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 星期日

花東墾丁莫拉克-3

晚上睡前說好要早起 
但最後還是賴床賴到八點才起床
說好的多良站看日出早就被遺忘在一聲聲鼾聲中



與劉老師合影以後 拜別了黃老師的家


在金崙買了早餐 往多良騎去
想也想不到我會在一個月以內來兩次多良
(這是在證明玩太兇了嗎....)


所以就地野餐吧


我們在多良待了滿長的一段時間
卻沒有碰到任何一台火車的經過


等得不耐煩了
乾脆來拍張合照然後閃人
這系列的立為為照拍了很多張
結果最喜歡的還是第一張....


然後就和上次一樣
就在全員離開月台時 火車來了
這班應該是6:59從高雄發的復興號


我們沒進大武 直接來到尚武
和立為為兩人不約而同在尚武停了下來
他要買杯咖啡 而我是看到買一送一
而這是此趟旅程中最後一杯的10元飲料


大概是剛開幕還沒上軌道 又或者是金桔檸檬太難做了
等了十幾分鐘才拎著兩杯飲料上路
騎到達仁一口氣把金桔檸檬喝光 12.5塊


一分鐘以後出發
踏上南迴公路 朝墾丁騎去


上了幾公里的路 在路旁的派出所休息
那似乎是光華派出所 但記憶有些模糊了
這段路上可以感覺得出風的威力
突然一陣大風把娜娜給吹倒 還真是救也救不了


而這陣風似乎是要催促我們儘快上路
把D50收進背包 走吧


中午時分 終於騎到壽卡
在這裡遇見了兩位單騎的人
他們也要往199走 
但在東源見到最後一面以後 就再也沒看到他們
呃 合理的推論是 
在我們吃中餐睡午覺的時候他們騎過去了....


然後我們轉往199
真要講起來我們並不是做了最安全的選擇
如果繼續走台九線然後回高雄 也就不會有接下來的問題
但千金難買早知道
遇到百年來最大洪水 只能說命中注定


轉向199開始騎
這段路真的很舒服 值得一騎


這段的海看起來也很棒
可惜D50收起來了 而vivitar又不夠力




滑到旭海 在一家很簡單的簡餐店吃中餐睡午覺
順便各點了一碗剉冰 剉冰真是太好吃了


睡了一下下的午覺
三點多吧 我們出發




而我們雖然知道颱風要來了
卻沒有很認真地趕路
因為台26線在這段真是太舒服愉快了


像立為為 還在跳車
你的車沒避震你也這樣跳....


可颱風是不等人的
海浪已經變成這麼高了


在這段路上某次回頭一瞥
看到一個很熟悉的場景 似乎是海角七號取的景


遇到兩個應該是要環島的吧
照時間算一算 他們晚上或許會住大武 也或許會住旭海
但是他們很不妙阿...


喔對了 我們撞手套
我還記得我這雙手套在台南買的
問別雙問了半天 結果最後結帳的時候拿了這雙


當然 此時立為為 mike 還有該逼已經意識到不能再混了
紛紛往墾丁騎去
而我和阿良............


跑到岸邊拍了幾張浪
海浪與風的嬉戲 立為為如是說




混了五分鐘有吧
前面打電話來催了 真是太糟糕了
接下來上分水嶺
分水嶺真是一段頗長的上坡


風開始變大 天氣開始變暗 颱風拜託走慢一點 
上坡的時候速度的差異會被放大 此時反而像是五個人分別在騎車 


滿州 阿良似乎快沒力氣了
正要上路時 北方一塊大烏雲飄來 下起陣陣大雨
唉唉 先退回滿州吧


此時救星出現 
潘大姐很有義氣地載我們到墾丁 一個人兩百
太帥氣了!


幹 這五個人臉上的笑容未免太燦爛了些


我想我們在路上應該很醒目
編按:我想不只"醒目"吧.....


路上遇到很多也在騎腳踏車往墾丁去的人
當然也會笑說我們這樣搞會被騎的人笑說太偷懶
所以....


(超過一台腳踏車時)
我:我們清大~~~~~~~~~~
阿良:................


(超過第二台腳踏車時)
我:我們清大~~~~~~~
阿良:交大GOGOGO~~~~~~~~~~


"...................何苦這樣互婊呢 砲口一致對外吧"


(超過第三台腳踏車時)


我:我們台大台大台大~~~~~
阿良:台大GOGOGO~~~~~~


而後很快到墾丁大街了
謝謝你 潘大姐


接著就是晚餐 宵夜 然後買戰備存糧
明天應該會在墾丁躲一天才是 那時我是這樣想的




騎乘時間:5:39:27
騎乘距離:100.56
平均時速:17.1
最高時速:5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