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合歡群峰

登山社這次期中大隊去合歡山


感謝登山社 帶領虛弱的我走進台灣的高山中欣賞百岳之美
雖然在登頂的途中頭痛欲裂 又覺得自己快要喘不過氣
身上該痛的 不該痛的 全身酸痛一起來
在登上合歡山那霎那 前面登高的疲累頓時消失地無影無蹤

覺得自己的心胸都寬闊了起來 多希望把這瞬間的美好都留在心中
難怪很多人爬了一次山就愛上這種感覺
揮灑汗水之後登頂的喜悅與成就 這種感覺真不是文字可以形容的
親自踏過這片土地才知道 台灣真的很美





算了這種文字不是我的風格.......=.=
總而言之去了一趟合歡山 

快半年了 自從前十字韌帶受傷以後半年沒上山
雖然之前有和愛妞胖姊頭BB糖去草嶺古道不小心迷路轉進桃源谷(默)
但沒有過夜爽度不足 
這次大隊去合歡群峰 爬了那麼久的山合歡群任何一座都沒去過
乾脆趁這個機會上山玩耍一下 過過久未上山的乾癮
本來以為這次應該可以悠閒地收拾行李 想不到又是急急忙忙出發
背包稱重是10.35公斤 奇摩子真差

很不幸的一點是 這次遇上寒流(默)
在翠峰管制哨睡了一覺 這次在車上睡得真舒服
據說大家都睡得不好 看起來大家體力都很好~~~

翌日包車開上武嶺 往合歡東峰出發
躲在車上懶惰不想動 和老戴閒聊半天又去尿尿才出發
怎知五分鐘以後就肛到帥小隊(默)

上合歡東這段路出現不少積雪
從武嶺走到合歡東這段路完全不是一般遊客會走的路
鑽箭竹 過小地形 又有些暴露感
走起來奇摩子當然好不起來 我來合歡怎麼會走這種路呢...

因為看起來比較帥勤儉持家所以沒帶手套
身上穿的禦寒衣物是costco買的 一件990
勤儉持家(挺)

愛妞:ㄝ你好像有變瘦....

然後就上合歡東了
天氣好就是爽 雖然只是合歡山
合歡東上面的積雪比我想像中多了不少
待會應該走松雪樓這條下山

落後的帥小隊也差不多要跟上來了

天氣好就很容易打混 在山頂混了一段時間
這絕對不是做作照

向北下山 而因為這面是北側 積雪比武嶺線多了不少
新手難免會怕 雖然大不了就是一屁股跌倒其實並不嚴重
但還是會指導一下他們該怎麼走

"我教妳一個不會滑的方法"
"好阿好阿"
"你要用心踩下每一步 就不會滑了喔(認真)"

而且這雪還沒結成冰塊 走起來其實不太會滑
不過大家為了過過乾癮 還是一屁股坐下來給他滑下去

用屁股坐著滑實在是很冷 完全提不起動力坐下去
但我又很害羞 看大家這樣滑又不好意思不跟一下流行

下到松雪樓了 發呆等帥小隊
該逼拿屋頂堆疊的積雪砸我頭 害我頭痛了一整天
雖然我之前也做雪球丟該逼 但這兩種東西的硬度實在是不可相提並論

除了白目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而且這還不是第一次
上次他在博六沒帶護具蹲捕時出棒 博六:我彷彿看到人生的走馬燈......

下松雪樓這段路結冰
回武嶺背起背包踢到小風口
這段路真是給他有點長 踢了我一個半小時吧

到了小風口才發現他們跑去石門山 真是悲劇一場
我其實超想去石門山的 我一定要完登百岳(握拳)

可惜他們就自己跑去石門山 只好等下次
只好自己在小風口發呆喝茶睡午覺

晚上小風口停車場很冷
月相是十三 走出外面都不用頭燈
舉杯邀明月 望星辰黯淡 可惜了這好天氣
不過在月亮下山以後的清晨四點可以看到南十字星...的上面三顆

睡覺時拿露宿袋直接睡外面
把身上所有衣服都穿起來 希望足夠保暖
整夜起來兩次 這晚睡得不好 大概是因為合歡走得不夠累
第一次是因為快尿崩 第二次是把風吹聲聽成雪聲嚇醒


##
隔天早上上北峰
大家都很精實 太陽還沒出來就收好帳篷
不過我還是硬是擺爛到太陽出來才開始動作
懶懶散散地收露宿袋 好冷喔不想收擺爛
懶懶散散地繼續收睡袋 好冷喔不想收再擺爛
懶懶散散地收睡墊 好冷喔不想收繼續擺爛

拖了好久終於是肯出發了

在上合歡北的路上火力全開
總覺得這次上來都沒被操到有點不好
還是要操一下才比較好

本來以為應該可以追到大家 想不到過了反射板還沒追到
一直到這裡才追到 而這已經是快到山頂了

一路趕來 和帥小隊一起上合歡北
合歡北 天氣真好

手小隊真的是很精實
我才剛上山他們就要下山了 體力超級好的

身為上山不擺爛就會死掉症候群患者

自然在山頂發呆目送手小隊的離去

帥小隊的學姐和babyha在寫生
這真的是太強大了 請受我一拜

而G1畢竟是新相機還不熟 Q___Q

回到武嶺 今天遊客與國家公園警察太多不適合從武嶺上合歡主
來張芭樂點

我本來以為利用划船的方法可能會走得比較快一點
可惜事與願違 好像沒有比較快 還比較累.....

上山

睡覺 昨天晚上沒睡好要補眠

然後下山

悠閒的合歡群峰
下午下山 傍晚就回到交大 真開心~~~
手部輕微凍傷 看起來手套還真的是戴一下比較好

至於小手學長 不是我在講你這個意圖實在是太明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