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花東墾丁莫拉克-1

一切的一切都是因這張相片而起




七月某天 該逼問我這是在哪拍的
多良 一個位於台東海邊的廢棄車站
我要去!!

該逼如是說



很快湊滿四個人
只是出發前後面那兩隻鳥隊
只好我和該逼一起出發......
(OS:真要鳥也該是阿布和該逼鳥阿.....)



8/4 禮拜二清晨
針頭和杰恩來送行
在阿根吃完早餐 和土地公公說了聲再見

再見 
在未來的幾天 才知道這是多麼輕鬆 卻也多困難的一句話


上國光到台北
搭上1061次自強號
上了大學以後 幾乎每年都會來花蓮
而且往往還不只一次

出發前就知道天氣不會很好
但看著花蓮車站上方的烏雲 心中難免會在意
OS:喂 上次已經下很多了 這是少下一點吧.....


從那次二子溫泉(驚 今年才過一半我已經去花蓮三次了......) 知道這家公正包子
老實說公正包子滿好吃的 但是吃多會膩
適合當點心就是了
兩人買了包子和蒸餃 然後走進肯德基避難.....


這一避難就避到兩點 
有冷氣的肯德基真是好東西

老實說我並沒有想要怎麼走 一切隨便翻地圖來走
翻一翻剛巧發現193縣道就在肯德基旁邊
也就沒考慮那麼多 直接走上193縣道往南騎


以花東縱谷為中心的話 
台九線偏向花東縱谷的西側 而193縣道則是東側
看對面好像很多烏雲很可怕的樣子
但193這邊卻是大太陽

立為為說 這應該是地形的關係
富含水氣的雲撞到山脈就下雨 而風只會有一個方向
這種說法是很有道理的 


193縣道真的是很不錯的一條路線
非常悠哉 車又少
唯一的缺點就是和該逼來騎
因為193其實是上上下下的山路 
身為交大田徑隊長的該逼 沒事無聊就站起來抽車
我只好很苦命的在後面追趕
和田徑隊長一起騎車真的是很可怕....


有的時候就懶得追了 停下來拍照比較實在


連續騎了三個小時(..............幹)以後
終於在這裡走到台11甲 可以接往光復
我們當然是毫不猶豫地轉向光復糖廠吃冰


卻在光復市區發現這家飲料店
十塊錢 真的是十塊錢
一杯10塊錢的蜂蜜蘆薈 一點都沒有偷工減料
他的蘆薈應該是自己種的 因為吃得出粗糙感 就和平常在家吃的一樣
從此 我們每天都在尋找十塊錢的飲料店
以十塊錢為己任

光復糖廠 來張觀光客照吧


我們分別點了洛神花冰還有紅豆冰
兩個人分別給了F的評價 看該逼居然拿飲料來喝就知道有多難吃了
奇怪 我記得我六月來吃的花生冰還滿好吃的阿..........


發生了一個小插曲是
有對父母看到我們騎腳踏車 就順便教育他們的兒子

"你看他們就是有規劃 有準備.....blahblah"
"你看人家在寫日記 把這些東西記下來"
"XXX 你要不要去問問他們阿 說不定人家會給你什麼建議 去學學也好"
OS:拜託不要來問我................................

當然OS是沒效的 只好很無奈地接受詢問
不外乎是今天住哪 從哪開始騎 預計騎幾天這些沒營養的話題
僅節錄最有趣的一段

"那你們有什麼規劃呢??"
"沒有阿 就直接出門了"
"對啦 沒有規劃比較自由這倒是真的...."

真是對不起那對想機會教育小孩的父母
但我不是很喜歡類比 尤其是一些不倫不類的類比
只能說聲抱歉啦

天已經快黑了
離今天預計的瑞穗剩下20公里 
轉到台九線上吧 有路燈亮多了
不知道為什麼 那天晚上居然看到紫色的雲
當然這張圖並不是我說的紫雲 因為這是靠後製的紫雲...
只是真實的紫雲沒拍好 就沒放上來了


瑞穗 這時是七點
該逼頭也不回地繼續往前騎 選擇住到玉里
本來想說玉里也沒多遠 騎起來也是還好 
只是如果住瑞穗 明天早上可以騎漂亮的193 或者是去北回歸線當個觀光客
這些東西都再見了

卻沒想到 兩個人在舞鶴上坡上得灰頭土臉
晚上八點兩人面如菜色地在舞鶴的小7對望
看了地圖 北回歸線的標誌已經無聲無息地過去了.........
在下舞鶴時接到立為為來電
他們住池上 沒住到預定的鹿野
聽到這句話本來超想幹過去的 
只是幹過去就走不了玉長了 想想還是算了

在玉里隨便找了間旅社
這是我第一次住這種地方
老實說很新鮮 
這種旅社的品質是還滿差的 但250塊一晚 也就不要計較那麼多

只是下次再讓我選 我不會選這種旅社了
最主要的原因是隔間 萬一失火(甚至很容易自己電線走火)就直接掰掰了
我想我一條小命絕對值得住好一點的房間才對


玉里麵是這裡的特產吧 街上看到一堆
一碗40 燙青菜50
不跟我講我都以為我回到新竹了
這未免也貴得太離譜了些
玉里好歹是花東縱谷的大鄉鎮 應該沒什麼交通不便的問題才是阿


當然也是有好的
兩人飯後又點了一杯10塊錢的飲料 配上一塊45塊錢的雞排
回旅社配電視吃 順便關心一下颱風

晚安 晚安
明天只需要悠哉悠哉地騎到台東


騎乘時間:05:09:07
騎乘距離:99.29
平均速度:19.2
最高速度:5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