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畢旅-7 雜記

故事總該有個句點

在這趟旅途中曾經有過許多瑣碎的小事

這些小事就像音符 交織成一首旅行交響曲













如果嫌上面那句太深奧看不懂也沒關係 

翻譯成白話文如下:





這是最後一篇了 所以我要開始寫流水帳!!!









密室殺人事件



一般旅館的房門都有純機械式的內鎖 人一定要在裡面才鎖得起來

在Mercure酒店的第一天 丟完行李以後四處串門子閒晃

回房間的時候門被內鎖鎖住了

心想陳阿仇未免也太小心了點 居然鎖門

也不能怎麼辦 只好叫他來開門了



"陳世杰 陳世杰~~~~~"

"幹麻~??"



陳阿仇從我旁邊出現 兩個人對看了一眼



OS:不會吧 裡面的是誰阿...............................





見鬼了 兩個人兩張卡都在門外

為什麼內鎖會鎖住

這下完蛋了 所有行李都在裡面 大概要撬門了

這是不可思議的密室阿 毛利小五郎看到這種情況大概也只能認栽了





求助阿牛 請飯店的人來看一下 只見他用力一推門就開了.............



原來是那個內鎖天生的問題

還好只是虛驚一場









都市的娛樂



第一天晚上吃飽飯 在他們的購物中心閒晃

有人說要看電影 那就看吧

有人說要打保齡球 那就打吧



我一直覺得保齡球是個很好的同樂活動

大概有十年沒進喬福了吧

10年前是個保齡球當紅的年代



馬來西亞的保齡球其實也沒有多便宜

一局四塊馬幣 相當於40塊新台幣

過了晚上八點還漲成5.5塊馬幣









打完球 還一定要一起去馬來西亞的付費公廁上個廁所才爽











不過電影就有便宜到

一場才8塊 相當於台幣80塊

重點是有中文字幕



本來說要看大爛片七龍珠的 因為這樣比較不會心痛

可惜保齡球打太開心 錯過了七龍珠的開演時間

只好看一部什麼黑暗金控的

我想可能七龍珠還比較好看一點......



看完電影鳥獸散

獨自一人散步回飯店的路上

拍下了空蕩蕩的商場









與手扶梯











商場入口的建築造景











與我們住的Mercure酒店

















沖屁屁



馬來西亞人是用右手抓東西吃 因為左手要拿來洗屁股







很髒 對吧?













第一天走進Mercure酒店 就發現他的馬桶旁邊有個蓮蓬頭







轉念一想 就知道那是什麼東西了

那是上完廁所拿來沖屁屁的





事實上再去思考一下

用衛生紙擦 本來就幾乎不可能擦乾淨的

如果要擦得很乾淨 乾淨到衛生紙上看不到任何痕跡

可能直腸就會出血了....



如果擦得乾淨的話 洗澡何必洗屁股呢??







我在想很多人並不是嫌洗屁股髒 

而是覺得東南亞髒 畢竟那些地方的文明比較落後

這會這樣想 其實是很有道理的

我們當然要向歐美學習 向日本學習

何必學東南亞這些落後國家呢









好吧 那我們來看一個日本人



直接點連結最快



石田裕輔-最危險的星空與最美麗的廁所

編按:我找到以後才發現這是黃婷的blog.........





不點也沒關係 我節錄書中的一段話吧



---

老實說,身體的觸感也相當舒暢,活了二十九歲都還沒體會過這種清爽自在的感覺,真是太浪費人生了。



現在我上完大號已經不能沒有水了。回日本後,我也把500毫升的保持瓶當成「攜帶式沖洗器」,

無論走到哪裡都會隨身帶著。

---











覺得這個日本人有問題?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會去流浪七年的







沒關係 繼續看下去





大便的問題 一直是登山裡面的一件頭痛的民生問題

尤其是擦完屁股的衛生紙 

丟著也不是帶下山又覺得不是很蘇湖



沒關係 美國登山訓練課程現在發展出一套全新的方法

這個方法非常的簡單

就是用水洗 就是用東南亞的這套落後的方法





這下可好了

日本人也用手洗 美國人也用手洗

我們向美日學習 總沒錯了吧









事實上洗屁股一點也不髒

皮膚是很好的保護膜 不會這麼輕易受到影響的

使用完以後用肥皂洗手 當然就乾乾淨淨地了



還有 記得用左手無名指洗

因為無名指最沒用

雖然.....國內著名登山教練歐陽台生教的是用中指洗











神山的故事



神山又叫中國寡婦山 當地人稱Kota Kinabalu



會叫做中國寡婦山 是有個故事的

這個故事是阿熊告訴我們的





話說以前在廣州南中國海有個年輕人出海打魚 不幸遇到颱風 

船就這樣飄到馬來西亞

一時之間也回不去 就在馬來西亞娶妻生子



但是這個年輕人很想念家鄉阿

所以這麼丈夫就跟妻子講說 他想要回去看看家鄉現在怎麼樣了

他看完以後就會儘快回馬來西亞的



妻子看自己的丈夫這麼想家 當然也就讓他去了

想不到就此一去不回

妻子天天爬上神山去看海上有沒有船帆 期盼著丈夫回來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 船帆卻始終沒有出現

妻子傷心欲絕 就做了一首歌



"你說過兩天來看我  一等就是一年多"

當時的OS:真的還假的............





妻子等阿等 等阿等 等了好多年

等到頭髮都發白了 還是等不到丈夫的歸來

妻子恨丈夫的狠心 但也莫可奈何

所以又做了一首歌



"你知道我在等你嗎~~~"

編按:這首歌很耳熟阿....





又過了很多年 妻子已經快要死掉了

在她臨死之前 她把他身邊的人叫來

唱出了最後一首歌



"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 等待一扇不開啟的門"

當時的OS:你以為拿林憶蓮來亂編騙得過我嗎....







好啦 認真一點講

故事是真的 但歌是亂編的

第一首歌是鄧麗君的你怎麼說

第二首歌是張洪量的你知道我在等你嗎

第三首是理所當然林憶蓮的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





也問了一下神山的一些資訊

不過阿熊說神山的登山步道有很多樓梯



......................................樓梯

算了 一點興趣也沒有

突然覺得不去神山是對的 

我看神山恐怕還比玉山悽慘 還是爬台灣的山比較實在







處罰與拍賣





也不知道是哪一次開始的

阿牛說遲到要處罰



第一個倒楣的就是玉山這對閃光蛋了

被要求親一個親一個 親半天就硬是不親

龜龜毛毛的 一點都不乾脆

阿親就親阿 有什麼不能親的



最後居然只以親額頭結尾 真的是很糟糕











第二個倒楣的就是鍾耶了

那天大家都很準時集合 就他一個人遲到三分鐘



就被要求親大師

岳媽媽也很乾脆 真的就去跟大師磨鼻子



看這幸福的畫面 以及岳媽媽五天來的室友傻子的滿臉倦容

害我都不禁懷疑岳媽媽有沒有正常了









也因為處罰太可怕 從此就沒有人敢遲到

但準時是一回事 有些事情不是準時就不會有事的



泛舟那天 大家都上車以後

隊長說他撿到一雙鞋子要來拍賣

大家當然就很開心阿

當鞋子一拿出來才發現---這是大師的鞋子阿!!!



一時之間此起彼落的競標聲不絕於耳

最後由原主人大師得標 並且在海上餐廳請大家吃冰棒~~~~~







回國那天 離開Nexus酒店以後又開始競標了

競標物是忘在飯店的東西 傻子是拍賣者

本來坐前面的老大很開心地要看好戲

結果當拍賣品一拿出來......





"阿 這是我的" 老大如是說







花哈哈哈哈

老大的東西還造成大家瘋狂競標

還有人幫忙代標 真是熱門商品呢









至於之後

大師"又"把土產望在土產店

這就不贅述了







只是喔 班上女生少 所以跟男生有些玩笑都隨隨便便亂講

有一次聽到某人說我拿相機都在亂拍女生洗澡的時候

一時興起我就講了



"我手上有拍到ㄋㄟㄋㄟ洗澡的照片 馬幣100塊起標~~~~~"





大家當然也是很開心的想要搶標阿

不過最後當然也只能不了了之了



在這場ㄋㄟㄋㄟ出浴圖中 ㄋㄟ卻是最驚慌失措的

我當時很搞不懂為什麼她看起來好像很緊張 因為這明明就是個玩笑阿

後來和岳苡柔聊了以後 我懂了...



讓我們先看一下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後半段 是我第四天在Nexus酒店隨便亂晃亂拍的照片

當中這張照片 我並沒有放上去







這是什麼照片呢?

這是從海邊拍Nexus酒店的照片

看到那些落地窗了吧 可都是沒加蓋的



當時我散步去拍照的時候 剛好ㄋㄟ正在洗澡

洗完澡包一條浴巾走出來要換衣服

耶苡柔正巧看到從窗外經過的我 出言提醒ㄋㄟ

據說ㄋㄟ很緊張地跑進浴室





所以 難怪ㄋㄟㄋㄟ聽我這樣講會緊張

原來是這麼多的巧合阿(茶)









海上餐廳






第四天晚餐的海上餐廳

是我覺得四天來最好吃的晚餐



他是建築在水上的餐廳 很酷炫

最酷炫的莫過於這個景色真的太漂亮了

搭配傍晚的晚霞 真的是很漂亮很漂亮的風景









為什麼會這樣取景 那是因為這張

這是我登山到現在拍過最滿意的一張相片

是用以前的小DC拍的



白石池畔 小DC也能拍出這麼漂亮的風景

到現在我還沒看到一張拍白石池比我這張更漂亮的



看吧 兩者的取景有那麼點相似吧











當然 這個湖的入夜以後的景也很漂亮









這也是張很不錯的合照

後面的風景好像壁畫似的























後記:



於是乎 我寫完了

用了20個工作小時 平均一篇花三個小時來寫



我知道事後的描述再多 也比不上當下真實的感受

但是總是希望能在還有印象的時候 能多寫一點下來

只希望多一點 多保留一點記憶也好



就像我一直很後悔高中沒有把本人上課的樣子拍下來

所以只能在記憶中去尋找那個已經不屬於我的過去

也還好大四下很閒 不然哪來那麼多時間寫這些東西





也該為大學劃下休止符了

離畢業還有一段時間

說好的西部大專院校單車巡禮 總是得找個時間翹個課去玩一下





決定了就走吧 雖然我現在很忙

我是說我玩得很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