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畢旅-1 星軌與天蠍

三月三十日晚上走在清夜 掙扎著腳架的去留

最後重量還是勝過慾望 把腳架放回家去

反正帶去了也不一定有星空可以拍

更何況馬來西亞緯度只有五度 北極星的仰角太低了 想拍也不一定拍得到

但老實說我還真是不知道我該要希望馬來西亞出現星空還是別出現星空...





第一天過去 晚上沒星星

第二天過去 晚上沒星星

第三天過去 晚上也沒星星



第四天晚上 探了探頭

Nexus酒店外面滿天星斗



沒帶腳架 只好把行李箱搬出去試試看





開始爬山以後 常常可以看到滿天星斗

去年暑假去北一段 背了一個一公斤重的廢鐵走了六天

為的 就是拍星軌與天蠍座

而這個願望在馬來西亞實現了

終於是讓我拍到天蠍座 與準備射殺蠍子的射手座























我知道一定看不懂 

沒關係 這樣就懂了



















以及星軌

用了11張圖疊合 拍了一個半小時

但還是有不少缺點



1.鏡頭不夠廣 沒有拍出同心圓的感覺

2.拍攝點沒選(事實上是懶得選) 雖然正北被大樹擋住 但還是應該換個地方才對

3.間隔太長 每張照片間隔20秒的星軌 已經有些許的斷掉痕跡

4.低估了馬來西亞的夜間溫度 在家裏曝10分鐘ok的 在馬來西亞卻不ok 導致左上角有些熱電流的影響

5.每張時間不固定 一開始10分鐘後來發現不行 改5分鐘 後來又想說拍10分鐘好了 下次要固定

6.高估前景光的量 所以完全沒有補光 這張是用RAW檔拉曝光值的





但總而言之 這張星軌還是比我想像中還要漂亮

那晚幾乎沒風 我想在台灣應該很難拍出這種幾乎固定的樹前景吧

另外一張在FM裡面 用E100vs曝了1個小時又40分鐘

不過要等洗出來才知道了

















畢業旅行預計會寫七篇 七種不同的主題

按照主題的種類分 而非按照時間分

預計啦 可能會加寫第八篇也不一定--我是說底片洗出來以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