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最後的六月-雲嘉南

晚上很早就躺上床了 但並沒有很快睡著
大概兩點才睡吧 都是OEO害的
只是睡得再少 早上還是得乖乖起床



算了算時間 今天得騎到台南
這距離真的有點遠
早上的空氣真好 只是沒想到才七點太陽就這麼大

打開落地窗....

"幹 好熱"
"你還要騎嗎"
"不要 我要去台中火車站把腳踏車寄到台南"
"虛ㄟ 坐火車下去"
"沒有 你就載我去台南好了 我勉為其難讓你載一下"
"我可以載你到巷口 很感動吧"
"不好笑"

邊吃早餐邊看ㄍㄍ 第二局就噴了三分
ㄍㄍ今年恐怕會很悽慘了
維尼 VS ㄍㄍ  亞洲烙賽一哥之戰

好了 ㄍㄍ不是重點
再不願意也是得上路
算了算距離 從中興到中正大概是80公里 而且應該都是平路
差不多4~5個小時應該可以到吧

所以OEO就很沒有義氣地只送我10分鐘
真令人難過

很快地來到高鐵烏日站 與台鐵烏日站


很無奈的是
出了台中市區 開始吹起大逆風
時速只能維持在17吧 超慢的....
到彰化又開始下雨 奇摩子一整個差
還好大概只下半小時

11點 電話響起

"你現在在哪裡"
"彰化....."
"........是誰說中午會到的!!"
"我也很無奈..."
"我都考完試了ㄟ!!!"
"那個阿....嘉義比我想像中遠多了...."
好吧 無奈歸無奈
但是西瓜打來地真是湊巧 這裡其實還滿漂亮的

從台19轉145縣道
很喜歡找這種和省道平行的縣道來騎
因為車子少又悠哉
唯一不悠哉的是不間斷的逆風
這個時間怎麼會有這麼強的南風阿......=.=

速度大概從來沒上過20
當我騎過濁水溪時 在舊西螺大橋上碰到最大的逆風 時速掉到15公里...
大概是小學吧 看了一本介紹台灣橋樑的書 介紹了西螺大橋
讓人不禁想去看看這座橋
可老實說西螺大橋真的挺有氣勢的 值得一騎

剛過正午 逆風依舊
在西螺鬧區休息了一下 還有一整個雲林縣要騎
西螺果菜市場是全台灣最大的蔬果批發中心
但沒有時間多作停留
本來今天只該停在嘉義 無奈有非得趕到台南的理由

西螺 虎尾 斗南 下午一點 七至十一

(鈴鈴鈴)
"我在斗南了..."
"太遠了吧!!!"
"因為逆風好大...."

漫漫長路 終究還是得往前騎
騎腳踏車和爬山很像 都是要付出很多體力的運動
騎腳踏車和爬山也很不像 爬山走不動了還是得走 但是騎不動了卻可以裝死擺爛
在停下來喘息的時候
決定在中正待久一點 然後坐火車到台南

再騎一小時 終於來到中正
先跟著西瓜妹回西瓜田放娜娜
西瓜大概已經快餓死了 剛好可以讓她減肥(笑)
結果中正附近的商店全部關門
西瓜不吃可以減肥 我不吃大概會餓死在路邊吧

只好跑去民雄市區吃
那家水餃真的很好吃
至於飲料店也不會早講說綠茶好喝 害我沒喝到綠茶

"喂喂喂 太沒有誠意了吧 最好是在我騎車戴口罩的時候拍照啦"
"妳可以把口罩拔下來阿"
"不要 有灰塵你知道嗎"
"我還不是一樣沒戴口罩"
"拜託 你的臉多髒阿!!!"
"是有那麼一點啦...."

其實我向來是很有誠意的
誠意一向是我的代名詞 當然認真,努力,勤儉持家也是.......
西瓜好像有變瘦一點 可惜都沒有瘦到臉(?)

看吧
這更可以證明我的誠意了
mini在這種距離補光補得就滿準的


至於誰比較沒有誠意 這我們就不多說了......


下午四點西瓜去打工
當然這個時候要找一下我家乖弟弟啦

(鈴鈴鈴)
(您撥的電話無人接聽..............)
(重播)
(鈴鈴鈴)
(您撥的電話無人接聽..............)
...................................................................在考試嗎
沒關係 我自己逛一逛中正好了

中正真是比交大漂亮多了

回西瓜田拿行李
製作了簡易式大黑牌攜車袋
今天非得到台南不可
正所謂天有不測風雲 本來應該悠哉悠哉的行程
卻看見許妹五月公告說
"記得6/12要來拍畢業照喔~~~~"
算了算時間 非得一天從台中趕到台南不可
因此總是得走的
和西瓜妹說再見 然後打了通電話和我弟說再見

(鈴鈴鈴)
(您撥的電話無人接聽..............)
(重播)
(鈴鈴鈴)
(您撥的電話無人接聽..............)
..................算了 放棄

騎到民雄火車站 開始等待火車
本來站務人員不給我進去的
只好對站務人員使用柔情攻勢 最後站長手一揮同意 真開心
就趕緊把娜娜分屍等待區間車的來到

然後接到一封簡訊

"你的毛巾/抹布在我家哭泣"

什麼抹布...
那是快乾毛巾好嗎!!
這種高級貨 西瓜妹妳這鄉下農婦不懂啦
不過呢 因為要等一個多小時的車子
西瓜很有義氣地送過來給我
順便陪我聊天打發時間
真是義氣相挺 令人感動

一個半小時以後出現在台南火車站




騎乘時間:6:17:26
騎乘距離:107.85
平均時速:17.1
最高時速:42.0

題外話 半夜12點...

(鈴鈴鈴)
"下午找我幹麻"
"我那個時候在中正...."
"我那個時候在睡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