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畢旅-2 在熱帶的島嶼游泳

不想過冬 厭倦沈重 就飛去熱帶的島嶼游泳



                ~~~梁靜茹  分手快樂







所以 我去馬來西亞游泳了





第三天的行程是去離島玩水

講起來 這天大概是五天當中最期待的一天了吧

因為要去潛水 

據說潛水在台灣需要執照 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也不管是真的假的 我只知道我沒潛過水是真的



起了個一大早 我是說和前一天睡到中午比起來

八點半算是一大早了







把行李裝上車 往離島前進了

第三天的天氣是五天中最好的天氣

簡而言之 就是藍到爆炸的天空

在台灣平地我還沒拍過這種天空說







車子向目的地行進 很快地來到海邊







抵達碼頭 下車









天氣有多好 太陽有多大 

看這些人的瞇瞇眼就知道了







這個碼頭和台灣所見到的任何一個碼頭都長得不一樣

走進碼頭放眼所及 全部都是遊艇 遊艇 與遊艇

非常有熱帶海洋的氣息 感覺這裡真是個度假的好地方







除了很多的遊艇 還有一艘很漂亮的帆船

不過最漂亮的一張應該在我(爸)的FM裡面

要等底片洗出來才可以看得到









蓋在碼頭邊的旅館 看起來一整個超高級

一群人在這裡瘋狂拍照 

現在想想 當時拍的真是太少了點

我對這個碼頭的漂亮 真的太驚訝了









上船 朝離島出發

看到海面上有人在玩拖曳傘

不過拖曳傘不是我的目標









很快地到了離島

馬上當地的服務人員就上來介紹自費活動

和XDMAN 蛋酒瑞 蛋閃四個人毫不猶豫就去潛水了

班上其他男生未免也太虛弱了點

這裡最最值得玩的非潛水莫屬



四個人之所以會來潛水的原因都很像

我:因為台灣沒有

XD:因為台灣沒有

蛋酒瑞:因為台灣沒有

蛋閃:因為女朋友要玩



呃.....

至少"因為台灣沒有"有過半  剩下那個就別計較了









四個人都是第一次背水肺 教練花了很多時間講解

學了三個基本技巧



第一個是練習用嘴巴呼吸

第二個是水底清蛙鏡

第三個是拉回空氣管



當中第二個最神奇了

我怎麼想也想不到 居然可以在四周完全是水的情況之下

運用這種技巧把流進蛙鏡當中的水清掉

雖然知道方法以後 稍一思索即能了解原理

但是想到的人真的很聰明





背起水肺下水 這個時候隔壁三個女生剛好上海

之前女生們下海的時候 教練就說我們不可能遇到 

因為等他們上海 我們才剛穿完裝備要下海

編按:這段感覺起來好像哪裡怪怪的....





練習下水了

才下第一次  30公分

右眼的隱形眼鏡就不小心噴了

又腦殘忘記帶備用的來 只好用左眼一眼湊合著用

而後再經過大概10分鐘的基本訓練 這次真的下水了





一公尺 兩公尺 慢慢變深

大概潛到三公尺的時候 教練叫我們停下來

跪在海底拿麵包餵魚



這些魚大概都很了解我們了 每隻魚看到麵包都圍上來

拿在手裡的麵包馬上就被這些魚搶走

不過我並不是很喜歡這樣 

自從開始登山 學習LNT以後 開始會懂得去尊重大自然

麵包屑不會殘留 這個沒問題

最大的問題是這些魚 會沒有求生能力



因此 我最享受與最喜歡的 並不是餵魚

而是可以這麼近距離貼近這些熱帶魚類 

以前 至少在知道有潛水的行程以前 可是從來也沒想過的

不過想想 要是沒有麵包 這些魚大概也不會過來

魚不來 觀光客的興致就會比較小

環保與經濟 兩條相反方向的道路





潛水的壓力很大很大

也太久沒游泳了 一時之間耳朵還真是受不了

很痛很痛 捏著鼻子吹氣根本沒用

在上升與下沉之間 來來回回



過了點時間好不容易了解到 原來吹氣要吹很大很大力

身體也習慣壓力了 開始自由自在的潛水

差不多在10公尺的海底 教練帶著逛著看珊瑚礁



時間到了 該回家了



                                  photo by 蛋酒瑞







才發現潛水和登山很像 

你會很專心地做一件事 而這件事情你會把他做得很好

腦袋沒有什麼其他雜念 就是單純做一件事

那些"就飛去熱帶的島嶼游泳"這種事 此時完全拋諸腦後

照著梁小姐說的

我不只在熱帶的島嶼游泳 還潛水了







所以 不管是我沒玩的香蕉船



                                     photo by 岳媽媽





或是我沒玩的拖曳傘



                                     photo by 岳媽媽





或是後來和XDMAN和蛋閃去補玩的飛魚



                                     photo by 岳媽媽





甚至是浮潛 都覺得一點都不好玩了





這就和小小愛講的一樣

"人家說貓纜很漂亮 我去坐了以後卻覺得跟能安的草原比起來好像沒什麼阿"

編按:這不能這樣講阿XD 能安的草原和丹大比起來也沒什麼了







還有這幾個裝得很清純實際上不知道腦袋裝什麼的女人

這就略過了 不要污染我的網誌



                                     photo by 朱阿玉







當晚住Nexus飯店

Nexus飯店一整個超高級

居然有自己的海灘 六公里的海灘

土地多到不用錢



雖然看得出年紀了 但是還是一整個高級

















其實這個現場光本來很暗很暗

感謝50/1.4 

雖然說是手動鏡 但是必要的大光圈還是有用的

800ISO+1.4光圈+直接拉兩格  已經幾乎用上D50機身的極限了









第四天下午 趁著休息的空檔去海邊走走

順便拍一下這間高級飯店





















那條海岸線 真的是太長了



全景圖還不足以表達



這是135端的海灘







也有人在這裡衝浪

不過技術要好一點 因為我好像沒看到救生員...









這個女生不請自己入鏡

入的不是這個鏡 而是FM的鏡

在我按下快門前一秒鐘出現 楞了一下按下快門把她照進來

我想我會很喜歡那張照片 只是可惜要洗出來









我覺得這張太暗了點

不過當初後製沒看到這張 懶了XD







也沒事無聊拿起鏡頭和太陽對幹







也發現 月亮已經悄悄爬上樹梢了







又一個不小心入鏡的阿鬥仔

不過他好像知道我在拍他







有馬...........











看了看錶

這樣隨便走走也過了兩個小時

吃飯時間到了





在熱帶的島嶼游泳 也該游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