚乾,
這個好好吃喔,好東西。



##

離開的早上。

粒台搭9點的飛機,雖然真心希望他飛不上去,
可是他們飛不上去,我也就跟著飛不上去,兩難。

終究要去氣象站的,
想不到現在的氣象站已經禁止一般車輛上去,
要求大家把車停在叉路口,並且要走上去。

當車輛過多的時候,大概這樣也是必須的吧,
不過就看到有些殘障人士還是騎上去了,
這種人大概也是騎到巷口停紅線買飲料的那種人。






抓了幾張,覺得沒抓到想抓那個時間點,
是說這兩個人自從磐梯那個帥氣地跨過我之後,
好像就開始覺得這樣出場很帥氣的樣子,連出來玩也要帥一下。






機場。

其實候補好像也沒有那麼困難嘛,這台飛機好像就補了一個還兩個,
何況這還是大節日,真是令人意外。
也順便檢查了一下粒台的機車,
突然覺得這台真的很破舊,難怪粒巧天天被嫌車子很破。

想到了這些那些有的沒的,
上次在藍海屋,看到了導潛挖上來的硨磲貝們,
想說都這樣了不如帶一顆回去吧,雅美的老老闆說搭船可以帶,因為沒有X光機(笑)
可惡,下次還是應該去住野銀,去住雅美。





Twin otter順利地起飛了,然後沒過多久便看到了大島。
似乎今天就是個平凡無奇的交通日,交通日平凡無奇就好




於是台東機場,台東車站,然後繞另外一大圈回家,
飛機台鐵渡輪高鐵巴士計程車,我們好像用上了所有的交通工具。

下載了戰爭迷霧後,居然從來沒走過南迴鐵路,也是讓我有些意外,
趁著這趟路把南迴鐵路補起來,南迴改...再看看吧,
經過遺失的多良車站,連假最後一天的人潮也真的是嚇死我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