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志佳陽上雪山

那應該是春天吧
今年二月時 心中就已經打定主意端午連假一定要離開新竹
原因不想講 但的確是完完全全不想待在新竹




所以我找人 我上山









潘老大久違了

上次他的出現已經是我剛當上嚮導的菘蘿湖

年代真是久遠



其實這是mini的第一次

只是這蛋酒瑞效應從第一次開始就沒什麼改善...









坐了好久好久的車 半夜一點終於抵達環山部落

環山部落真的是挺漂亮的 晚上的環山部落有種萬家燈火的感覺

在環山部落行車終點睡覺補眠











端午連假果真是到處大拜拜

有兩個人睡我們旁邊 也是要上志佳陽的

隔天早上起來大家自然彼此打了聲招呼



想不到這個時候 旁邊的流籠動了起來

他的背包很不幸地放在流籠上 只見背包站在流籠上跟著流籠飄然而去.....

留下我們在現場幸災樂禍(?)

還很認真地說著紀錄一定要提到要記得睡流籠上 但是記得不能屬名





但所謂因禍得福 他們就這樣跟著第二個流籠過去了

然後我們要多走這一小時的路 直到快山頂才追到他們....









志佳陽大山的行程大概就是陡上 陡上 然後再陡上

從海拔1500的環山部落上到3800的雪山

整整2300公尺的落差 四棟101還填不滿



雪管處有在司界蘭溪放生櫻花鉤吻鮭

可是沒過多久就死光了



其實原因很簡單 光看司界蘭溪旁邊這些菜園就可以了解了....









上到賽良久開始下雨 真是有夠鳥的

大家只好鳥鳥地穿起雨衣...

這是還沒下雨時拍下的相片

那個時候的隊伍十分歡樂

想不到半小時以後就開始噴雨....











上到草坡 雨也小了 爽









滿可愛的松針









而對面的南湖與中央尖也漸漸浮出來了













然後紮營 睡覺

下雨天睡外帳有鳥到...



隔天的天氣非常之好 好得我們都不想收拾了

紛紛在營地悠哉地看日出









日出這種景色還是要用幻燈機看比較爽

老實說 這些電子檔沒有一張有辦法呈現出幻燈機的效果的









氣勢最為恢弘的就是這張了

只是數位化之後 變成一坨紅色 而非一群紅色線條











而日出後 那顆太陽剛剛好被雲擋著

呈現出很有趣的景象







天氣太好每個人都不想走

明明就已經打包好了 但總是想多留一會兒







混到日出 把外面整個結霜的外帳曬一曬

出發!









很快上到志佳陽山頂

看到遠方高聳的雪山







到了志佳陽最高峰







上上下下 但這種路走起來還滿爽的

還挺像縱走的











走到這裡 覺得這真是漂亮

站在這裡等了10分鐘 等到前面五個人走到該到的點

他們出現了 我按下快門 然後



幹 底片沒了...............





急忙把他們叫停 手忙腳亂地換完底片 叫他們轉過來

"轉過來~~~~~~~"

"(不動如山)"

"我要拍背包套~~~~~~~~~~"

"(不動如山)"



算了 放棄呼喊

中左下角 要很仔細看才看的出人影









上雪山的這段路感覺很刺激

過了雪山南峰 看著雪山往大劍山的這段稜線 就覺得真的很有氣勢









這段陡上說實話 並不如第一天那麼累人

走起來輕鬆愜意

這一定都是因為kna還有小手以及熊和一元跟簡高竹一路嘴泡的關係

看他們悠閒的樣子 再對比我虛弱的樣子

就覺得這些人能嘴泡真好 像我都不會...<-重點







最後從雪山南面的冰斗直上

在此把淡江童軍社的超車 據說他們摸黑回營地...







這片白木林似乎沒有黃淵暐講的那麼優

可能是因為太陽實在太大了吧









走過這最後的一段稜線









雪山山頂



終於登上雪山了 爬了四年的山都還沒上過雪山....

雪山北稜角與聖稜線

聖稜線真的很有氣勢 北稜角也是一樣











在雪山山頂混了許久

帶了已經三萬年沒帶的登頂罐

我一直不懂在山上的台啤為什麼會這麼好喝

但他真的很好喝





一小時以後下翠池紮營

想不到這個時候開始頭痛

還發生外帳搭不好的悲劇

跑到翠池對面拍下這張 頭還真是越來越痛

真是不懂為什麼 在山頂也有做好禦寒 這也不像高山症

而且除了頭痛其他一切良好

或許是太久沒上山了吧





所以和小手交代了一些事情 午睡去











晚餐時間到了

睡醒以後頭痛減輕了些

但是還是沒有很舒服

從我講話的頻率就可以很明顯感覺出狀況差



結果吃完晚餐 講話的量大概多了一百倍吧.............=.=

結論是吃晚餐可以治百病...........









隔天我們上北稜角

其實雪山主峰從這個角度看起來 是真的滿壯觀的









北稜角其實不是很好爬 我覺得

大概是太久沒爬了 走起來其實感覺有些暴露感

在這一失足就再見的路上 走起來格外小心

心想暑假聖稜線背重裝走這段還真是不好走阿...









北稜角 與後面的雪山主峰









做作的小手正在望著大小劍 而當時我和小手還天真地以為我們暑假會去走

哭哭 研究生時間不自由阿....

話說當社長一定要學會做作 而當群長則是一定要學會嘴泡











下山吧













雪主與北稜角中間的鞍部

這個弧線挺漂亮的











可其實老實說 還滿想從鞍部直接往下硬幹

kna:會很鳥









下到圈谷底部

我覺得雪山圈谷比南湖圈谷漂亮

再見了 雪山















下到雪山東峰 開機 接到生日快樂簡訊

才想到我好像昨天生日

而生日就在頭痛中度過了

還ok啦 這也不算違背當初逃難上山的想法



可嘴泡的潘老大 很堅持要是知道我生日他一定會背蛋糕上來













雪管處真的很不懂得民情

鋪什麼石階 走起來真的超痛的

牛肉車這次又沒有牛肉麵讓我很失望

雪隧大塞車 然後提前在中和下車



雪山 再見了









後記:

其實這篇文章已經完成幾天了

本來7/15~19要去聖稜線 想說今天po一po好了

想不到來個低氣壓 然後就倒隊了



本來有五天假期的 唉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