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畢旅-4 乘風破浪

五天來坐了很多的船

坐船看猴子 看螢火蟲 坐船到離島 

也當了一下海賊





那是第二天的行程

慵懶地睡到中午 

吃飽飽坐上車 然後開始下午後雷陣雨...=.=











導遊阿熊說要開兩個小時

這兩個小時就是看雨停 看雨落 看雨停 看雨落

本來看到這片白雲還很開心 想不到過幾分鐘又下雨了...=.=







就在這下雨雨停的旅途中 

我"好像"看到左前方有個龍捲風

但看導遊一副沒什麼的樣子 也就不以為意

直到岳媽媽告訴我快看右邊的海上!!!







...........................................................這好像長得有點像龍捲風



第一次親眼看見龍捲風 

本來想請司機停下來讓我們看看

但是看司機和導遊沒有要停的樣子 想必龍捲風在這裡應該很平常吧



編按:後來司機跟我要龍捲風的照片 他說他只看過兩次 他媽的騙我.....









坐了很久的車 終於是到了長鼻猴的保護區

吃完不好吃的下午茶 拜別在岸上顧包包的領隊阿牛

跳上船準備看馬來西亞的保育類動物長鼻猴









我也不知道這算是什麼樣的生態系

可能是熱帶地區河流出海口的生態系

樹根幾乎都浸在水中 而且樹也不像雨林那麼高

在樹叢間則交織著密密麻麻的河流 



講那麼多 看圖可能還是比較快些











要說坐船 最害怕的大概是淇淇吧

因為他不會游泳(茶)

船家又很妖孽 老是在河面飆船







除了自己飆 還和別人飆







從濺起的水花可以了解到 速度其實還滿快的









就看到有人臉色慘白....









                                  photo by 蛋酒瑞







前面講那麼久 都沒有提到坐船的重點

重點是要看猴子...



但我老實說一句 這裡的猴子重點是野生的

除了野生以外 其他就跟一般猴子差不多阿



有多野生呢?

野生到....可以看到他們在跳來跳去的









你在看猴子嗎?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晚餐不好吃 吃完晚餐要摸黑坐船出去看螢火蟲



事實上在台灣我沒有看過很多螢火蟲

應該講說 對這個不是很有興趣

但既來之則安之 

還好有這顆1.4的手動鏡 才讓我可以拍下螢火蟲





ISO1600+1.4手動鏡+拉兩格+手持一秒 

D50的極限







手持四秒







其實也只能說是勉強勉強

眼睛看到的比照片漂亮多了

那些螢火蟲把樹木裝飾成聖誕樹 好像看到一堆小燈泡掛在樹上



















第三天往離島的碼頭







在這種好天氣之下飆船 真的是很開心

唯一可惜的大概就是不是露天的吧

不過可以吹著海風 享受速度的快感 很舒服

雖然淇淇可能不是很喜歡















時間來到第四天

從Nexus酒店坐車出發 來到那個不曉得叫什麼溪的



泛舟





又是一個我在台灣沒玩過的東西...







我們這船有兩個人質 翻譯成白話文就是另外一團亂入的兩個女生







是說這些照片 看起來很驚險

實際上卻一點也不驚險

可能是後面的教練太厲害了 總是可以把船控得很好

不然這群人在急流中怎麼可以這麼悠哉呢...









泛舟最好玩的 其實不是與急流搏鬥

而是打水仗

一開始的水仗只有拿槳打一打而已 誰知道後來會變成海賊燒殺擄掠搶女人...







蛋氏夫婦大概對我很不爽

停船在旁邊的時候就被蛋氏夫婦聯手攻擊(是說這張怎麼長得比較像我在攻擊他們....)







當然也是有翻船的時候

但是這是那個教練自己把他翻掉的

隊長說 這個教練三不五時就在翻船XD









我再重申一次

淇淇不會游泳 淇淇很怕水

我們可以看到這張的淇淇很囂張







下一秒鐘淇淇就躲到不知道哪裡去了

比ㄋㄟㄋㄟ還要龜....











泛舟最好玩的莫過於打架了



教練很奸詐 在經過其他艘橡皮艇的時候總是會不小心把別船的人拉下水

就輕輕勾一下 別人就下水了 這比打水仗刺激多了

後來也不知道是誰先開始的 

居然做出跳上敵船的危險動作 要把敵船上的人都丟下水

(編按:不就是你嗎....)



從此 大家只要到水流稍微平靜的地方 就會開始跳來跳去

我們這船因為有兩個人質(別團的女生)

所以大家都不敢攻擊我們

最大的目標大概就是閃光船了

大概是因為他們太高調了 或者大概是因為我最近分手所以看情侶不爽

所以先挑他們下手 好像第一個就是幹掉JBC 再轉身幹掉朱阿玉

不過殺了陳宏山的愛妻 後來也被陳宏山幹掉......



有一次他們要攻打ㄋㄟㄋㄟ船的時候

陳宏山和傻子就講好說要一起跳上去

結果傻子跳了上去 然後被秒殺

因為陳宏山沒跳 傻子對此耿耿於懷



讓我們來聽聽當事者的辯解



山:我怕小fighter跳上來把船上的女生丟下船

編按:你怎麼知道我想幹什麼....................







從傻子攤在船上 就看得出他們被打得有多累









其實第一個跳上敵船的 往往也是最早死的

要存活到最後 還真的是很不容易 像我就常常跳上去以後就直接被幹掉...



傻子有一次把ㄋㄟㄋㄟ船所有人都清掉 詳細過程我不是很清楚

但我知道傻子把ㄋㄟㄋㄟ公主抱起來 然後丟進水中 

吃人家豆腐還不夠 還要給人家死 真的是很糟糕

打到後來只差陳阿仇一個清不掉

傻子就叫陳阿仇趕快去就ㄋㄟㄋㄟ

笨蛋陳阿仇聽信讒言 伸手去救ㄋㄟㄋㄟ

說時遲那時快 傻子就用力一推把陳阿仇連ㄋㄟㄋㄟ一起推下水了



讓我們來聽聽受害者的講法



ㄋㄟ:我就拉著陳世杰 然後陳世杰就突然掉下來了 他整個人壓在我身上 把我壓入水中........







可是呢 講了這麼多 都沒有提到XD船

我也不知道怎麼搞的 這船就很低調

好像也不太會飛來飛去 也不太會亂跳 也沒把他們的葉苡柔丟下船過



因此 最後一段路 三船圍攻

說什麼也要讓葉苡柔下水 

雖然我看我這船上有個人似乎一點進攻的意願也沒有 原因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進攻時刻 他們的教練實在太兇了點 以一擋百

陳宏山犧牲自己拖住教練讓我跳上船 

我跳上船先把delete幹掉以後 再把葉苡柔幹掉 爽



讓我們來聽聽受害者的控訴



葉:小fighter你欠我一個道歉 你不知道掉下去很痛嗎......(泣)











不過阿 這樣跳來跳去

讓我了解到一件事情

原來魯夫他們平常打架是很辛苦的







我想我以後還是不要當個海賊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