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三仙台...西


→ aelo:改天要不要約騎一下 XD 就來個三仙台好了 XD
而他沒去 去的是另外一個他
他和他不一樣 他不是騎檔車 雖然兩人都一樣台




而我覺得從新竹到墾丁這段路 根本就是進香團了
從白沙屯拱天宮 大甲鎮瀾宮 北港朝天宮 新港奉天宮 高雄保安宮 到車城福安宮
搞得我們超像進香團的..........

一如預期 鍾耶看到我的行李大吃一驚

耶:你豪小啦只有帶這樣
我:體力差只好背輕一點 老子有錢什麼都用錢買可以吧

事實上所有行李就只有這樣 連雨衣雨褲都在裡面 只是景深未免太淺了些...
輕量旅行其實有很多很多好處 最大的好處就是一下車人就走了
不用擔心行李放機車上會被幹走 也不用拖著很重很重的行李去玩

可缺點就是沒辦法帶單眼
不過那是個取捨 如果預報說會是好天氣的話 雨衣褲不帶就有單眼的空間了


新竹出發 我從來沒拍過這麼失敗的到此一遊照 還兩張...
一個歐吉桑 一個歐巴桑 就這樣走過鏡頭前 
加上謝小白的u-II居然還沒對到焦 一點都不想放上來

就奇摩子很差地出發了
鍾耶選擇走西濱 天氣好真爽




一路到白沙屯
鍾耶一改前非 整路安全駕駛 在路又寬又大條的西濱騎60
很尷尬的數字 五檔太低四檔又有點高 騎到我都快睡著了...=.=

之前有拍過同樣角度的照片
我在想或許右邊有台火車會比較好 但這就要在火車來時闖進平交道了


然後 到此一遊吧 
白沙屯媽正要繞境 目前正在張燈結綵中
現在正在繞境就是了


離開白沙屯 然後.....
說真的 陳阿山推薦的那家大腸還滿好吃的(應該沒找錯吧 我想)
只是實在是有點貴 真的是比我想像中貴多了


追分車站 超想在這裡睡午覺的
只是鍾耶在抗議 只好作罷


中午兩點半在彰化吃肉圓 差點沒餓死
還好很好吃彌補了肚子快餓死的痛苦

過彰化轉台19 過濁水溪拉了一下轉
逆風 只拉到表速110 大概是實際時速90吧

然後就到北港了
隨便找了家旅社進住 吃飯逛街

旅社老闆說要過這條觀光大橋 然後下橋左轉
我們兩個走了好遠好遠好遠 還是沒看到什麼東西
只好很無言地往回走


晚上待在旅社看棒球
結果不小心轉到A片 
無碼 畫質清晰.............

北港真好 看得我以後都想住北港了
有一家蟳羹 聞起來很香可是吃起來沒有想像中好吃


隔天一大早去中正晃晃 順便找我家弟弟
呃 從北港到中正自然會路過新港了....


那天天氣好到可以看見玉山 




呃 那天天氣的確真的很好 好到可以看見玉山
這都是u-II的錯 還好classica彌補了一下他的錯 雖然一點都不清楚.....


而西瓜妹只有匆匆出現一下就快閃了 好沒誠意



告別中正 繼續往南走
生涯第一次來到北回歸線標誌
也超想在這裡睡午覺的 可是鍾耶也是在旁邊說賣肖想 QQ
(睡午覺是旅途中很重要的一部份阿!!!) 



只好頂著超級烈日來到新營
靠熊罩我們去糖廠吃冰
剛去google了一下才知道新營糖廠是台灣三大總糖廠 
我以為全台灣的糖廠都一樣 想不到還有分等級
在新營時曾經想說哪天來把台灣的糖廠都去過一遍
回來一咕狗 我想還是否認曾經有過這種想法比較好 台灣糖廠太多跑不完
 
而想要在新營糖廠睡午覺躲太陽的念頭 也無法成行



再騎一小時 終於到台南啦
快被烤乾了 面對肉圓一點食慾也沒有
莉莉冰菓店也擠滿了人 
我覺得這些人都是從台北下來觀光的 那種感覺就很像台北人
就隨便在旁邊找了家有冷氣的店吃冰 送啦~~


在台南也沒有停留太久
沿台一線往南走 路過追分車站
這時已經快傍晚了
拍出此行最滿意的一張照片 
唯一可惜的是左下角的人穿綠衣服 整個人被綠樹吃掉

可是這是classica拍的 這讓我重新考慮要不要把她賣掉XD


這是高雄捷運
看到的時候還在想 台鐵怎麼會在這種地方架高架鐵軌 看起來真是高級


高雄保安宮
事實上我們並不是來這裡進香 而是吃香腸
還多買了幾條帶走 結果勞工育樂中心居然給我長蟑螂 害我只好把剩下兩根丟掉...


晚上兩人都不想騎車出門了
鍾耶說 他回高雄卻不回家 搞得自己一副觀光客的樣子
害我下次也想試試看去台北當個觀光客

去西子灣晃晃 吹兩天風的膝蓋在跟我抗議
本來想去瑞豐夜市走走的
結果瑞豐夜市的人未免多到爆炸 真的是爆炸
我在士林也沒看過這麼多人的 

應該是因為腹地狹小 沒辦法容納那麼多的人潮吧 我在想
匆匆買了一杯拉茶就走了 一點都不想人擠人




新竹-高雄

兩天
很多很多公里
明天要去墾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