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最後的六月-台中


四年了 許多四年前分散在台灣各地的同學們
即將離開他們待了四年的地方


三月的時候 想著
如果說這個時候不去找找這些人
那下次要有類似的機會
恐怕得等到光電系的人畢業 當兵 成家立業的那天吧

也沒想很多 也完全不是為了挑戰或證明些什麼
只是單純想要度個假  想要找些許久不見的人們
就騎著娜娜出發了


第一天睡到中午才心不甘情不願地起床出發
一想到新竹到台中這段距離 腳就不由自主地發軟

中午騎車真的很難過
才騎到老爺 整個人差不多已經被烤成人乾了
腦中不時出現"坐車去台中"這種字眼來
而且老實說還滿想調頭回新竹火車站這樣幹的....
只是體力虛弱也有體力虛弱的騎法 這種虛弱的體力居然還可以撐到竹東台三線


當初看了看地圖 
覺得走台三線好像也沒有比較遠 車子又比較少 應該比較悠哉吧

也的確是如此沒錯 
只是中午的太陽真的很毒 而且上坡也比較累就是了
然後 小7是出外人的好夥伴 有的時候還是不要堅持當兄弟象迷比較好...


這應該是在苗栗三灣
從新竹的74k算起 看到了100k總是得紀念一下

最喜歡看到這個標誌了
每次看到都痛哭流涕阿~~

過了隧道 來到獅潭

話說為什麼會有這張照片
主要是因為要停下來開後燈 然後順便尿尿
當然尿尿絕對不是主要的因素...

獅潭沒有小7 但還好有全家
這個時候是下午四點
看了看地圖才發現獅潭離台中未免也太遠了點
本來想說晚上六點可以到台中 現在看起來沒有個八點是到不了了
只好打給OEO說我會遲到
OEO:你是玩太大嗎... 
我:我只是騎不動 不然你來載我好了
OEO:不好笑

過了獅潭是南庄 算是熟悉的陌生人吧
但既然素未謀面 也就沒有什麼值得流連之處

南庄大湖都是苗栗的觀光區吧
一進大湖有家小7 店名很有趣叫做"新雪霸"
在這裡補充一下能量 
順便再打了通電話 把預定抵達的八點再往後延到九點

誰知道過了大湖進入卓蘭 居然看到旁邊出現了一條不該出現的大河
心想這真的是太奇怪了 台灣內陸哪來這麼大的河
翻開地圖一看 才知道是鯉魚潭水庫

天色漸漸昏暗 對了一下指北針 
認命吧 又要和上次北一段一樣一個人摸黑前進了......=.=

在將要天黑之際 拍下這鯉魚潭水庫(明明就很悠閒 還可以停下來拍照...)
再度拿出手機 再度把九點往後延到十點
OEO已經放棄取笑我了 只淡淡地說他會等我

嘆了嘆氣 幹了幹台三線
這段路大概很少人走 連路燈也沒有
天地之間再度只有車燈與我作伴
還好偶爾會有車子經過 比起710林道的夜路 這段路走起來踏實多了

一個半小時以後 終於走出鯉魚潭水庫
看到卓蘭市區的燈火 真是令人感動

過了卓蘭市區 
過了大安溪來到東勢
來到東勢
來到東勢...
來到東勢.......
東勢呢.......................

大概再一個小時以後 東勢才會出現
來到東勢的七至十一補充能量

(鈴鈴鈴)
"你到了喔"
"對 我到了 到東勢了"
"幹 那很遠ㄟ"
"好巧喔 你也這樣覺得喔"
"那你到市區打給我吧"
"我覺得你來載我比較快"
"那你的腳踏車呢"
"很簡單阿 你幫我騎回你家就好了 我勉為其難騎機車回去"
"不好笑"

東勢-豐原-台中市 噴了點小雨
大概沿途都是微緩下坡吧
時速都可以維持在30k上下 一路殺到台中市區
洗完澡都快11點了 真是有夠晚的
本來OEO說他要帶夫人一起出去吃燒烤
可是夫人和我一樣生性害羞 加上我又遲到 只好作罷

於是乎隨便找了家店來吃
景深又太淺了....=.=
這個時候就覺得一般DC也是不錯用的

當然台中的店除了這家炒牛肉
有很多店都便宜到爆炸 多多綠一杯30塊可以放3罐養樂多是怎樣...

本來想悠哉悠哉地騎 想不到第一天就騎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這多出來的四個小時一整個打亂我的計畫
吃完晚餐根本就直接倒了

騎乘時間:7:19:15
騎乘距離:130.23
平均時速:17.7
最高時速:5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