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三仙台...東


在東海岸的第一家小7補充完能量
也不想多眷戀什麼 穿起雨衣騎車閃人



約莫過了大武開始有了幾張乾的地面
好消息莫過於此 代表台東已經有段時間不曾下雨

東南海岸線 這裡離新竹六百公里
把這裡和新竹火車站連成一條線 剛剛好可以把台灣切成左右平均的兩半

廢棄的多良站 從去年六月的豔陽天


去年八月的陰天


然後 陰雨綿綿


天氣一次比一次差 我看下次會颳颱風




台鐵把多良站與道路連接的樓梯拆了 也在內外兩面都圍上鐵絲網
外圍的還有倒刺 就和以前成功青島東路的那道高牆一樣
下到中層看到前面這些鋼筋不敢硬過 因為腳上穿的是CHACO涼鞋而非登山鞋...

台鐵之所以會這樣做 因為有遊客跑進去結果受傷 
我說台鐵真是......
遊客自己跑進去玩結果受傷 那是遊客自己的問題 台鐵需要負什麼責任? 
台鐵應該要去告那個受傷的遊客 因為他不只闖進台鐵的土地 還影響台鐵列車運行
南迴列車一台三百人 假設列車延誤半小時 用基本薪資95小時的一半算
台鐵應該向該位受傷的遊客求償300*30*47.5=427500元 這還不包含台鐵的零件損傷

因噎廢食的台鐵 還有交通部觀光局
哼哼 下次去多良我要穿登山鞋還有帶傘帶去架繩


傍晚在台東舊站隨便找了家商務旅館 好像叫馨園吧
在台東市區晃了晃吃晚餐 
手機在衝過旭海那灘水灘時進水了 
轉動手機還會看到螢幕中水在流動.....

吃飽回旅館先睡一下 想不到醒來已經十點
本來我們說要去吃有一家看起來不錯吃的炸雞 
因為剛睡醒太懶惰 鍾耶只好自己去買

隔天早餐吃飯店附的早餐
這是全程唯一有附早餐的旅館 
天氣很不錯 是個不小心就會被曬傷的日子

小野柳的海邊充斥著一堆漂流木
不知道這是還沒清 還是打算暫時堆積


中午 終於到了三仙台
此行的起點 也是此行的目的

有件三仙台的趣事
那天在北港 打開電視轉到百萬小學堂
想不到就出現了下面這個問題
請問:三仙台傳說中是哪三個神仙曾到此一遊
答案是呂洞賓 李鐵拐 何仙姑三個
就在我們要去三仙台的時候看到電視 真巧

我一直以為阿6仔不會到這麼偏遠的地方來 看起來是錯了
我看十個遊客當中有九個是阿6仔 滿離譜的比例


走過八拱橋到了三仙台 開始尋找一等三角點
直覺上三角點應該會立在三顆大石頭的最高處 
如果要方便觀測 那應該要設在第一顆大石頭上 因為他離台灣本島最近

不過第一顆大石頭正面看起來不好上 繞過第一顆大石頭看到第二顆前有路跡
看起來應該是了 就衝了上去

想不到繞過一條尾稜(算嗎...=.=)了以後發現雖然有路跡 但實在不像是一般遊客會走的道路
有點像在走雪山下翠池的碎石坡 岩值破碎 沒穿登山鞋也不敢硬下 只好鼻子摸摸回頭
看到路上有些遊客朝這裡走過來 看起來應該是有看到我
本來想說如果是阿6仔的話.......

"先生 上面這路好走嗎"
"好走呀 您看我穿這拖鞋都走上去了 好走得很"

不過可惜他們沒問 這想法未免太壞了些XD


往前走下去也沒什麼東西 只有合歡洞
合歡洞往上走好像有路基 但是看起來岩質破碎 
往上抬頭一看 上面有人造建物 我猜那是三仙台燈塔
雖然我實在是超想繼續往上走的 只是心態上並沒有要走這種路的打算 
加上鍾耶也不習慣走這種路 

算啦算啦 總而言之沒找到一等點
大概是因為沒找到一等點 所以天氣才會這麼不錯.....吧

而真正的一等點其實在海邊 海拔七公尺
真是奇怪 測量隊連倫太文山或是美奈田主山這種堪稱全台灣最偏僻的角落都扛上去了
區區一個三仙台的基點居然是立在海邊....

不過別人的遊記中到燈塔的路真是大條好走 地板都鋪得好好的
但是為什麼我繞了一圈卻沒發現 難道是去年八八水災把階梯沖壞了?


在三仙台停了兩個小時 難得的奢侈

離開三仙台往北騎 
經過玉長路口 經過秀姑巒溪口 來到北回歸線
從台東市到花蓮市 我個人覺得豐濱的這段海岸線最迷人


像這個人面獅身像
其實還滿像的 噗


把豐濱-磯崎這段台11補完 
這趟路完結三條省道 一是台1 二是胖26 三是台11

到遠來的路我還記得 可喜可賀
路邊停了一堆機車也是來觀光的
可惜天氣不是很好 能見度不佳


忘記是阿樹仔還是這個那個庭說的 遠來的夜景很好看
大屯山的夜景號稱夜景之王 
我想天氣好的時候大屯山上應該一字排開10幾支腳架 光想到就懶得去人擠人
直覺飛鳳山的夜景應該也不錯 因為KTR第一天牽車時就去晃過了
還有一個大武山夜景應該也很帥 不過那太累了XD

講到阿樹仔和這個那個庭
我們也到了東華晃晃 不過就很單純的晃晃
反正也沒什麼多停留的理由 景色依舊人事已非
加上又快下雨了 還是早點找到旅館然後住進去比較實在

嘖  我覺得我拿小相機都會有水平線不準的問題


晚上住花蓮勞工育樂中心 
自強夜市晚餐 這個那個庭說要吃唐人街
本來不想理她去吃另一家 結果還是不爭氣地走進唐人街牛排
還害我吃不下蚵仔煎 真難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