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週末


新竹-豐原-合歡山-台中-新竹



禮拜三晚上 臨時起意去一趟合歡山拍張星軌
然後開始想著要帶哪些東西 算一算恐怕要背到縱走級的背包了
 
禮拜五下午在整理裝備時立為為打來 說晚上要住我這
就臨時改變計畫 決定禮拜天下山再到台中


而我只好和一對閃光出發了
 
北埔 台三線 
獅潭 大湖 鯉魚潭水庫 然後卓蘭
話說我當時在鯉魚潭水庫騎得灰頭土臉
想不到騎機車一下就過去了
 
而這張...
小小愛頭上那片樹葉是怎樣.....


抵達豐原已經是十一點
去立為為家拿了鏡頭 腳架 筷子湯匙 耳機
在廟東夜市吃到超飽
可是我覺得那家立為為很推的蚵仔煎不好吃
但日本料理和鳳梨冰就滿好吃得的
菱角酥嘛... 太飽了就沒感覺了
 
離開豐原 沿著136縣道騎到埔里
136是條滿棒的路線 天氣好的時候風景應該很漂亮
然後霧社 武嶺 小風口
此時是傍晚六點半
 
看了看時間 看了看天空 想了想 再想了想
嘖 背水走夜路上吧
小風口遇到一對夫婦 他們上來看星星
 
"哇 你要走夜路上去 那你一定爬過很多次囉~~~~"
"呵呵 還好啦(心虛)"
 
而我是真的真的沒上過合歡山 無論是合歡主北東西 或是石門山
背著20公斤的背包 走到0.9k
往北看了看 往南看了看
北極星剛剛好掛在前方小山頭上
正南邊又剛剛好是合歡山公路
真是個不錯的地點 決定就地紮營了
 
曝了兩個小時的成果是這樣


下次(如果還有下次)應該要挑初七左右的日子來拍
這樣月亮可以幫忙補光 不然的話地景都一片黑暗
 
至於另一台FM 裝上立為為的18-35鏡頭 往北拍
回到帳篷才發現我對焦對在0.7公尺 都快哭出來了
 
沒有對焦的夜裡 我在帳篷裡哭泣
 
當晚很冷 冷到爆炸
應該是因為稜線上風頗大
我在山上只有雪訓那次被冷到 這是第二次 是在夏天的合歡山.....

隔天起床 下山

中午回到台中找台客又
OEO:你這台是舊車吧 不要騙我了
我:...........那是髒啦(認真)


嘖嘖 妮妮這趟路騎下來真的很髒
這個禮拜應該找個時間來洗個車
 
而我們去吃吃到飽
想不到半小時就飽了 真是年紀大了...
 
然後回豐原
躺在立為為的書房聽立為為演講 可以聽學長演講真是畢生榮幸
洪毅:我每次聽魏立為講相機的事情 明明他講的是中文 可是我都聽不懂.....
 
洪毅還滿中肯的 雖然我聽得懂的部份比較多XD
 
在立為為的小木屋吃晚餐 雖然我一點都不餓
打了一下下的棒球 不敢揮太大力
不然到時候受傷我就哭哭了


很悠閒的小木屋
以後我也想去鄉下住 至少至少不會住台北都會區


本來打算騎台三 也問好台三的路
但當我走到台13線上 卻毫不猶豫地選擇騎台13回新竹
 
兩個小時以後到家 晚上的台13比我想像中快


週末要送洗底片 祈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