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最後的六月-倒地鈴


倒地鈴位於台九線350k 就在350k的扛棒旁邊而已
是間完全免費的民宿 應該算是民宿吧



倒地鈴的主人徐大哥退休以後來台東買了間旁子 他發願要請一萬個人吃飯
有關的介紹這裡還滿詳細的
所以我並不是要推銷倒地鈴 那已經有人做過了

倒地鈴讓我想起我以前的老家
在人口密集的中和市中心 有一塊兩公頃的土地
從小就在這塊土地上長大 玩的是周遭朋友們"回鄉下"才會玩的東西
直到18歲那年 才因為被拆掉而結束這段野孩子生活
所以嚴格算起來 我是個在鄉下長大的小孩

倒地鈴有很多蚊子 每晚都要點蚊香
有紗網紗門紗窗 但沒有冷氣 
廚房十分簡陋 常常可見螞蟻四處爬行
自給自足 晚餐吃的菜都是徐大哥自己種的
我不知道對其他人而言 倒地鈴是什麼
但對我而言 他彷彿讓我回到成長的環境


還記得剛抵達倒地鈴 本來想要先好好洗個澡
結果才打完招呼 徐大哥馬上叫我整理床舖 灑掃庭園

我楞了一下 然後馬上會過意來
畢竟這裡是免費的 這些事情本來就該要有人做
不是你做 就是他做 不然就我做
住過那麼多的旅館 倒地鈴可以說最特別
他特別在要你自己動手做
我覺得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才會有自己家的感覺


也因為實在是太舒服
本來隔天預計要住瑞穗的 也取消改成多在倒地鈴待一天

慵懶地睡到自然醒
和徐大哥拿了釣竿 買了幾條蚯蚓往卑南溪去

倒地鈴的正對面就是台東縣縣山都蘭山 每天早上起床都看得到
都蘭山會被選為台東縣縣山是很有道理的 
在騎台東海岸的時候 遠遠地就看得到一座高山矗立在海邊 那就是都蘭山

走過鸞山橋回望 看到了鹿野後方一座高聳的山
腦中突然想起昨天抵達鹿野前有看到延平林道
照這樣推算起來 這應該就是美奈田主山了

美奈田主山 一等三角點 海拔2931公尺 
堪稱中級山的王者
要不是因為少了100公尺 她一定會是百岳之一
但是短時間以內恐怕不會去吧 只能加減看看別人的遊記了

這是卑南溪
下到溪床釣魚 從10點釣到12點半
但不要說上鉤了 魚連吃餌都沒吃....
真的是悶到爆炸

所以我就直接躺下來睡覺了

兩個小時以後被一陣陣的強風吹醒
恍惚之間 發現都蘭山上一大片烏雲 
趕快逃難...

才回到倒地鈴雨就噴下來了

不幸的是 
因為在戶外睡了兩個小時
小腿被嚴重曬傷 真是令人難過

倒地鈴其實一切自給自足
這些菜都是徐大哥自己種的
有一道百香果木瓜絲 很好吃

同住的兩位女生
話說當中有一個說我看起來像18歲 真是令人開心
但我還滿好奇妳是從哪裡看起來像18歲的....
而且 這台傻瓜相機真的是傻瓜 再度重演蛋酒瑞悲劇....

然後 這是隔天拿FM拍的相片
景深過淺 我也傻瓜了
傻瓜 我們都一樣...........

徐大哥一家三代 還好這次沒有補過頭

當晚沒聊很晚 因為隔天要早起
我發現我的起床時間不是清晨五六點 就是中午十二點
都沒有稍微正常一點的時間

總覺得沒把倒地鈴拍好 最滿意的大概就是這張吧
但這也是因為光線好 沒什麼技巧可言

其實認真講起來 倒地鈴的環境並不舒適
尤其是很多小蟲子 一些稀奇古怪的蟲子都有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這裡 沒什麼特別的原因

倒地鈴對面的鹿野國小棒球隊
他們的練球方式還真好玩

晚上十點到了 晚安


明天要到花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